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 hate Thai food
2009/07/05 03:07:00瀏覽86|回應4|推薦0
昨天參加了一場小學同學會, 見到了很多十幾年不見的同學, 但不知是不是招集人特別的喜好, 選擇在跟上次同一個泰式餐廳聚會, 上次是在中午, 早餐還沒消化完, 這次是晚餐, 肚子已經餓的咕嚕咕嚕叫, 又吃進一堆酸酸辣辣的料理, 頓時覺得胃不太舒服, 而且詭異的是, 原本不是點4千多的合菜嗎? 怎麼最後變5千多? 就算加小費和換菜色的差價, 也沒差這麼多吧? 衷心希望下次不要再吃泰國菜了!

小學到高中的求學生涯之中, 還是小學時代最令人懷念, 沒什麼課業壓力, 每天happy happy的, 不論和功課好的差的、男生女生都相處融洽, 隨著年齡增長反而交友圈侷限在同性且住在附近的幾位同學之中; 比較遺憾的是, 由於讀的是私立學校, 沒有學區限制, 同學來自四面八方, 下課就鳥獸散, 畢業之後大部分就斷了聯繫, 所以很羨慕一位大學同學, 他一直到現在還經常和小時候同學相約去打球、唱歌、或烤肉, 公立學校的學生可能家世沒有那麼「優渥」, 但是有另一種幸福。

出席的包括我總共11人, 除了兩位眷屬, 同學有9人, 女同學只有三位, 巧的是這三位小時候和我都滿熟的, 常常打打鬧鬧, 有一位特地從台北下來, 隔天還要回去上班, 真是夠拼的, 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因為她高中時就已經不在台中, 這幾年我一直想找她, 但不知從何找起, 直到上個月她發現了我的網誌, 還留了言, 沒隔幾天就出現在同學會裡~~從國中到高中我都沒有什麼女性好友, 所以更覺得與這幾位女同學的回憶難能可貴, 不過我實在太「閉俗」了, 沒和她們講到什麼話......

席間有人談論到小六的導師, 似乎很多人對她不滿, 有位也讀相同國中的同學還批評起國中老師, 並且用流氓的口吻說「如果讓我看到她, 我一定要討回這筆帳!!」我不太理解是什麼樣的深仇大恨, 可以在畢業十幾年之後還念念不忘, 一直以為自己夠憤世嫉俗了, 小學、國中的時候雖然有討厭的老師, 也對學校某些做法不滿, 但是我不會公開講, 我覺得過去的就過去了, 好的回憶留在心裡, 不好的回憶就忘掉吧! 最近滿推崇這句話「正面思考, 就能帶來正面能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Kikori Hayashi@guest
Re: I hate Thai food
2009/07/11 12:03
SAW: 拜託, 席間就只有一個男生 "天生好手" 跟我們念同一所初中, 太
明顯了吧. 話說我以前也有這種想法, 可是青春的叛逆期過了之後就沒有了.

yuyinlin: 我是Wen-Chiao啦, 不太想在公開網路上寫出自己的漢字姓名:).

yuyinlin@guest
Re: I hate Thai food
2009/07/11 03:03
二樓是誰呀?
不管啦~回來記得要一起出來阿^^

Kikori Hayashi@guest
Re: I hate Thai food
2009/07/10 11:37
這次同學會又錯過了....不過大家好像對我都沒甚麼印象. 以
前坐我旁邊的也都不記得我了 哈. 對了 吃泰國食物就一定
要點 "爬戴"....希望今年底能再回去一次大吃大喝 ^^

yuyinlin@guest
Re: I hate Thai food
2009/07/09 02:11
我好像記得 小時後你常常被我偷捏耶^^
haha~長大你是在害羞什麼啦!下次見面不可以這樣喔~

對了 我國中畢業就離開台中了喔
好歹我也是個念舊的人 很想念大家 才衝回去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