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y first 3D movie experience
2010/12/13 11:55:00瀏覽156|回應1|推薦0

3D立體電影風潮從去年底的《阿凡達》開始, 已經燒了一整年, 直到今天我才有了第一次的立體電影觀賞體驗, 其實去年《阿凡達》上映時就想第一時間嚐鮮, 但是因為沒有伴而作罷, 之後有幾部動畫片挑起我的興趣, 但並沒有強大到足以讓我掏錢進戲院, 拖到《納尼亞傳奇: 黎明行者號》上映, 我終於進了戲院。

《納尼亞傳奇: 黎明行者號》是《納尼亞傳奇》系列第三部, 前兩部作品我都是租DVD來看, 這次因為有3D的噱頭, 我決定進戲院開開洋葷, 不過說實在的, 對於3D效果有點失望, 不知道是因為電影院的設備差? 還是影片本身的效果差? 抑或是我本身兩眼視差的影響? 總之覺得沒什麼特別的, 只不過是畫面多了空間感, 原以為可以看到劇中人物跳到眼前, 應該是想太多, 大概要到全像投影技術(Hologragh)發展完備才有可能實現吧!

3D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想起大約在18歲那年看過一本「3D寫真集」, 要戴上隨書附的眼鏡, 同時看兩張圖片(幾乎一模一樣, 肉眼分不出差別), 一開始看不出效果, 慢慢地兩張圖片合而為一, 然後就發現人物和背景分離了, 就好像在看實景, 人跟景物出現了前後的距離感, 3D電影差不多也是這樣, 每個角色、景物之間都有了距離, 不再是存在於同一個平面......但, 就這樣而已! 戴著眼鏡再加上3D眼鏡, 其實滿不舒服的, 如果下次要看3D電影, 可能會換一家電影院, 看看效果會不會不一樣?

最後談一下劇情, 這部片描述的是主角一行人乘坐「黎明行者號」(Dawn Treader)在納尼亞世界的冒險, 可能受限於電影片長的限制, 我覺得滿趕的, 到了一個地方, 立刻就找到他們要找的東西, 然後就趕往下一個地方, 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旅行團嗎? 有機會想讀一下原著小說, 在每一個地點應該都會發生一些有趣故事吧! 前兩集中的小妹妹Lucy(Georgie Henley飾演)已經是14歲的少女, 開始為外表煩惱, 我覺得Georgie比參與《哈利波特》而走紅的Emma Watson漂亮! 可惜這角色只到此集, 以後的續集可能就看不到她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Hayashi Kikori@guest
Re: My first 3D movie experience
2011/02/14 01:16
我記得我18歲那一年也有一本3D立體寫真集, 可是現在找不到了, 該不會
是被我媽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