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聊的色‧戒
2008/01/17 02:02:00瀏覽103|回應1|推薦0
這幾天有空, 去租了「色‧戒」和「神鬼奇航3」的DVD來看, 我很少看華語片, 更沒有租過華語片, 會租「色‧戒」, 純粹想看看那幾場被媒體渲染很久的床戲, 雖然不久後有線電影台一定也會播出該片, 但肯定會剪掉限制級的畫面, 所以想一窺全貌的話必定要租DVD!

之前各式各樣的影評, 使「色‧戒」儼然一部曠世鉅作, 一開始很期待, 但看完有點失望, 也許我比較膚淺, 我覺得全片賣點就是湯唯和梁朝偉的幾場床戲, 其他沒有什麼高潮, 只有彆腳的特務、浮濫的愛國情操; 實在不明白王佳芝(湯唯)最後為什麼讓易先生(梁朝偉)逃掉, 害死自己也害死同僚? 他們之間不像有真感情, 難道就因為易先生送了一顆大鑽戒? 還是說易先生的性愛技巧太高明, 王捨不得他掛掉? 多場床戲就是在鋪陳這個理由嗎? 應該不是這樣的吧!

坦白講, 我是抱著看熱鬧的心態來欣賞這部片, 標準的外行人看熱鬧! 而且我覺得其實若真以A片或R片的角度來看待它, 還算滿不錯的作品, 正如R片沒有深奧的劇情(A片甚至根本沒有劇情), 觀眾把重點放在「動作」上面, 就不會有失望......看完全片最後只得到一個結論, 如同網路上的玩笑話: 女人不可靠。
看完《色.戒》知道女人不可靠;
看完《蘋果》知道男人不可靠;
看完《投名狀》知道兄弟也不可靠;
看完《集結號》知道組織更不可靠;
看完《長江7號》知道地球人都不可靠。
另外關於「神鬼奇航3」, 我只有一個遺憾, 就是周潤發! 其實電影剛上映就聽說很多人抱怨「發哥戲份不多」, 何只不多? 根本是可有可無的角色! 如果只是劇情需要一個東方面孔的海盜船長, 隨便在好萊塢找個二、三線的亞裔演員就夠了! 我不確定發哥在美國算不算一線, 但在華人地區絕對是一線, 演個無賴猥瑣的角色也就罷了, 電影到一半他就掛了, 而且是在意欲染指Keira Knightley的時候被幽冥飛船(Flying Dutchman)一砲轟死......情何以堪啊! 分明就被電影公司當噱頭而已, 發哥怎麼願意接這種角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zz@guest
Re: 無聊的色‧戒
2008/02/28 01:28
發哥都願意拍維士比了
接個爛角色有什麼希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