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anna get married?
2009/07/17 01:09:00瀏覽95|回應2|推薦0
從大學同學、到最近見面的小學同學, 總有人在談結婚的事情, 大學同學的年紀都比我小, 覺得我應該最早步入婚姻還情有可原, 連很久不見的小學同學也關心我何時要結婚, 奇怪了, 我看起來像是很想結婚的樣子是不是?

不過坦白說, 我是真的想成家了~~而且成家的念頭是從小就有! 小時候就會在心裡描繪未來的家庭藍圖, 連生幾個小孩、小孩要取什麼名字之類的瑣事, 都已經打過好幾次草稿了......不過現實是殘酷的, 沒有對象是要怎麼結?

有的人遲遲不結婚, 可能是有設定一些目標, 譬如事業要做到多大、職位要爬到多高、錢要存到多少等等, 結婚的priority在這些目標之後, 不過我這個人向來無拘無束、不喜歡自我設限, 一切隨緣, 我認為結婚這種事只要有對象, 隨時都可以結的--當然, 前提是女方願意接受沒有錢、沒有地位的我。

寫到這裡, 可能有人有疑問, 既然喜歡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生活, 為什麼還想要成家? 我想可能是生長環境的關係~~因為我是獨子, 獨子的內心總是比較寂寞, 渴望找到一個人生的伴侶。

====追加段落 (7/27)====
特別寫給一些觀念傳統的人, 最近有人「勸」我(我覺得比較像「訓」我), 追求女生之前先找個有穩定收入的工作, 對方會覺得比較安心, 覺得我可以依靠......這種老台詞誰不知道啊? 還用講嗎? 難道我真的喜歡待在家裡無所事事喔? 每個人都有目標、理想, 只是現實中總是沒有那麼容易達成! 再說女性就一定要依靠男性嗎? 女人不見得是弱者啊~~男人也有脆弱的時候, 也會想撒嬌、耍賴, 希望有人可以依靠; 夫妻、情侶相處應該彼此包容、互相扶持, 已經是兩性平權的時代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Kikori Hayashi@guest
Re: Wanna get married?
2009/07/24 11:32
SAW: Yes, the password is a bit simple for someone who has known
your for like, what, 20+ years? Having a girlfriend is a
necessary condition for marriage, not sufficient condition.

Kikori Hayashi@guest
Re: Wanna get married?
2009/07/23 08:35
我想結婚的第一要件還是要有對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