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y father, a teacher.
2009/02/08 01:31:00瀏覽68|回應0|推薦0
前幾天心血來潮, 在搜尋入口網打入父親的名字, 發現好幾篇提到我爸的網誌文章, 其中有一篇字詞比較負面, 讓我心裡不是很舒服。

父親是老師, 有學生評論他的言行舉止, 實屬正常, 那篇文章的作者認為我爸的考題很艱澀, 還說他是「搞怪的老人」, 對此我沒有意見, 因為我也認為他是怪人, 而我爸向來不喜歡出申論題, 考試以簡答和填充居多, 這種題型的難易見仁見智, 有讀書的就會寫, 但想要「話唬爛」的人就比較難得分。

讓我不舒服的是, 我爸可能在課堂上講過KMT高官的故事--在家裡也會講, 只是我都當耳邊風--網誌作者質疑他「是不是和蔣家很熟?」還有人留言問「他是阿共仔嗎?」這讓我忍不住回應, 雖只有簡單一句「我爸跟蔣家不熟, 他只是愛閒扯~~」但結果不出所料, 作者看到我的留言後, 隨即就把文章關了......

另一篇文章比較有趣, 作者說我爸像《海角七號》裡的「茂伯」!!我完全沒有辦法想像啊!!(文章在這裡)其實一直覺得有點遺憾, 雖然父母都是老師, 但只有小時候去過我媽任教的小學, 看過她教學的樣子, 卻從來沒看過父親授課的情況; 在看了幾篇文章之後, 注意到其發表日期有規律性, 不是在開學後幾星期, 就是在考試前後, 我打算以後常在這些時間點搜尋網路, 看看父親學生對他的評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