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還是不面對?
2010/08/06 03:04:00瀏覽119|回應0|推薦0
這是前幾天發生的事,凌晨兩點,隔壁住戶的車的防盜警報器,不知道什麼原因一直響,隔壁住戶可能是都睡死了,或者門窗緊閉吹冷氣,沒有聽到,就讓它一直響!

大概過了十幾分鐘,聽到一個男子在外面大聲說話,應該是巷子裡某一戶的居民,打電話找警察,說有輛車子一直吵,影響安寧之類的,還大聲地報出車子牌號,邊講還踹了車子一腳......

不一會兒警察來了,但是報案的不知道車子是哪一家的,警察一直講無線電,還猛拿手電筒往車子裡照,都不知道車主住哪裡,此時我媽媽好心的打開窗戶探出頭,告訴警察先生車主就是隔壁鄰居,但是警察在門外喊了半天,沒有人回應,只好請看起來很不爽的報案男子回去睡覺,然後警察就離開了。

好玩的地方在於,那輛車的警報器在警察來之前就已經不叫了,我懷疑是車主用遙控器關掉了,但是屋子燈光是暗的,後來警察叫門也無人回應,於是我媽就說,裝死吧~~我心想不會吧?這也太孬了?然而警察走後不久,隔壁的客廳燈亮了,那輛車的警報器發出嗶一聲,大概是重新設定還是什麼的吧?事實證明,隔壁鄰居確實孬啊~~

看完這個故事不妨思考一下,如果你是被吵醒的人,你會報警處理嗎?你會等車主出來道歉(順便罵他一頓)嗎?另一方面,如果你是車主,你會出來道歉嗎?還是悄悄地把警報器關掉,然後裝做沒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