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媽媽的話
2010/05/09 04:02:45瀏覽910|回應0|推薦8

Ingrid教小孩有一套Nathan對外公外婆小耍賴唯獨不敢不聽媽媽的話 

Ingrid是典型的賢妻良母,除了從事牙醫工作外,兩個兒子更是她生活的最大重心。她給Nathan規律的作息,定時起床、上學、去公園玩、洗澡、睡覺,精選少量的電視節目,教他如何玩拼圖、看童書,3歲的Nathan現在拼圖的功力連我都要嘆不如。 

為了親自帶四個月大的老二Daniel,她看診只排周末上午,她親自餵母乳,讓Daniel定時吃奶睡覺,Daniel的作息規律得像時鐘,每隔3小時吃一次奶,玩一小時,又睡兩小時,晚上則一覺到天亮。 

Ingrid是很優秀的牙醫師,她溫柔、有耐心,一向怕看牙的我,在她輕聲細語的撫觸中,不知不覺放鬆而敢張口讓器械伸進去。她更是個出色的母親,對小孩心平氣和說理,不怒而威,只要輕輕喊一聲:NathanNathan搗蛋的手就收了進去。 

Nathan的外公常帶Nathan去運動中心一樓的遊戲室玩,玩累了,他就像顆球般蹦蹦跳跳進了7-ELEVEN,拿起飲料櫃的果汁就喝,外公只有跟在後頭付帳的份。然而只要跟著媽咪去,他永遠不敢毛躁,總是乖乖的拿袋裡的水瓶喝。 

Ingrid是職業婦女,帶起孩子卻比我以前上班時有竅門也有耐心得多。看她把活潑的Nathan管得服服貼貼,我就自嘆不如:天啊,妳到底怎麼做到的? 

Ingrid氣定神閒笑了:書上都有寫啊! 

我暗暗叫了一聲,原來是要學習的呵,我老以為帶孩子是母親的本能:以前我帶孩子,一到睡覺時間,總要全家總動員輪流抱著搖,搞到筋疲力盡,那像Daniel吃睡有時,連大便都準時在上午10點多啊? 

Ingrid以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神情說:只要從小養成規律作息,有了精準的生理時鐘,小孩就很好帶了。 

我笑說:那政府鼓勵生育,每個月還有育兒補助,妳可以再生一個女兒了! 

Ingrid口頭上說<那點補助沒什麼幫助>,卻也不無再來一個的意願。我想,如果台灣多一些像Ingrid這樣理性又肯付出的好媽媽,大家勇於生產報國,那台灣就不愁生育率不提高小孩們如果都肯聽媽媽的話,台灣也將可以大大提升未來的競爭力!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01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