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像男生嗎?
2010/05/06 01:55:48瀏覽499|回應0|推薦5

某夜我和老公繞著公園走,月光如水,花影浮動,我突然踮腳勾起老公的肩:你看我像男生嗎? 

老公不可置信地停下腳步:妳,像男生? 

我點了點頭:是啊,我們像不像哥兒們,我有沒有一點男生特質? 

他轉過臉細細打量起我來:嗯,是有點粗線條,常常打翻東西,做起事來粗心大意,對了,還丟東忘西﹍。 

我俯首認錯:喔,原來這也是男生特質啊? 

細想起來,我國中時念的是女生班,喜歡把手插在褲袋,走路有風,當時就有女同學玩家家酒似的叫我:老公。這當然是玩笑話。但我確信天底下少有純度百分百的男人或女人,只有比重的多少。如果咖啡和牛奶是兩性光譜的兩極,除了Espresso與鮮奶,你還可以是咖啡牛奶,或是卡布其諾、那堤&瑪其朵﹍。 

你想過嗎?如果拋開純男純女的傳統思維,你體內有多少趴的芭比或藍波?當兩性那條界線正逐漸在消失,你會不會像喝杯義式咖啡那樣輕鬆看待那些出櫃或還在櫃裡的朋友?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007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