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編輯S的足跡消失中
2010/03/06 06:58:52瀏覽705|回應0|推薦6

今年過年強烈地想打電話向編輯S的家人拜年憑著印象中的號碼撥了好幾回有幾次是沒人接終於有人應聲了卻說我撥錯號碼了我不死心地再問朋友相同的號碼再撥一次電話彼端的男人已有些不耐我慌忙道歉對方急急掛上電話 

電話斷線後的轟轟空白聲,令我楞了好久。朋友回我一個簡訊:真是人事已非,連報社大樓都已打掉了。 

編輯S走了好幾年,我一直放在心上,偶爾會有打電話問候她家人的念頭,卻始終沒有付諸行動,總覺得電話本上那個號碼沒有丟失,編輯S的足跡就會永遠停留在那裡﹍。 

一條不能重新連線的記憶網絡,一棟蓄積著幾千人幾十年朝夕時光的辦公大樓,都在瞬間解體。現實與記憶的塵土飛揚中,我想大樓拆卸會以都更面貌重新在忠孝東路矗起,又是一個嶄新的起點;而編緝S應該也會像朋友說的早已投胎轉世,快樂下一世。 

日升日落,因緣聚合,不必也沒什麼好多愁善感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382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