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登原始人!
2007/12/11 18:48:15瀏覽1729|回應1|推薦7

潮流是一股力量,更是一種方向.

面對它可以選擇的方式也不多,順流逆流以及淘汰.

剛剛,我接到一個高中同學的電話,很高興,以為是來續舊的.沒想到是為了他的同學來請託.

他有位同學在台北市政府服務,擔任財產管理建檔的工作.但這位仁兄是位摩登原始人,說什麼就是不肯學習使用電腦,所以在他的單位中是位頭號問題人物.這次另一個部門出了一個收發的缺,這位仁兄想調去,雖然福利升遷都較差,但唯一的好處就是免用電腦.他寧可如此,也不肯改變主意.

聽到這種陳情案件,真是啼笑皆非.

因為我在聽到這個故事以前,一直以為我是摩登原始人.靠著摸索勉強學會了電腦.

還記得在媒體工作時,為了電腦化,曾經被要求去上課學習當時是最人性化的輸入方式---大易輸入法.每天採訪之餘,人手一張小抄,在那裡背誦水YY火XX,弄得大家你歪歪我差差.後來突然發現新大陸,有注音輸入法,只要學過注音符號的人,都可以輕易學會.這下子大意就再見了.但同時也註定,我使用電腦時,只會一指神功,無法十指在鍵盤上飛奔.

但也因為如此,電腦知識始終在嬰兒期,發e-mail我會寫,可是不會傳送,後來才知按send 就可以.

真正認真用到電腦,是在研究所寫論文時,剛開始用筆,左一張右一張,光是想把這些凌亂的文字組合起來,比寫出來還痛苦,沒辦法硬著頭皮摸索.但經常被突如其來的意外狀況,整的七葷八素,後來唸小學的孩子實在快笑翻了,充當起我的電腦教師,指導我如何使用word以及其他許多功能,我才才慢慢的從電腦中突圍而出 .

去年,我的等級又生了一等 ,因為在學校開課,學會了powerpoint,現在每週上課時,除了高興看到滿室學生,另一件讓我高興的事就是看著我親手製作的電腦教材,明天我可能還是會想想辦法,去救救這個取代我的摩登原始人!

畢竟,現代的社會,物以稀為貴.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7297708&aid=1445584

 回應文章

德瑞克祖蘭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職業病犯了....
2007/12/12 19:58
話說您這個同學的朋友,還真可以拿來寫一篇報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