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斯文掃地?
2007/12/05 21:49:09瀏覽1786|回應4|推薦8

議會,是民意殿堂,也是民眾透過代議士監督政府的地方.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議會也是社會的縮影,社會上有什麼光怪陸離的事,議會也一定會有,唯一差別的只有程度的不同.

在今天之前,我在議會聽過最可笑的事,是以前我們一位女議員,在她的生日來到之前,幾乎是以貼公告的方式告訴所有市府單位,她最喜歡吃芋泥蛋糕,而且一定要指定的廠商,所幸她人緣不太好,這件事被當成笑話傳遍議會,所以後來她也不敢真的要求市府單位如此做.

但是今天我在議會,聽到一則比這個還離譜的事.

一位今年當選的新科議員,在目前正在進行的下年度預算審查中,虎虎生威,幾乎所有與他選區有關的高中預算,在不給理由的情形下,不是自己,就是透過他的同志,全數給予暫擱,讓每個校長幾乎都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趁著今天議會開大會,議員一定會到議會的緣故,校長們紛紛都趕到這位議員議會的辦公室一探究竟,沒想到議員助理所給的答案竟然是,因為自從議員當選以來,選區校長從來沒有到家中去看過議員,以及議員爸爸.面對這樣的回答,幾乎所有的校長都不知所措,為了下個年度的學校經費以及接下來的審查,不得已收拾起校長的尊嚴,低著頭都去這位議員的家中拜訪,一方面聆聽議員的指責,同時也接受議員爸爸的教誨.

我在聽到此事後,立刻向教育局提出最嚴重的抗議,強調這種接近侮辱校長的作為,絕對不可以繼續.但在教育局還沒來得及做出回應前,這個風聲已經傳遍了台北市的校長圈,一些預算尚未審查到的中小學校長,顧不得尊嚴也都一起上門請益,祈求往後審查預算時的平安與順利.

此舉真的讓我覺得可悲!一是悲痛怎會有如此的民意代表.另一點是悲痛遴選制度下所選出的校長們,怎麼會做得出這種事.個個徒具其名,文人風骨與志節盪然無存.

我還記得前兩年,我曾在議會的質詢中要求教育局,請所有的高國中和國小校長到議會來,在質詢的時間中表達他們究竟贊不贊成目前的校長遴選制度,教育局跟我提出抗議,認為這是對校長的不尊重,協調了許久只同意高國中的校長到議會來表達他們的想法.事後許多熟識的國小校長跟我提出抗議,表示不讓他們到議會來表達心聲,才是最大的侮辱.

我是民意代表,也是學生家長之一,我一直認為考試和遴選制度,不盡然能挑選出優秀的校長.真正的好校長,是需要時間以及許多的磨練才可能培養的出來.

自幼承先父庭訓,強調的是自重者人恆重之,學校的預算固然重要,但為人師表的尊嚴更重要.

兩相比較,真不知是世風日下?還是人心不古?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7297708&aid=14300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父子倆狼狽為奸
2007/12/24 17:09

親愛的王議員你好:

其實你不指名道姓...我們也知道是誰....他的父親曾被獨家報導指出涉嫌騙財騙色.議員兒子利用職權來脅迫百姓.沒辦法...台灣社會就是有這種禽獸敗類...而且還判四年六個月的賄選案件...上次我有看過判決書...那二隻禽獸父子...竟然選完後就要他的助選團隊馬上走人...而且還不支付薪資給人....幸虧有你這種正直的議員...多多揭發這種新聞...讓社會大眾看清楚真面目...好讓日後神聖的一票...不要投給這種垃圾議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怪了 教育委員會資訊公開 幹麻刪我留言
2007/12/07 11:26

既然王議員有LP公開這個訊息

我只是順著民意要求

把這個會期教育委員會

有哪些議員符合這個條件的寫上去

這樣有問題嗎?

這些資訊都是公開的 都是上議會網站查得到的

為啥留言就要被刪

敢說 就不要畏畏縮縮

符合王議員說的條件

2枚 一個姓洪 一個姓蔡

要知道的去議會網站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公佈名字吧~~
2007/12/06 16:06

公布這個混蛋議員的名字 +1~!!

讓全體市民唾棄她 !!



隨便說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該公布這個議員的名字
2007/12/05 22:58

讓選民唾棄此種敗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