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的缺德?
2007/12/18 13:57:39瀏覽3987|回應2|推薦14

張榮發又出招了,這次的動作讓我從心底重新對這位本土企業家有不同的評價!

報上說,他準備印製一份名叫道德的刊物,免費送給有意願想看的民眾.目前還不知道這份刊物發行後的內容如何,但光從名字上就已深得我心.

中國文化裡頭姓名學是門學問,名字取得好,好唸好記,相對也是一種行銷.像台北市政府的兵役處長,名叫朱亞虎.閩南語念起來是督阿好!英文唸起來更好記,就叫YAHOO!

張榮發以往給外界最深的印象,就是在現今這位口無遮攔的總統仍是議員時,就認定他並非池中之物,所以把航運公司的一些業務交給他處理,同時支持他不少助理的研究費用.一路來的支持,相信對任何從政的人來說,都是一種福氣.

現今的總統在當選後,也以高規格的方式正式前往拜會張榮發,算是面子裡子都給足了.

第一次張榮發讓我意外的事情是,他竟然公開的批評現任總統,不開放兩岸直航的政策是錯誤的,當時我還以為只是生意人投資的壓力,表達的目的無非是尋求轉機.

但漸漸的發覺,他跟別人不太一樣,除了會作生意還仍存有一些作為人的基本道德與勇氣,馬英九當國民黨主席時,在黨內外齊聲叫罵的狀況下,處理中山南路的中央黨部,任何人買下這棟樓,可能都有麻煩跟著而來,結果就是由張榮發用基金會的名義買下,也正因是他買的,這件交易也就沒什麼後遺症,當時我就覺得這位本土企業家跟我印象中的人似乎有些不一樣.

這次他辦這份雜誌,又是讓我大吃一驚,不但是贈閱而且連郵費都是他出,是什麼原因讓一位企業家,可以如此不計開銷的的做一件只賠不賺的事,想來大概只有我今天這篇東西的標題可以形容,我們的社會是真的缺德了!

前兩天看新新聞,看到楊照寫了一篇有關媒體報導教育部主秘的文章,質問為何沒有媒體敢拒絕這位人士.問的好!台灣有太多這種疑問從現今的媒體中找不到答案,或許張榮發的道德月刊發行後,可以解除很多苦悶民眾的心聲.

我在想,既然這份月刊是免費的,不知哪位網友可以行行好,幫兩位留德的博士訂一份,讓他們有機會學一點在德國沒學到的東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7297708&aid=1464469

 回應文章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隻小豬
2007/12/20 01:38
看不懂啦 訂了也是白訂 浪費金錢而已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18 23:01

這類貨色所謂的道德

不都是李家同林清玄那類做作已極的勸世文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