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天過後?
2008/03/30 12:49:26瀏覽4019|回應2|推薦24

這是一部典型的美式風格商業化電影,在全球天氣驟變的狀況下,男主角仍舊可以用個人的專業和意志力,長途跋涉突破千辛萬苦找到自己的親人.

我為什麼要用這部電影來打開話匣子,因為我靜靜的觀察了一個多星期,發覺台灣的媒體以及民眾,現在幾乎是以看明天過後的心情,把台灣的未來全放在剛剛當選總統這個人的身上.

如果,大家都是這樣想,我必須說,明天過後,不會更好!

因為中油台塑的汽油不降價,不是他說了就算了!

麵粉食用油,基本的民生必需品價格飛漲也不是可以控制的.

未來的總統夫人節約能源的上班方式,也被蜂擁而至的媒體給剝奪了!

台灣這幾年,幾乎都被執政者以小學生都會的算數方式,分成兩半,一半藍,另一半綠.

所有的事,對錯與應不應該都放在後面.

只要顏色對了,其他都好說!

因為我們每天所接觸到的媒體,報導的都是這些.

對於不支持現任執政者的人來講,這些年來,透過媒體所了解的彼此談論的話題,都是無法鼓舞人心的醜事弊案或誹聞.

我很努力的想,但是根本想不起來,已經完全忘記在現任總統當選前彼此問候的話語了!

這一個星期,幾乎有半數以上的台灣民眾,完完全全的陶醉在歡喜的氣氛中,大概所有人都認為明天就會好,

真的嗎?

七月,台灣民眾期待很久的兩岸直航,先要以週末包機的方式上場,一天3000名大陸客所帶來的商機,被說成台灣經濟的救命金丹,透過媒體不斷的放送,大家幾乎都深信不疑.

很多人更期待以前的共匪,可以在未來搖身一變成為聖誕老公公,讓台灣百業復興.

我前兩天跟幾位朋友吃飯,看到一位商場大亨在現今執政黨執政下,依然風采依舊,不時透過手機指導股票營業員下單買賣,很好奇的問他,是搶選舉行情嗎?

他的回答,頗值得深思.

他說,股市交易,慶祝行情只有一天,好的團隊正確的經營以及不斷的研發,才是屹立於股市的上市公司,能被聰明的投資者選擇的唯一法門.

在1994年當選台北市長前,現任的執政者被媒體幾乎塑造成神一樣的偉大,凡是政府的弊案,任何不合理的地方,只要透過他的手指一點,似乎就有救了!

1998年,這位媒體造出來的神輸給了一位媒體寵兒.

經過一年多的所謂謙卑之旅,這位媒體所創造出來的神,當上了中華民國的總統,接下來我不用贅述,大家自己可以接的上想像的空間.

今年,曾擊敗過這位貪腐執政者的媒體新寵,接下來成為中華民國的總統.

到目前,322之後我只有一點可以確信不移的是,他以及他的家人絕對不會貪婪腐化.

至於其他的事,目前看來只有自求多福.

我誠心的期望,曾經是我工作過的媒體朋友們,別再造神了!

馬英九小時後的種種作為,周美青的的穿著,以及他兩個女兒的一切,只是他人生與家庭生活的一部份.

認真的用放大鏡來看,真正應該看的事.

未來的四年,他的經團隊他的治國理念施政作為,是否能夠讓台灣振衰起敝?

台灣真的是寶島,看看窗外的藍天,路上熙熙攘攘勤奮的民眾,似乎八年的辛苦,一朝就煙消雲散了.

我的那位商場朋友說,他不知道新總統管不管用,他確信的是他不斷買進的宏達電一定管用.

 7659014,這是經過中選會修正後公告的新總統當選票數,每一票後面都是一份期待,期待什麼?

說來無他,就是明天過後,一切會更好.

我會認真的努力去做,期望他實現我們所有人的願望.

妳也準備好了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7297708&aid=1730629

 回應文章

Luke-Sky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重大資訊留在您的訪客簿
2008/03/31 14:50

事關馬營經濟策略之敵反擊

內容不方便公開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畢竟依(菜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塑
2008/03/30 14:57
其實是台塑


王浩(wang27297708) 於 2008-03-30 15:49 回覆:
沒錯!應該是台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