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九講:三省與過失(性界之陰木.陰火)-2
2009/05/31 15:02:40瀏覽476|回應0|推薦1

 

 

 
http://www.youmaker.com/
 
學生:所以吃全素比較好嗎? 

老師:當然。如果看到戰爭的可怕,你不想要戰爭,你絕對要戒殺。這就是佛教講吃素的原因。佛陀是第一個把六道跟性理做結合的人,這就是佛家為什麼要戒殺,戒殺六道生靈,有些宗教沒有戒殺,所以唯有真正佛教的國家,才會沒有戰爭。現在只剩一個標準的佛教國家,泰國的軍隊不是很強,可是他沒有滅亡,他有的戰爭都不大,因為他講戒殺,他講究戒律,所以有這個果報。不是說佛教比較高,這是因為佛教講因果的東西,不是佛教境界高,是因果的關係,今天有其他宗教講到戒殺,也可以沒有戰爭。佛教講道,那時候根本沒有「佛教」的觀念,只講有沒有「合」道,「不合」於道就是「外」道,不是頭剃了就是「合」於道,你做的事「不合」於道就是外道。「合」於道就是正道、內道,「不合」就是外道。 

學生:判死刑呢?法官、執行者呢? 

老師:過去的冤親債主。有些長輩不讓子女當法官,或是不當一般的律師,當感情的律師或是專利的律師,他們知道因果所以足還是肝氣不足,要怎樣判斷?看一個人的身材,一個人胖胖的就是肝血足但是肝氣不足,一個人瘦瘦的,就是做事都不敢做這些事情,這不是嚇唬你們,未來你們當醫生也是要很大的願力。因為你們做的事情是扭轉因果的事情,你們多多少少就會沾惹到因果。現代人不做事整天吃,會肝脂肪太多,鵝肝醬就是拼命灌東西給鵝吃啊,所以肝就會變很大,拼命吃不做事,肝主行為,他儲藏肝醣變成肝脂肪,所以脂肪肝就是這個人行為太少,如果行為太多肝就會變小,所以我們講求中道,你吃的東西和做的事情要達到平衡點,如果你做的事很少,就不要吃太多,不然你的肝會出問題,肝血會太多,你一直吃不做,肝血會太多,肝氣會不足,一個人拼命做但是不吃,就會肝氣太多,肝血不足,這時候脾氣就會很大,這樣妳們知道肝怎樣變出你的心意、你的行為,變出你的病。這個人肝不好,你就要判斷他是肝血不情做不完肝氣太旺,肝氣太旺常肋骨痛,這是太重視行為一直做,別人不一定要你做,由其是女孩子,嫁了常肝氣太旺,要看得開,不要一直做,丈夫要你不要做,你偏偏要做,丈夫要你做你偏偏不做,肝氣當然會鬱結。因為你要做的事情不順,所以肝氣鬱結。 

學生:為什麼是脅肋痛?跟經絡有關嗎? 

老師:跟經絡有關。有時會扯到金克木的問題,所以扯到脅肋。「金」剋「木」是不是「木」會出問題?木出問題是不是不能生火,火也會出問題。譬如這個人賺錢賺很多,可是自己花掉,小孩瘦瘦的,只好離開。心是講五臟,他的部位是胸肋。項背的部位,是肩背喔,都是屬於肺氣不順。五十肩也是肺氣不順。看人不順眼,走陰經。肺是氣惱,自己氣在心裡,所以氣惱的人都不會胖,走金位的人都不會胖,只要你個性改就會變胖。有一陣子進入公家從四十四胖到五十四公斤,後來學斷食法,又瘦回四十四公斤,斷食結束後又胖五公斤,之後又學過午不食,又瘦十公斤,有時候要感覺一下別人說的法,感覺一下不會死人。所以,真正我們病的原因是在你的事情很多,但是心裡不想去做,這時候你的肝就會出問題,肝裡面沒有氣去推動你的肝血,或是不休息你的肝缺乏營養滋潤,肝就會枯死。脂肪肝不用吃藥,只要事情做一做就不會變脂肪肝,吃藥只會傷肝。肝是儲藏肝醣,你一直消耗熱量,肝如果沒有熱量,就像肝被放到冷藏庫,冷掉,就會變硬,如果你很急做很多事情,那是肝炎,不會硬掉,肝炎會腫,肝硬化是「扁掉」會硬化。肝硬化是不想做,或是賭氣,就是做一做不想吃東西,用不想吃東西來賭氣。所以國父死得很合道理,因為別人都不讓我做,只好死了算了。你今天不想做事情,就傷肝,就頭痛。有人跟我講我高血壓頭痛,不是,高血壓不會頭痛,高血壓只會讓你血壓高,臉紅,頭痛就是生氣,像是有一個幼稚園老師,原本對於小孩亂吵會頭痛,可是我跟她說過後,他就不會頭痛了,可是他朋友來看到小孩亂吵,生氣就頭痛,業報有多快啊。吃頭痛藥只是把氣引下來,可是一生氣,氣往上提又頭痛了。你知道藥效維持多少嗎?藥不是從大便出去就是從小便出去。所以藥效沒有那樣長,那是廣告渲染,就像牛奶也是廣告渲染。小牛為什麼要喝牛奶,想要趕快長大,為了趕快長大,骨頭會趕快抽,但是質就沒有那樣好,牛奶是促進骨骼生長,但是不能增加骨頭裡面的東西。我們越大,細胞越大。舉重選手肌肉變大不是細胞多是細胞比較大,今天長高也是骨頭細胞變大。其實牛奶裡面的鈣質不會比較多,還比豆干少,日本雪印把牛奶裡面特殊分子分離出來,就是增高因子,促進骨骼分裂增生。這是在成長期有用,過了成長期就沒有用,那時你吃只是花錢而已。我是建議我們做事情把時間拉長,這也可以嘗試,如果有人先天體質肝很好,他可以忍耐比別人做工時間,有人可以熬夜三天,有人可以熬夜一個禮拜,這是每個人肝的體質不一樣,沒有人叫你要拼命做,也沒有人叫你不做,不要太急功心切,如果木用掉了,火就會不夠,在中醫也是這樣。我常常看很多人,看我做事情,我做事不會很快,也不會很慢,我把握中間,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快,那是你家的事啊。如果今天你認為我的薪水太多,你可以認為我做多少工給我多少錢,可是我看很多人不要命,趕著做,像是我今天去小孩的學校日,老師講話太快,他的心臟絕對有問題。 

學生:金性人講話會太快嗎? 

老師:金性人會在心裡低估。他講話不會快,會氣惱。五行沒有意義,可是妳把他用在你的身上就會有意義。他們看我做事情不快不慢,他們也會生氣,我笑一笑大家在趕死,我不趕死,他們看我生氣,我不生氣,我生畏。大家不問為什麼會生病,我看他們做這樣快,火快會燒光,會死,我們公司折損率很高,有人一退休,沒有目標,沒有意義,很快就死了。所以要壽終正寢也很難。你們有空去醫院看生病的人,生病要死不死的,看你以後要求快還是走中道?看了你們就會怕。原本人就可以壽終正寢,可是現代人把自己搞得不能壽終正寢。我在我的書中也有講,能夠做事的人就能長壽,只要脾氣不要壞,你看他一直做,肝主生機,你一直做事,生機才會起來。 

學生:王永慶不是也一直做嗎?為什麼會死? 

老師:王永慶最後是腳不行,好色傷骨,腎主骨,好色屬生機屬交配,傷肝,所以你看得出因果。今天他娶第二個老婆還可以,因為他第一個老婆不生,可是他娶第三個就不合道,他有六個老婆,我講到這裡,你們聽懂就好,他也是走木的人,可是他木走偏了,走到生機去,不然他可以走更久。 

學生:如果每個臟腑都沒病,是不是不會死? 

老師:錯。佛教有個觀點,你的功德不用不會死,有句話說不生就不死,你去看以前小時候養蠶,你把公蛾孵出來,一找到母蛾交配就死,這就叫做不生就不死,他把剩下的功德用掉,就死,生氣通天論說,你功德不用掉,就能與天地共壽,只能與天地共壽,如果天地不見了,就會死。可是現代人降世的時候,功德就不完全,功德用掉很多原因,我剛剛講心界的五個不正都會消耗掉你的功德。以前有句話,未註生之前先註死,你要來投胎之前就知道你有多少功德,所以知道你何時會死,除非你在世時累積功德,五個影響人生的因素,也包括功德,了凡四訓也是講這個,他講禪師講話可以坐在那邊都不動,因為他的命被算準了,心死了,又何必起心動念。禪師說錯了,人生是因為功德的關係,你去累積功德就會改變,你去累積功德,本來沒有子女就有子女,本來不升官,後來升官,可見功德這樣好用。 

學生:書中還有講到改習氣。 

老師:改習氣是讓你不浪費功德。我們剛剛有說殺、盜、淫、妄、酒不要做,要做好仁、義、禮、智、信,就不會浪費功德。 

學生:所以不會生小孩的,累積功德就會生小孩? 

老師:對啊。普門品說,若有女人求福德智慧之男,有個前提是能行。這跟肝有關,因為從肝扯到生機。會生男生的男生,這個男生絕對行動派,行動派的會生男,一種屬於沉靜派的,碰到什麼挫折都逆來順受,他就生女。因為女主承受,男主行動屬陽就會生男。你看到一個男生很懶,就是會生女。 

學生:所以生不出男生是老公的問題? 

老師:嚴格講起來是對的,可是不能說絕對,還有環境的關係,風水。女孩子就是風水就是這塊田,男子精子不夠強,今天他去的環境是一個女生很酸性體質,就不容易生,你不能說他錯,他再娶一個女生就生了,像王永慶再娶一個老婆就生了。功德會影響,風水也會影響,這塊田適合種木瓜不適合種水稻。這是體質,會生不生跟環境有關係。生男生女跟男生有關係。 

學生:為什麼王永慶二老婆生男生,三老婆生女生呢? 

老師:還有那時候你做什麼事,以前他一開始行動派,可是後來當老闆是逆來順受,就生女生。 

學生:吃藥可以生男生呢? 

老師:這是吃藥可以改變體質,可是無法到百分之百。 

學生:有人說白花換紅花呢? 

老師:不是換花體質就會變。 

學生:生小孩就是功德嗎? 

老師:對啊。像現在年輕人只管自己生活,認為養不起,所以不生,也可以從這裡推。這都是有原因的,都可以找出蛛絲馬跡。 

學生:如果沒欠債就沒有子女呢? 

老師:我現在沒有誰欠誰的問題。如果有子女來讓你生氣,這是來成就你,如果從這個角度,就不是誰欠誰的問題。有失就有得。譬如這個人倒你十萬元,就算你過去世沒有欠他,可是他某輩子就會還你,這也是得。管他欠債還是還債,根本不用管。這是分別心,隨緣就好。我不知道這是誰提出的理論,可能是要安慰他。這是互有所得,雖然你給他,可是他還是會給你。我都不覺得欠誰,我都覺得平均。 

學生:時時刻刻互為因果。 

老師:因果不是現在一定要清。因緣不同阿。你那時候借他錢你有多,他現在不還你,他沒有無法還你,就生氣。可是因緣不一定。如果有人要請我,我也隨緣,不會說誰欠誰,不要想太多,可能他今天在我身上種一個功德,我之後暗地還他一個功德,讓他逃掉一些事情,這樣不是也很好嗎? 

     (2)陰火:

 再來講火,叫作不理,沒有禮節,沒有禮儀。什麼叫作禮?誰來解釋一下? 

學生:克己復禮。 

老師:這是叫你恢復讓自己合於禮,這不是禮。 

學生:現代人學習就是這點有問題,就是用背的。不要拿個成語來套。我常問很多單字你們都不知道,你要深入進去,造字都是依人心造的,所以修行印證是很多東西在印證,怒恨怨惱煩,你要一個一個去印證就會清清楚楚,所以都不敢動心。什麼叫禮?是因地制宜。禮就是宜也,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國家就有不同的禮節,因地制宜。為什麼每個國家不一樣,因為地不一樣,今天你要把全世界統一,書同文車同軌,秦始皇就死掉了。講到這個很好玩,我查以前古書,禮樂射易書數,後來秦始皇認為樂是靡靡之音,把樂燒掉,剩下詩書易禮春秋,本來中國傳成六種經書都有,本來是音樂大國,斷層到現在,找不到自己的音樂。西洋有他們的傳統。以前的音樂有他的好處,秦始皇把它燒了,以前很好的音樂,現在不見了,這是題外話。為什麼要有禮法?禮法是為了不讓大家有衝突,不有衝突是為了提高效率,什麼叫火?一般以為火是快,火叫做有效率。其實火是「順暢」,一件事情做起來順暢,就是有效率,夠快。現代人只追求快,「快」是錯的,真正陽火叫作順暢,怎樣會順暢,就是把規則訂得很詳細,不出差錯,規範很好,去除障礙物,自然就會「順暢」。這樣才對,火不是快,可是很多人都求快,求快就上火,因為快就是陰火,陽火是順暢,他的道理就像開車子坐火車很快,那外面就看不清楚,就容易出差錯,所以順暢最重要。很多事情做「錯」比不做更慘,收拾時間太多反而更麻煩,所以真正的陽火就是要順暢,要訂出良好的規則性,要去掉一般容易發生的衝突因素,要怎樣排除障礙呢?這就是學問。障礙會怎樣產生?要如何排除? 

學生:溝通嗎? 

老師:對,就是溝通,溝通就是說明白,明白就是陽火。所以陽火的人要懂得溝通,今天你不懂溝通,什麼事情不講明白就是走陰火。要共事先講清楚就不會陰火,就不會急。知道嗎?就不會恨,不會恨他把你的整盤計畫破壞。這裡有沒有問題?講清楚,一個公司要有效率要溝通清楚,把會出錯的問題講出來,哪一部分該誰負責,講清楚。知道流程中間哪邊容易出差錯,有人負責,這樣事情就會順暢。這樣有問題嗎?你們之前木跟火走陰走陽現在都知道了嗎?我現在在試驗我的火,陽火做好常會感覺有一種節奏感,我會覺得作事產生一種節奏感,產生一種舒服,那個節奏感出來就會越做越多,經驗越多,就有辦法得出越多的心得,熟能生巧,就能訂出規則性,就像老師有規則性出來教人家,這才是真正的陽火,如果只是自己的火出來,只是身界的火出來,如果你提升到教眾人,提升到教家裡,把家裡的事情解決,都是不一樣的境界,如果火只在一個界,效果還是有差,還是不透,所以我要你們每個人參自己的性,譬如你參金,你在家中在工作中要怎樣用,三界的本分。所以善人把我講的節奏、順暢這些東西合起來叫作「知時」,你知道什麼時間作什麼事,你的心裡根本就不會急,你有辦法掌握到自己生命的時機,就會隨緣。譬如現在大家推舉某某某來當總統,你就當總統,不就很順嗎?不用推說沒德性,就好好做總統,就好。隨緣多好,不要攀緣。所以「巧」,就是火養好就會生巧,就會明明白白,對自己的所作所為就會很清楚,就不會急急忙忙,所以「知止」就是「守禮」,(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知止在很多宗教叫作「守戒」,很多宗教有戒律,沒有戒律宗教內部自己就亂了。你今天都清清楚楚,有節奏有效率就會心情好,有誰心情不好?你心情好,自然種人都喜歡跟你在一起,這叫做有「名」。所以陽火就會有「名」,我們今天看到「名人」,都是守禮,注意看,都是守禮,沒有一代名人不守禮,最好看的就是哲學家,哲學就是講規則,所以很多人不禮,不守禮就沒有規則性,沒有規則性就沒有溝通,沒有溝通就著急上火急著做,趕自己也趕別人,說話、動作什麼都快,什麼都快消耗就快,心臟就要輸送更多的東西進去,血液要流動更快,心臟跳躍快,心臟跳快慢誰做主? 

學生:神經嗎? 

老師:交感、副交感神經會影響節律沒有錯,但是誰有辦法讓他快,是心包。心包是血管、主動脈、冠動脈那些東西,不是心竇、心房,肌肉都是受血而能動,如果沒有血就不能動,自主神經、交感神經控制不了,心包沒有血,心臟跳不快,因為供應血液不足,氧氣量不夠,送到心包的養分消耗掉,肌肉少了會怎樣? 

學生:麻嗎

老師:還有一種,會抽筋,麻是無氣,抽筋是無血,人會不會痙癴是取決於鈣,鈣是由誰輸送,血液啊!為什麼心臟會痙癴就是血不夠,他就會絞痛,心臟痙癴會絞痛,心臟麻痺在現代的名稱是心悸,本來心臟要跳三下,他少一下,就是心悸。 

學生:這是脈結代嗎? 

老師:是啊。這都是火造成的。所以你看女生心痛的人比男生多,他都覺得她老公不合理,做事沒效率。 

學生:如果沒有結婚的呢? 

老師:恨先生或是男友或是氣自己爸爸或是其他男性的哥哥弟弟等。 

學生:如果男生覺得女生不合理也會心臟痛嗎? 

老師:男生只會覺得女生動作很慢,可是不會覺得他不合理等等,所以心痛的就是看自己的男人或是父親或是兄弟不起。 

學生:不會看媽媽不起? 

老師:看媽媽不起會腰痛。抱孫子時屬土位,這時你看土位的爸爸媽媽不好,這是他們已經屬土,你就會脾胃出問題,你自己還沒有子女的時候,你這時看你的父母親,會覺得心痛,等你自己有小孩,你知道為人父為人母的感受,你會怨他,怨他如果他以前做好一點,我今天會好輕鬆,你會怨他,不會看他缺點,你會怨他沒有留給你好的因果,好的不動產,所以心態不一樣,你說可不可憐,看人家不順眼,自己全身都不順。所以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你今天有辦法說看別人殺、盜、淫、妄、酒就產生怒、恨、怨、惱、煩,身體越來越好,我就佩服你,就換你來教課,可是偏偏身體會越來越不好。有些人脾氣發不出來,恐懼,還是會生病,哪裡不會,所以不要分別,心情放輕鬆,我相信別人不會害我,如果真的害了我,就是他有需要就給他,既然我有多餘就給他,不要把多餘的放在身邊,多麼無聊,如果你用不到,人家要拿去,就給他,今天你留著,你會覺得很自在嗎?知道心境怎樣轉變,氣場就會不一樣。 

學生:可是你給了之後,自己要用沒有不是更難過。 

老師:不會啦,嚴格來講因果不會這樣。你真的有心去為眾人,眾人就會回饋給你,不一定是那一個人給你,這世間就是那麼奧妙。日本有一個企業家講出一個哲理,最好的企業就是為他人設想的企業,不是一個為了賺錢的企業,所以你可以觀察現在,很多idear發明得到很大的迴響,或是成為流行,出發點都是為了幫助別人,就像第一個發明信用卡,出發點也是為了別人好,雖然後來信用卡被人搞得烏煙瘴氣,第一個發明腳踏車的人,大家多佩服他,把它取名為孔明車,Nokia不是有一個廣告詞嗎?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可是木、火、土、金、水最後一定會搞砸,如果每個人都不老,每天都看到太陽不下去,世界就無聊了,就沒意義了,天天在一種同樣的東西,同樣的環境就會覺得無聊,所以人就是思變,叫你不變,你就無聊,叫你變,你又無法變,就會受不了。像我在公司工作,有些人不喜歡調來調去,像我的話就不怕調來調去,這樣才能學到新的東西。像長官會叫人家一會兒在樓上工作,一會兒在樓下工作,有些同事就會感到不耐煩,可是我就想:哈哈…我來了之後,別人就會變得更輕鬆,因為我是被需要的,這樣想不是很好嗎?「好不好過」都在你自己的一個「心念」上。還有沒有問題?不要攀緣,要隨緣。我們同事很有趣,他覺得這個環境是他所熟悉的,所以他不願意調工作,他硬是不要調地點,寧願每天通車一兩個小時來上班。有沒有問題?沒有問題就是學而「傳不習乎」?沒有好好複習,就沒有問題。覺得不要讓自己想不開,想不開就會鬱卒,要懂得轉。要境隨心轉還是心隨境轉。 

學生:藥效到底多久?兩三個小時嗎? 

老師:差不多。真藥醫假病,假藥醫真病。不用太執著。 

學生:剛剛老師提到心臟的問題,那兄弟和在公司裡面呢? 

老師:兄弟比較不會,因為兄弟在金位,你比較不會覺得他合不合理。公司也是一樣,如果在公司覺得別人沒有效率,也會有心臟問題。這時候又以事來定論,講對象是心界,未來你們要分三界,從「事」或從「身」,身就是有形,事就是行為,如果今天講行為就是對事不對人,不管男生女生做事你覺得沒效率,你的心臟就會出問題。你們不要把三界看太死。心界主要是人際關係。 

學生:性界呢? 

老師:對眾人的東西你是陽面的。不是在家庭,超過家庭一般就是比較屬性界,你今天隨便一個東西就可以丟到全世界,這是一個很大的道理,才能推到全世界,不是大道理是無法推到全世界,推到全世界的是性界的事。看到別人的事不敢起心動念。 

學生:看到別人要怎樣?要不管他嗎? 

老師:個人因果個人擔。各人自掃門前雪,這不是自私,自己的事情這樣大件不去管,卻先去管別人芝麻小事情幹嘛?別人不做也不會死,那是自我認定,叫「自尊」,那是自我認定多一點,有什麼作用?你今天賺一億你就痛快了嗎?不會,有壓力,錢不知道要放哪裡,有壓力反而是不痛快的根源。 

學生:要怎樣立願力呢? 

老師:你把世間的事情世人不想做的,你覺得該做的,就去做。合於這個志向你就去做,不合就不做。根本沒有喜怒哀樂。 

學生:老師把脈會吸到陰氣嗎? 

老師:多累積功德。 

學生:立願是累積功德嗎? 

老師:最近過世的聖嚴法師,不用幫人家把脈就得到了,身體很不好。今天有人對他說師父這一百萬我想捐出來蓋大學,他就得到了。世間不是那樣簡單。像我們做這一行的整骨,有人會覺得得了,功德不夠就會得,平常要累積功德力,你功德力夠得到的時候感覺會比較輕微。我以前走金性,性的束住,有一個氣功老師幫我推拿,他幫我推拿時馬上打噴嚏,他說他以前沒有遇過氣這樣強的人。他幫我推拿時馬上寒起來。我師父教跟他們不一樣,他們一次做一個人十到十五分鐘,然後要去放掉氣、喝杯茶、抽根菸。我不用這樣,我若幫人家做,隔天早上會打噴嚏打幾分鐘就好了。你跟自己師父,學怎樣解。李家雄中醫師,他剛開始考上中醫練跆拳道和氣功,我那時候考中醫時有去請教他,他問我怎樣讀,我說願力又不敢太小,說我願力定在特考,我讀書是要了解到某種程度,他說我錯了,他說我需要先把檢考過了再說,我後來跟他弟子聊天,他說他覺得我上八卦壇中這裡卡住了,後來想一想覺得有一點卡住,他說他跟李家雄以後,到處去玩,他去幫人家看病,人家什麼費用都幫他出錢,有一次幫人家看病,把到一個人,那個人得什麼病他不知道,他發覺他把脈後,一個東西跳過來,他說他現在什麼時候死,他不知道,我不怕死,他叫我把他的脈,感覺一個珠在那邊滾,可是李家雄沒有教他怎樣解。所以像你們,未來你們有機會,你們是讀書派出來的,沒有接觸到各行各業,都有很多撇步,我們認識有一個整脊的,他會先把別人無形的東西解開再去動你的骨頭。他也是修地藏法的。好像整脊的幾乎都是修地藏法。我目前看幾個修地藏法的身體都不錯。你幫人家身體弄好,自己的身體也會越弄越好。現在我會先跟病人說他哪邊心性不好,先請他修正,心念轉了,負離子就不一樣,再來做,就省事多了。自己的磁場要對,如果自己的磁場不對,先去做別人,同性質的負磁場跳過來更快。如果是自己修持最差的地方,那個病你自己會更快得到。你要醫病要先把自己的氣調正,調好才能把別人的脈。不然你根本不知道正常的脈、氣、骨骼是怎樣個樣子,不知病又怎麼知道醫法。這人味道怎樣,行為怎樣,都要知道哪裡不正。 

厲害的人根本不用把脈。望診不會得到病,可是用藥就會,因為你收的別人的錢。如果沒收錢會比較少一點。我丈母娘說有一個出家人,知道怎樣治病,跟人家說,就接引過來得病,後來他怕了,不敢再跟別人說藥,這樣就退道心了。 

所以你用藥要自己懂得方法來解。今天已經生癌了,表示冤結很大。不是你有這樣的願力,還要有功德力才可,不然連你都倒。很多大師、醫師都是這樣倒的,所以我師父說先要學會保護自己。 

      如果你要學開藥,拿本草綱目來,我教你怎樣分五行,以後自己很好找。生肝病,從肝那頁去看,根本不用去背,這是性、心、身三界的身法。我師父是說如果有一萬種藥,就編碼一萬種,我師父先卜卦,就知道要取哪幾種藥,也不用給你吃,給「元神」吃,強酸強鹼,「身體」吃會死,可是「元神」吃卻不會死,這就是妙法,因為我師父懂得變法。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119b052000&aid=2998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