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九講:從氣色論[美麗的三種方法]......(1)
2009/05/17 13:04:50瀏覽646|回應0|推薦1

第十九講:從氣色論[美麗的三種方法]......(1)

老師:以前人家常說學中醫要有環境,如果不是三代習醫有[祖傳性的],就
            是要能碰到貴人有[因緣性的],因為你去外面別人不願意隨便把經驗
            傳給你。像我師父就不一樣,我碰到的很多善人都是願意把東西丟出
            來,人本來就會有私心。我以前去師父那邊,沒多久就把資料給我。
            不像我師兄弟到印度求法,把身上的東西都丟出供養盡了,上師才拿
            到一本小小的東西,一本儀軌丟給他,那境界差很多。上次講三界五
            行,大家都會看了嗎?有問題嗎?
學生:老師面色黑是不是比較難見?
老師:不會阿,我見很多。人為什麼黑,就是腎陽不足。我太太之前看到一
            個案例,有一個病人原本面色白,但是醫生用知柏地黃丸去治,結果
            反而面色變黑,因為[陰盛]水出來變黑色,這是正色,改藥後,才變
            回白色。所以用藥要自己試吃,我常會自己嘗試吃藥,有一罐坐骨神
            經丸是補腎藥,可是我吃了沒有什麼感覺,靠直覺再加吃去瘀血的藥
            ,感覺就很好。業障會蓋住你的直覺,只要你業障解除了,隨便找就
            會找到好藥找到好醫生。你業輕的時候,就是會自然而然的找到對的
            藥吃。
學生:要怎樣業才能清?
老師:我已經慢慢po上網,大家可以到網頁上看。書裡面也有教人死前要怎
            樣做。人不要有私心,不要當老大,當老大就要做主,有事情你就要
            出力六七分,可是能事情解決就好,何必一定要自己出風頭,這樣不
            是很累嗎?
學生:可是有人當老大卻不做事。
老師:這種人喜歡嘴巴做老大,這是陰木,他不喜歡擔責任。譬如說你也一
            樣,雖然我現在叫你們五行選一個參,可是你們在生活中,其實五行
            都在走,可是你們還是要定一個目標,才不會偏來偏去。上次這樣上
            還有沒有問題?會去看看朋友的三界嗎?
學生:可以分辨三界五行,可是不會論?
老師:你們要去練習分析,然後問對方。譬如有人來辦公,才幾分鐘,我還
            是會問,有一次有一個人下巴肉垂垂的,我就問他說你是不是不喜歡
            吃硬的東西?她說不會啊….後來聊聊之後,才知道的確不喜歡吃硬的
            東西,譬如說從來沒吃過烤玉米之類的東西。所以你們要常練習,常
            問,這樣才會進步,像是有一個日本人學相命,因為很醜,沒人要教
            他,所以他自己學,收集各種命相的資料,還拜託人家讓他看,結果
            最後成為一代宗師。我的氣色也是跟他學的。
我們有幾個同學有遇到一種問題,就是你跟人家講五行,人家不一定
信你,所以我不會主動去跟他人講,還不如他有事情來找我的時候,
我直接從那邊切進去。你本身有在修行,氣色會變,譬如原本你三十
幾歲的時候會出事,可是有因為修行可能就會不見。所以我不會去論
面相,因為因緣會變,如果論了,變了就成了妄語。哪天你不小心做
了大善事就轉過去了。像台灣阿誠也是說他捐了空棺之後就突然紅起
來,這就是陰騭。
            我們看到青筋,就是煞,你要怎樣看青筋,看小孩最準,如果印堂有
            青筋,就是被嚇到,這種小孩鼻子也不好。這要去收驚。但是台灣會
            收驚的人不多,可以去行天宮收驚,可是每個人功力不同,我教你們
            一個訣竅,就是給三個人收,這樣氣才會收的完全。
.
           再來講一下氣色。
.
 
赤 青 黃 白 黑   

定業 煞
如果眼角有青筋,就是夫妻宮,夫妻不和       
學生:眼下青筋呢?
老師:眼下不會青筋,那不是青筋。原本要找動脈靜脈很難,可是
          生病之後就跑出來,很神奇。 眼中有紅血絲跟心有關,黑點
          是久病。
                 西式整脊是從解剖學發展出來的,有一個人研究到脊椎
          的解剖,發現死者脊椎旁有黑點,產生:[為什麼有某一段是
          黑色?]的懷疑,他就去問:[這個人為什麼原因死的],最後合
          到中醫背部輸穴藏府的理論,才產生西醫整脊術。
                 像有些人喜歡去做經絡按摩或是放血,可是沒有把問題
          的根本找出來,每個禮拜都要再去按摩或是放血,這就是治
          標不治本。所以你都要了解一個醫法的原因在哪裡。像我前
          陣子弄一個症狀很好玩,一個病人來全身濕疹,給西醫看抹
          藥都不舒服。一來我就問,他最近在做甚 麼?他說他最近都
          在看推理小說看到兩三點,我問他是不是看的書需要很多推
          理動腦筋,他說對。這就是思傷脾,濕盛,我從燥著手,所
          以從陽明經著手。結果他臉上的痘子也消失,腰上的濕氣
          也去掉。
            [針灸實驗用針大全],你們看過嗎?我接受他一個理論,留
          針,留一兩個小時,客人現象會變化很多。我以前扎足三里
          ,扎半小時一小時,廁所要跑好幾趟,你本來覺得你拉大便
          不是很順暢,可是足三里可以暫停胃腸吸收。妳們知道針灸
          的原理嗎?針插了,某一部分的神經就會停止作用。針灸屬
          於五行中的金,金就是割斷,停止作用。傷寒論中有說不再
          傳經要針足三里,餘邪在胃腸裡,針了足三里,讓餘邪從腸
          胃洩出來。放血是實證用,針是虛證用,灸是寒證在用。針
          具備了灸和砭的作用。譬如你被刀割一下,可是神經訊息一
          直在傳遞,會一直虛,但是針扎下去,讓神經傳導緩和下來
          ,這樣就是補了。所以內經說要知道哪邊是新病,哪個是舊
          病,哪個是本,哪個是標。你們有咳到肚子痛過嗎?我以前
          在清肺的時候,咳到肚子痛,可是越咳越 舒服,越咳越深,
          覺得從末梢咳出來。部落格上面,我們一篇文章,大概有五
          十個人看,可是推薦的三四個,天干地支那幾篇文章,大概
          有一百多個人看,曲高和寡,我們講醫理、五行,也不一定
          懂。其實你來上課坐好,看文章,聽錄音,你們也不一定懂
          。人都活在自己的陰影下,如果沒有學,妳們都不知道自己
          錯了還是對了,可是等到哪一天症狀出來了,才知道為什麼
         會這樣?現象界就是你們放多少,就會產生多少東西出來。
         小時候,你看到別人錯了,沒有說出來,氣在自己身體裡,
         原本以為這樣沒事,可是其實傷金,如果沒有學五行,再怎
         麼樣也不知道。
學生:為什麼好人總是比壞人早死?
老師:不會這樣。不過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壞人做壞事很爽,
           可是好人做好事卻是鬱卒,好人看不慣別人做不好,你們說
           到底哪種人有修養,你們做好事,要釋放自己也要釋放別人
           ,有辦法說,你們做好事,別人做不好,你們幫忙做好,這
           才是真正的好。如果你們做好事,可是心裡罵別人做壞事,
           這樣就會把功德燒掉。
學生:可以勸壞人嗎?
老師:你還沒勸他之前,你已經產生疙瘩,為他擔業了。你認為他
           是壞人,就已經看他不順眼。大修行者根本不會想去改變一
           個人,他要怎麼活是他的事,大修行者不會去改變別人,是
           那個人自己想改變時自然來問你,才來改變他。與其你去改
           變他,不如潛移默化,譬如有人貪別人就布施給他,讓貪的
           人來問的時候才說。我師父看到人吵架也不會 講,人要怎樣
           過是他的事。這就是助人要懂得火候。
學生:但是別人會不會說我們沒提醒他?
老師:照定數講就沒事。不要直接說這件事是對還是錯。我覺得佛
           祖講四個:同事、慈悲、布施、善言。你今天對一個朋友同
           事,你要用這四個,你們覺得哪一個比較難做?善言是火,
           同事是木,慈悲是水,布施 是金,我覺得同事比較難,如果
           他做壞事,你要跟他做壞事嗎?如果 你可以跟他一直做壞事
           做到最後變成好事,這就是智慧,所以我覺得 同事難。這個
           人要搶劫,你要跟他一起去搶劫嗎?我覺得這點難。如 果不
           會講善言,就是火不足。像我兒子很會講好話,這是他的專
           長,這可能跟地支屬蛇有關。
學生:有人跟同事之間,為同事做很多事情,可是人家沒有對等對
           待他,覺得很傷心煩惱。
老師:這就是金沒有走到陽金,走到陰金。
學生:為什麼長官都對別人很好,可是偏偏對他不好?
老師:這是他自己的心態問題。有所不得反求諸己。這是心態的問
           題,如果你跟這個人不太親,你可能就不會答應得很爽快。
           像我在公司找大家聚餐,很多人都去,可是長官以前找大家
           聚餐,很少人去,長官就很納悶,我才新到的人,為什麼他
           找大家不去,我新進的人找大家大家就去。這就是真心。不
           想做還繼續做,那是自己要做,別人也不一定會感謝你,如
           果以我來說,別人不請你去,你自己跟他們說:[我去,我 請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119b052000&aid=295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