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八講:由三界看本份來知..事竟成(二)之2
2009/05/04 19:49:19瀏覽380|回應0|推薦0

 

老師:如果你五行都會了,身材要怎樣變都在自己。

      妳再來念一下。

學生:「女子以柔和為本,才能養育萬物,要是木性女子,性情剛強,看不起人又好出風頭,好爭好貪,嫌男人沒用,搶權主事,女奪男位,輕則男人遠走他鄉,重則把男人剋死。所以女子木火性,多守寡,是一步逆運。」

老師:你剛剛念這些,你做到了嗎?

學生:我在家裡沒有好出風頭。也沒木啊。

老師:我沒有說你走木。水最重要的就是認不是,家裡如果出什麼事情,不用先說什麼話,自己先收拾好。

學生:都媽媽在作!

老師:這樣你就沒有作。如果一件事情發生,不會先去作,拖到最後才作。

      現象上,你水只剩三分之一,錢財就只剩三分之一。之後你會了解,不是能力的問題,是福報的問題。先去走水,事情就沒有了,很漂亮。你在家裡常出意見,很多事情不用你先去講。

學生:可是我不是想先去講,但是他們都會先來問我。我發現我家的人都走火。

老師:所以你更不應該走火位。

學生:可是我對哥哥會走金位。其實我現在有學五行,所以不會想去走火位,可是我媽媽覺得我比較有能力,常常問我的意見。她是事情還沒發生,就煩惱。

老師:他們煩惱是屬什麼?

學生:水。

老師:從這裡看你,你不對。你的本位是水,而「性」最重要,可是你的「性」裡沒有水,身才有水,上面最重要的性和心都沒有水。不合。為什麼不合?剛剛善人書中有講,身體會痛或麻。

學生:他是說腰部會痛。

老師:你有腰痛嗎?

學生:偶爾會很痛。

老師:因為你身界是水,你的心跟身不合的時候,就會痛。

學生:我以為是開刀的後遺症。

老師:明明有時候痛,有時後不痛。不要推到開刀的問題。這樣講才對,知道自己該怎麼走了吧。這樣你就好,錢就會慢慢回來。

學生:我的本位到底是什麼?(老師問)

老師:以你花時間最多的地方參起。剛剛學演戲,先學好一個角色去演,演久了熟了五行,在不同場合學會用不同角色,那各種角色就都會演。所以先叫妳定一個本位。你現在是工作時間多,還是家裡時間多?

學生:工作。

老師:那你應該走金。可是偏偏你的金只有一個,心界、身界都沒有金。如果你三界都有金,學生都會喜歡你。金就是講義氣,不管對或錯。還有問題嗎?你的問題都是不想幫,這樣才有問題。

學生:為什麼你說水也可以?

老師:慢慢金生水。收拾善後。如果你除了照顧學生,學生又弄出一些問題,你幫忙收拾,這樣就是金生水。可是你會先想有什麼缺點,然後你就嚇到了。

學生:我還是有幫忙收拾,因為不得不收拾。

老師:被動的收拾是陰,主動收拾才是陽。我怕你們金都參不透,又走水,會有問題。要先把金參透,自然水就會容易參透。

學生c:我還是弄不清楚家中的五行。

老師:家中生的 第一個男生就是長男。

學生:生小孩後才會變五行嗎?

老師:生小孩才後會變。

學生:我結婚生小孩變成火位。我兄弟結婚生小孩呢?

老師:他自己升火位。如果你父母去他家,他就是火位,但是他對你是金位。

學生:所以男生結婚生小孩後,都變成火位。

老師:對啊。因為你不變不行。你需要對小孩講理,家裡需要有規則,如果沒有規則,家裡會亂。

學生:妯娌間呢?

老師:妯娌之間是是金。變的是自己,直系的,旁系的都不會變。結婚前,他們要求你什麼,你是大哥,所以是木,他們是金,他們剋你,就是靠你。你結婚後,你反而較會倒過來要求他們。

學生:誠品長子自殺可以怎樣論斷嗎?

老師:我很久沒有看新聞了。

學生:是因為她妹妹搶了長男的位置,所以長男走了嗎?

老師:可以這樣說。大家會看個人的三界了嗎?

學生:相剋的話要怎樣看?

老師:五行相剋隔一就是剋。

學生:相剋會有什麼病?

老師:被剋的人會病,剋的人也會病,以被剋的現象比較強,所以水剋火,心臟的受傷比較重。

學生:睡不著是因為火的關係嗎?

老師:水睡不著是太清醒,所以睡不著,火睡不著是昏昏的感覺有睡似沒睡。

      睡前吃太冷,會太清醒反而睡不著。你們自己要看內經的東西,裡面有提到。

學生:土如果走不好,皮膚會變不好嗎?

老師:對。從五行來說,皮膚屬脾,中醫理論是皮膚反倒是屬肺。皮膚會癢本來就是濕,所以會有濕疹。這是要吃什麼?五皮飲。

學生:我小孩有濕疹呢?

老師:因為你走土,所以他有濕疹。12歲之前是胎教的問題,他生出來了,也跟你的身教有關係。家中如果水位好的話,小孩就會安靜,如果火位好的話,小孩就會快樂。你們學熟了以後,五行要會變。

學生:離婚呢?

老師:男生腎臟會不好,女生心臟會不好。因為不會相處。腎臟、心臟各丟掉一半。

學生:再婚呢?

老師:把另外一半的腎臟和心臟撿回來。

學生:如果只是同居呢?

老師:名不正言不順。如果你真的認定他就結婚了,為什麼要搞一個同居?就是誰也不想綁誰。這樣不正。

學生:超過六十歲自動進入土位嗎?

老師:某部分來論可以,如果你沒有生小孩,你要走土,那誰要走火呢?這樣會出問題。

學生:所以這樣講不對嗎?

老師:這樣講對啊,是心態上要走土位。五行很活,看你從哪個角度切進去。

學生:現在台灣洗腎的這樣多呢?

老師:洗腎是洗血,血中有毒,毒屬火。五行中,血屬水,水剋火。這種人都會看人家缺點,覺得別人影響到自己不好,會恨他,產生毒液。

學生:所以洗腎不能單純從腎去看嗎?

老師:五行很活。腎在身上的作用是把廢物排出去,你看到別人的缺點,不會忘記,沒辦法排出去。肝是解毒。

學生:現在全世界癌症來講是大腸癌。可以稍微講一下嗎?

老師:因為現在人越來越吝嗇啊。大腸的作用是排東西出去,進來以後放出去,多餘的出去,不好的也出去,你有沒有多餘的也放出去?大腸癌最開始的症狀是便秘,之前來的師父也是一樣,看到有什麼好處,就會先都收過來,不管有用沒有都不用放出去。這跟吃什麼沒有關係。從五臟六腑的功能性就能了解人的心態。人起心動念都能影響你的五臟六腑。譬如說空氣不好,可是空氣都不好,為什麼別人不會怎樣,你卻會怎樣。大腸屬金,這種人就是不捨,不捨在金錢上,不捨在人情上,放不開。

學生:糖尿病跟洗腎有關係嗎?

老師:糖尿病屬土剋水。現在講這個太深,未來會講到。沒問題了嗎?

學生:所以我們看別人有什麼病,推他有什麼性,再去改嗎?

老師:對啊。性子改了,身子要過一陣子才會顯現出來,除非急性病,慢性病不會那樣快。善人腹部的膿瘡雖然一反省後就掉了,可是身體的調養還是要一段時間。都沒有問題了嗎?

學生:木性人的聲音是什麼?

老師:木性人,有齒音,頂一句回去就沒有。因為風來一陣就沒有了。

      角徵宮商羽,木火土金水。好,回到木到水中為什麼會浮起來這個問題,有同學參出來了嗎?

學生:因為他性往上?

學生:因為他喜歡在上面?

老師:可是土也可以掩蓋它。

學生:木性的人比較不會認錯嗎?

老師:不是。

學生:木比較有自主性,會想出頭。木走到水位,就沒有執行力。

老師:這樣水對他有幫助嗎?那怎樣解釋水對他的幫助?

學生:個性有水的智慧,執行才會成功。

老師:有講到一點。

學生:水是收藏,收藏供給木資源,讓木可以長大。

學生:如果從水的智慧來講,他有水會來帶動行動。

老師:講到三分之一。

學生:有智慧可以生出主意。

老師:還有什麼其他人要講嗎?木創新會不會遇到失敗?

學生:會。

老師:碰到失敗就不再作,木就不會出來,就不再有水浮木的特性。木性的人只作一件事,會收斂起來。專一也是木的特性。你們要從一個現象去參出來。金有反光性,朋友對你好,你有也對朋友好嗎?金有響亮性,你有讚嘆朋友的好處給別人知道嗎?你有沒有作到這樣一點?要一個一個去參,怎會不透。

 學生:我們再河邊看到水,也會看到倒影,可是跟金的反射不一樣。

 老師:千江有水千江月的道理有沒有參出來?

       月亮只有一個,可是每一個水都可以倒映出月亮。

       我們來看反射好了,拿水來反射會清楚嗎?

 學生:不清楚。

 老師:金的反射和水的反射功能不同。你們自己去參。這是同中見異,功夫更深。火有什麼特性?現在參多少了?

 學生:水看他的身型。胖的走水,瘦的呢?

 老師:看你從性心身哪一界來看?

 學生:您剛剛講一下改太多改不過來,那要從哪裡改?

 老師:從性界改比較快。

 學生:我發現我最近剛我媽無法溝通,因為她講消極的話。

 老師:你就讓她講。然後找一個角度,點進去。

       像我爸媽吵架,我媽媽說早就想離婚,我問她為什麼她不早點跑?如果他嫌妳是錯誤,為什麼妳不走?國外有另一種案例,因為她老公對她太好,讓她感受不到存在的價值,所以想離婚也離了婚。人是需要有自我存在的價值,如有哪天你讓他表現他自己,讓他作,他反而很高興。如果你強勢要他做甚麼,你這樣證明的你自己的存在,可是他反而不想作,因為他沒有感覺到他存在的價值。你一定要用哀兵政策,你媽媽現在都黏你,她覺得你比她重要,如果換成妳黏她,她反而會想要離開妳。你現在有覺得需要媽媽嗎?你沒有作出需要她的地方,所以她要黏你。你們不管有沒有結婚,不要認為對方是需要你的,這樣是否定對方的價值。

 學生:哀兵政策是水的特性嗎?

 老師:是。

 學生:是捧的作用嗎?

 老師:對。

 學生:商人是把東西捧高讓人家來買嗎?

 老師:也不是,商人是看什麼欠缺,拿出來賣,看什麼欠缺放到倉庫來存。就是你不願意存,等到需要的時候再拿出來賣。商人就是抓到這一點,商人聰明。所以還是藏。水性人會藏,在世間藏錢,在性界會藏很多智慧。唯有商人可以娶美女,因為他可以控制她,資助她。捧她就是木性會讓她有生機。

       火跟火在一起,一下子就消失了。火跟土,對土一點也沒有幫助。

       男女的火又不太一樣,很奧妙,女人的火會打扮的美美的,男人的火是不定性,這就是他的特性。一樣是火,陰陽的時候又不一樣。

 學生:他們演藝圈從事火的行業,是不是一下子就不見了。

 老師:是啊。他如果火作一作收起來就還好,如果作投資,就不好。除非他轉性,性轉了就不一樣了。

 學生:以職業來講的話是以哪一界為主?

 老師:以心界為主。

 學生:那你的意思是說你的職業要選擇心界的職業?

 老師:你心界不同的位置,就會有不同的職業。

 學生:在家裡的話,會有搶位的問題,我們該怎麼作?

 老師:以不變應萬變。當別人來問你,你可以幫他多少再幫他多少。譬如他不會作火,幫忙他作火,如果他不會作金,幫忙他作金,可是你要知道自己是輔助的位置。

 學生:如果媽媽已經作外婆,可是她還是作水位呢?

 老師:因為妳沒有作好水位,所以她還要作水位。要分清楚角色要定在哪裡。

 學生:可是我跟她說,她還是一樣。

 老師:水位是不講的,直接作。如果你都搶過來作,她還會做,我就輸妳。

 學生:誠品的長子的問題,因為妹妹太強呢?長子自己沒有能力,這時候要怎麼辦?

 老師:如果五行走正,就會學得起來。本位走好,能力就會好。沒有人天生能力就好的。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119b052000&aid=291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