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課程十七:事竟成之[以退為進]...(二)
2009/04/26 16:46:11瀏覽415|回應0|推薦0


 

http://www.youmaker.com/

老師:因為人在一起總是有矛盾衝突。人在一起有共同的東西,那個東西是愛,可是那佔人生一點點而不會太多,如果你對這個有太多幻想,會被打擊。所以古時候人說門當戶對是有道理的,相互能夠接受生活方式。未來女生會比較多,男生比較少。我師父說,以後地球不適合人居處,蚊子會越來越大。我師父超渡到連農藥裡面都會長蟲。
      現在又來一個同學,來,講一講這位同學的三界。你身界五行是哪一個?
學生:火行。
老師:可是他身體的肉不夠多。氣色是白帶黃,臉型屬火,身體偏金,講話呢?
學生:金嗎?
老師:帶鼻音,土。聲音低沉不夠亮,屬水。三界不清(性:金土、心:水、身:火金)。照理你的本行應該在火位,可是你本位只有身界才有火,可是心界、性界都沒有呢。
學生:我兄弟都不在家,所以我現在走木位。
老師:你不是有長子,你還是要走火位。你定位定錯了。你家中五倫不正,一定問題一大堆。
學生:對啊,事情都交給我。
老師:既然你來學五行,你要把事情交出去。
學生:老人講什麼就是什麼…..。
老師:火就是要講出來。
學生:講出來他會生氣。
老師:你一定走陰火,你要講比較漂亮的話,挑他們喜歡聽的講。
學生:沒照顧的人來,就是帶父母出去玩,可是照顧的人,很多事根本無法帶他們出去玩…..。
老師:他們說要動,你才動,他們沒有說,你就不要動。你要放掉。人會衝突,心情反而不好。性界不好,身體怎會好?。你不要管他們,他們身體反而好,你心中掛念老人家,反而害他。有些事情你不要認為說,我是做子女的,我要顧他,他才會好,不是這樣。如果你認為你該給他,不一定他會喜歡,你心在社會,你要相信會有好緣來照顧你的父母,你今天不給老人家綁,老人家不會來綁你,你不要用[孝]字來綁住自己。我姐夫的母親老人癡呆,如果每天跟她相對著看,這樣是孝順嗎?這樣對她的身體有幫助嗎?我反而是認為[為社會奉獻],把功德迴向給她,她才會好,這樣才會活,才不會被綁死,原本要還十分,可是你用功德去迴向,可能七八分就會還完,有些是業力的關係,你跟她相對,也不一定對她比較好。父母對你越依賴,反而更不好離開。我沒有照顧我母親,她有叫,我一定理她,她沒有嫌我,反而是嫌照顧她的人。有天很熱她還睡電毯,結果皮膚過敏,她說要去打抗過敏針,我就順她的心,不然性會出問題,之後再跟她說,以後不要睡電毯。你自己要先放,你心裡面掛念父母,你害她,這是善人說的。你整天顧父母比較好,還是在外面作功德,迴向給父母比較好?我在佛祖那邊看到喪事香,我跟佛祖說,這些眾生的命交給我,我父母的命交給你,結果我父親發生車禍,當場昏迷不醒人事,人車都躺在路口,肇事的車子 跑掉,過了不知道多久,他自己還能站起來沒事,七十幾歲了還自己騎摩托車回家 。有天我母親鬧自殺要跳淡水河,我陪我媽媽一起去跳,手牽手去,走一半我母親自己跪下來說,不要去,她說我老了,可是你還年輕,不要去跳。所以唯有放掉才行。
學生:可是你要怎樣孝順?
老師:善人說你要孝性還是孝心還是孝身?這要學。
學生:他們看電視看風花雪月,我希望他們要看慈濟。
老師:這管太多。要惹別人的輪迴,要去擔。不開心,性不好,過世時反而會入地獄,如果開心反而會去極樂世界。
學生:可是你都看到他不好,看壞媳婦壞兒子的電視劇,這樣不是不好嗎?不然就迷信的去吃香灰治病........
老師:像我要我母親念阿彌陀經,可是他說字太小,我就錄音,可是他不接受,就是他的事了。你只要作,人家不讓你救,就算了,不然就是攀緣。他去地獄,你修行好,佛祖問你為什麼他去地獄?他自己會說他自己不修,這樣你可以自己擦嘴,有盡到自己該作的事。你還不如,讓他自己看風花雪月的電視,你到外面作功德迴向給他,不是更好嗎?你走陰水,都看到不好的,走陰火,心裡很急。你應該走陽火,要看到好處。看他們可以看電視,才不會吵你,你反而有自己的時間。
學生:可是他們在浪費生命啊.....
老師: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因緣,陽火就是知時宜,你父母這世不一定可以渡,不要執著在這裡。你家裏的金都進不來。你走到木,金進不來,金是要剋木,可是你木強,金進不來,世間就是這樣奧妙。巴不得他好,偏偏不會好。如果父母不修,等他過世時四十九天裡,就用力超渡,你可以發願說一定要把你超到西方極樂世界才行,你有這樣的願力嗎?譬如我媽要吃什麼,我就去買,可是我姐姐就會說吃這個不好,那個不好,她們就會開始吵架。
學生:其他人都被剋走了,就剩下我。
老師:你好好走陽火,你就沒事。火一燒,什麼事都會不見。學五行才有用啊。你沒有走火,所以你老婆替你走火。你要相信有外因緣可以渡他們。土不靜水先走,會剋走媳婦,土不靜是因為火走不好。火生土,土不好要怪火。向老師我火走好,我父母在我面前都不會吵。我媽媽抱怨我爸都一直罵他,應該要早點離婚,你就說她有道理,為什麼你不早一點離婚?你要站他的方面講好話,說她對,這樣他也會自己去參。也要知道怎樣該如何跟老人相處。來學五行是你自己的福報,有同學可以互相切磋。今天你看人家這樣作,你老了就不會這樣作。以前我母親一直賭博,我都不會嫌她,我學佛都不會擔心,暗路走多了一定會遇到鬼,有一天她倒賠一萬多塊,當掉一條項鍊,我馬上去幫他贖回來,他就改了。酒也是一樣,她喝到一天跌倒縫了很多針,她就知道酒不適合喝了,你不要怕,時間到了,她就會改,這才是真正的幫。你兒子要賭博,你阻止他,他反而會越去賭博,你帶他去,他踢到鐵板自然會改。善人也說,要會等,[知時宜],說話要知時機。教兒子也是一樣。看事情要壞了,急了反而是陰火,等他,時機到說一句,比不到時機時說很多話,還有用。
      孝[性]最重用。他想要什麼,要先順他去作,這樣才好渡。像是他信這一味,你跟他用這一味渡到境界,他反而信你。很多事情不是看當下那一面,譬如你跟一對情侶說,不要陰陽雙修,原本男生可以渡女生或是女生可以渡男生,結果兩個都不渡不到,你也渡不到他們。大乘重性、中乘重心、小乘重身。有同學說,他也知道事情需要改,可是不知道要怎樣改,不知道要怎樣處理,可是現在學五行,就知道要怎樣作。古人說: [是非天天有,看你怎樣辦]。出世,就是避開不喜歡的事情而已,那還簡單,可是入世才難,不知道要怎樣作?這時看善人的書,講得就是入世法,這時才開始學善人。入世比避開更困難。學五行身體越來越好,全年都穿短袖,不動性,身體都不會生病。也可以從無形去改變,這是神變經。
學生:為什麼誦經可以改變?
老師:礙於言語不能形容這個東西。這是無形的東西,如何用口來說?除了你自己進來修。你不用到我師父那邊,我師父把科學五行相結合,可以幫你改變。我師父二十年前過世,他不想要延壽,因為他說世間的事作不完,只是我覺得很可惜。
學生:我現在該怎麼辦?
老師:你先把陽火參出來,什麼事情都找好處,這樣火就出來。陽火的人在家裡,不告官,不升堂。誰沒有做壞事?世間一定有個方便,方便就會犯法,無傷大雅,可是就是犯法。有些事只能作不能講,有些事只能講不能作。你自己都不信因果,要去擾亂因果,土就不能靜,所以火正了,全家都正。一個家裡如果火正了,家裡就會很快樂,如果火不正,就不會快樂。慢慢自己走,走好陽火,全家就會快快樂樂,如果走陰水,就會全家都黑。
學生:如果父母沒有跟我們住還是土位嗎?
老師:還是一樣。因為還是有關係,所以他們還是土位。因為家庭一定有關係。因為你們常常也要去看他們,要送東西給他們,這樣他們還是屬土。如果兒子結婚,沒有生孩子,你沒有升格,如果有生小孩,你就升格土位。不生小孩就是自私,欠金。越自私的人越難過日子,[千算萬算不如天一撇 ]。要生就是要生。我以前初學道法的時候也是這樣講,要學道法,要先生一個小孩還世間人情債。你說你怕女色不敢結婚,跟結婚後跳出來,這個境界差多少,你知道嗎?要這樣成長。這樣還有問題嗎?
學生:如果我只生一個不就還欠一個?
老師:這樣你還欠社會一個。
學生:……生男生女呢?
老師:如果夫妻兩個人重於奉獻社會,就會生男的,如果夫妻兩個人重於收拾,重於收拾生女的,重於奉獻生男的。酸鹼沒有差。不孕絕對有問題,生越多的人,一定很隨便。如果太計較不會生孩子。潔癖不容易生。善人裡面也有講。看缺點,忍受不了別人的缺點。善人書中也有說,有一對夫妻想生孩子,善人告訴他們讓戒毒戒酒的人到家裡生活,夫妻的父母回來看到生氣,他們就跪下去承擔,有人在飯鍋旁邊拉大便,他們也好好收拾不抱怨,結果生了兩個龍鳳胎。
學生:有些高級知識分子生自閉症呢?
老師:因為都看到社會的壞處,自己自私自閉,自己有缺點,小孩會把這個缺點放更大,為了要改你的個性。
學生:那生過動兒呢?
老師:要根本坐不下來的。老師講我家的小孩是過動兒,其實是老師不懂小孩的性。只好叫小孩先忍耐一下。要懂得學說好。像我小孩,我都會順她們的意說好,不要應要壓迫他們什麼。事業也是,不要說什麼好,就一直去追,這樣就走陰火。
      今天原本要講事竟成,一個事情好好作下來才叫作事竟成。
      回去好好把本位參出來。不然講多也沒有用。
學生:剛剛您說事出必有因,可是我雖然相信,可是無法全信。
老師:最近的人難度,就是會把以前的你當作現在的你。你要自己去Test,唯有自己去Test才會相信。你相信這個人,相信他不會騙你,你自己沒有作,還是半信半疑。我怎樣Test?我跟我太太結婚,生老大後,我卜卦,發現她有事。她鐵齒不信。她學佛是有所求,我學佛是從理進去。她有一天從公車下來沖煞到,無法大小便,腹痛,不能走路用爬的,同事認為要住院,都從辦公室送她到醫院了,打電話給我,說他現在正在住院,我說醫生怎麼說?她說是一位女博士,人很好,叫她先住院觀察,我說那她有沒有說是什麼原因?什麼病?我叫她先辦出院先回家,….. 。
      這件事她打電話給他的媽媽,被他媽媽知道後,罵我罵的狗血噴頭,我告訴她媽,難道你不知道這種沖煞,一定要做法會嗎?打電話給師兄弟,看看出家人,有沒有人願意幫他做法會,結果沒有人願意幫,我本來以為法會是出家人的事,沒人要做只好自己做,那時才知道,師傅爲什麼要我學誦經,結果趕鴨子上架,自己幫他作法會,法會作完就好了。我太太有老大時,有兩個雞子大的腫瘤,醫生說要不要拿掉,不然,到時小孩子愈長愈大,腫瘤也愈長愈大,腫瘤一旦破了,母子都會保不住。
      結果,我幫我太太作師父留下來的法,一連連做了七次,產檢時醫生說已經比較小了,等生產時,交骨開的時候,小孩出來以後,直接用手進去看看怎麼樣,之後生完產伸進去檢查,什麼就都沒有了。一箭雙鵰。…..
      所以根本的因緣沒有解決,不會解決。我本來沒有兒子命,我原本沒有要生小孩,因為我知道師父的法很麻煩,無法照顧小孩,可是我太太說,如果我出家了,希望有小孩陪,所以就生,一生就來很多,生了她又後悔。
           你們看,他現在氣色變了,整個臉開了,之前ㄧ進來,整個臉皺在一起
學生:想通了當然會變,所以心念重要。
學生a:真的有.....
學生們:有改變...
學生:老師,像你現在會覺得人生是苦海嗎?
老師:沒有苦不苦的,不要去分別。今天先上到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119b052000&aid=2888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