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六講 知時宜(三界看法)---1
2009/04/19 13:46:10瀏覽574|回應0|推薦0


 
http://www.youmaker.com/          

 

 

 

 

木:臉三角形

火:臉菱形

土:臉圓形

金:臉長方形

水:臉正三角形

身型三界(若此人三十歲做譬喻,每界分十歲)

頭:21-30

身:11-20(不易改變)

腳:0-10(離氣血越遠,改變最難)

譬如身體是木,可是頭是圓的。

人一結婚後臉型就變。男女都會變。小孩子胖,大都胖到老。

頭型較容易變,跟現在比較近,

所以偏於晚年,身體比較難變。

聽聲音

最近這個人存什麼心,聲就會變。當官、當老師聲音比較大聲,土性、木性不太會講話,火性、金性比較會講話。水性不講話便罷,一講就會讓人受不了,因為水行人很聰明,說話慢慢吞吞。

木:角(共鳴在齒),木行人音在舌尖齒旁。

火:徵(共鳴在舌),火行人音沙沙,音啞.卷舌。

土:宮(共鳴在鼻),土性人鼻音很重。

金:商(共鳴在上顎) ,金行人音很響亮。

水:羽(共鳴在喉) ,水行人音很沉暗。

音其實在韻。一般我們叫聲韻學。DOREME是音樂的。剛出來的是聲,結尾的是韻。結束掉聲音的是韻。比較少人去分聲音,聲韻學也可以,音韻學也可以。咒語裡面其實不太發韻,我不念嗡因為嗡共鳴點在下面,所以我念ㄤㄥ,共鳴在頭部,共鳴要把身體的六道打通,才能超六道。佛教三十四音,沒有幾個人可以把他,清楚的,有條律的發出來,未來有機會我可以教大家,我把他歸納七組。

我上次講用小孩的哭聲來判斷五行,第一講裡最後面內容中有説到。

聽他的聲音,看他的事業,就可以知道他心界的五行。

怎樣從講出來的話判斷五行?

木:聲音尖,喜發脾氣,像罵人,很 尖很短,聲音高,突然會停,像一陣風,脾氣發一下就看不到。木性人不喜歡講話。

火:聲音沙啞,講話快,很急。啪啪啪啪一直講,生怕人家沒有給他機會講話。美人無美聲,講話都破聲破聲的。

土:吞吞吐吐,講話悶悶的,結結巴巴,土性人不太會講話,說話像是打了結一樣。

金:響亮,怕人家聽不到,拉的聲音會很長。好像整個場子都是他的。金性人很遠就聽到他的聲音。鐘聲也是屬金,很遠就可以聽到聲音。

水:講話慢慢的,有氣無力,要說不說的樣子。證嚴法師講話很慢,顯現就是智慧。但是男法師講話屬火,這男女不同。女生從水性入手,因為累世作女人習慣,所以作水比較容易印證。降世環境條件就已經是女生,無法爭公平,所以從水比較容易印證。人一開始其實還沒有分男女,是一個生殖器伸出來,一個縮進去,才成為男女。世間就是要分工,人為什麼要五臟也是分工,世間遊戲規則就是分工,你要跟著他走。

看氣色

木:青

火:紅

土:黃

金:白

水:黑

氣色變的最快,如生氣氣色就變了。

怎麼看出這個人的氣色怎樣,為什麼會跑出氣色?顏色看起來很明顯的時候,這時候又代表什麼?一般平常人都帶一個色,顏色不深,代表這個性不強,很深代表現在的個性很強或是現在遭遇的事情很明顯。金性臉色很白,代表他走金性。如果三界標準的是火性,氣色也是很紅,事業很強,很明顯你會看到不一樣的地方。商人臉黑黑,又很胖,所以這個人正在賺錢,這是標準色,因為他三界走一致化。太偏會剋,所以商人心臟會不好。水性人相對的都會怕。

修行人不太贊成三界一致。比較講求三界要相生,三步順。如性是木,心是火,身是土。人本身三界的五順,人的一生的五順。人一開始是注重身體的成長,三十歲以前學世間的法,一技之長,四十歲事業,五十歲養兒女。

一件事的五行,木實行、火找出理則、土有成果、金教別人、水生智慧。

現在生氣,臉會變什麼色?會青,生氣屬木。

走火,很高興,臉會變紅。

土就是得到,就是這個人最近得到什麼東西,不是偏於錢財,有成就,顯現滿足。黃是正色,所以黃種人很重視不動產,祖宗傳承下來的邏輯思考。

金,色白,朋友就很多,不管好的朋友或壞的朋友,得到很多情義,另一個角度事情特別多,為朋友忙,為朋友兩肋插刀,為子女很忙的也是臉色蒼白,如果長輩臉蒼白,也是為子女忙,金代表虛,代表病,很多事情不是真正自己的事情,為別人,這就是金的作用。水就是賺錢,面色黑就是賺錢,色黑的人腎火會不足,因為很多地方先看壞處,腎水多,但是腎火不足,很聰明,所以先嚇在等,因為他屬水,偏偏慢吞吞,心中嚇在等,這都有偏。一般在人世間都想有成就,希望把五行一致表現出來,可是這樣對人生、事業都不是很好。一個大修行者,通常不會特別表現出哪一種五行。比較亮麗的顏色是比較好的氣色,比較沉的顏色是比較算生病的氣色。這個中醫中也有講到。

黑人比較偏水。東方人屬木,西方人屬金,美洲屬火。我們也可以屬土,其實我們比較偏東方人。澳洲那邊人比較青面。比較少在講,但是世間比較少講到青色的人。

一步順富、兩步順貴、三步順賢、四步順聖、五步順是佛。

 

 

第十六講  知時宜
老師:上次很多同學說五行不太會用,生剋順逆怎樣推算也不會,這一堂課知時宜,順便講到這方面。
      五行相生比較好講,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母生子這個道理比較好想,那相剋的道理是什麼?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為什麼隔一就是剋了?這在我們人世間家庭中也可以看到,譬如長子可以幫助爸爸,火是爸爸,長子幫忙爸爸就是木生火,長子跟祖先阿公阿媽就不容易相合。他跟阿公阿嬤隔一代就不容易合,定義會這樣定,定的很奧妙。阿公阿嬤跟媳婦會不合,也很奧妙,天地間很多道理是相契合的,這就是世間的遊戲規則。你們有去看善人講五行相生相剋嗎?
      先教你們看五行的三界
      我最近把重現生命的圓漸漸放上網,本來想做輔助教材,所以沒有講得很詳細。我裡面就有稍微講到氣跟質的部分,現在慢慢增加,把該解釋的東西增加進去。這樣顏色還有什麼問題?
學生:老師可以實務上先比喻一下。
老師:你們現在認為我的心界是什麼?講話響亮。所以我的心界是金。把金行人念一念。「金性人,身材苗條、單薄;長方形臉、顴骨高、面色白、眉清目秀、唇薄齒白,說話聲音響亮。」我以前肌肉看起來很堅硬,身體看起來就是金形,金形有一個特性,五短,五行中金和水的人個子不高,土行人中等,高個子大都木性,講話很直,陽木講話溫文儒雅,就是木走火,講話很守規矩,木行人偏偏多情,這樣會走陰木。修行就先走火,因為我在家裡走火位。我的臉比較接近菱形,因為我家裡的本位屬火,由你人生的五行、事業的五行、本位的五行,順五行去定位才不會亂。
老師:可以念一下火行的特徵嗎?
學生:念一下。「身材圓胖,體形豐滿、柳肩膀;棗核形臉、上尖中寬、赤紅面、肉多橫絞、毛髮稀疏;行動急速,走路上身搖擺。」
老師:火行人就是楊貴妃型,肉肉的,很漂亮,穿衣服好看,木行人是衣架子,設計出來有開發性,好看,模特兒。火形女生很漂亮,男生很帥。不像土肥肥滾滾的,也不像水形人肉軟趴趴。我的氣色呢?
學生:白中帶紅。
老師:我現在在家裡走火位,我今天沒有偏到哪一個位置,性是火跟金,心是火跟金,身體比較偏金,其實我身體也是偏火跟金,但是最近因為準備教材,比較瘦。你們看別人就要這樣去看,去分三界。我現在部落格首頁,你們要點首頁,最旁邊有推薦連結,有若水的網站,裡面有善人的言行錄,五行部份你們要去看,有講五行三界順不順的問題,你們可以去多看,今天要講的話講不完。三界本來就是從天而下,天氣變冷,就是作冬天的事情,變熱就是作夏天的事情,這樣才合乎三界。
學生:可以用馬英九作例子嗎?
老師:馬英九是火行,臉漂亮、身材漂亮、講話慢,所以他心界沒有走火,心界是事業。總統位置是屬於什麼位?
學生:火位?
老師:不是。是水位。宰相是火位。所以他講話慢,合於他的位置。他嚴格來講比較偏於標準的火位。選一個火位的人,容易中看不重用,還好他的聲音變慢,有走到他的本位。走火位的地方就是去到哪人家都喜歡,可是待久了就人家不喜歡。
學生:那他氣色是什麼?
老師:我現在很少看電視,你們覺得呢?
學生:感覺比較偏白。
老師:可能選上人情還不了。善人說,不知道的人才躲,誠於中,形於外。十目所視,十指所指,人都可以看出來,作壞事都會寫在臉上或身上。性界看氣色,心界聽聲音,看身界最簡單就是看生病,作殺盜淫妄酒,身體一定會生病,心界怨恨怒惱煩,影響人際關係,影響到事業,又可以歸納到家庭,怒恨怨惱煩,剋到家庭,五倫就會少。今天有一個小孩很會頂上,就是木剋土,不孝祖,祖先就很容易不在而先走。
學生:我朋友有一個小孩,台大碩士快畢業,結果小孩騎車撞到電線杆過世,這該如何解釋?
老師:因為你朋友的金走不好。對朋友情義不夠。父母兩方面都會。一般現世都會看到,可是善人也有講到前世。有一個小孩一直尿床生病,過去世他是你的情人被你氣死,現在你來找我,把這件事講出來,就是把這件事撤掉,所以這小孩會死掉。可是你要改,如果你不改,這件事會繼續延續下去。因為看在善人的面子上,現在這張票撕掉,可是欠的債還是欠著。個人因果個人擔。從這個角度去跟人家解釋,對當事者會是一個傷害。我看善人的書,裡面有一些同修,大家都在堂上講道理,善人以後出去成功回來,以前的同道阻止他作一些事情,他說你不要擋,擋了你太太先死,這樣厲害,這個人不信,擋他,他太太先死,還認為是善人詛咒他。這就是人的愚癡。
學生:這樣他太太不就犧牲了?
老師:夫妻在一起就是因緣。妻是夫的財。不要講什麼,九二一大地震,有兩個兄弟被壓在冰箱下,他母親就是作功德的,冰箱裡面有光還有水,又沒有壓到,所以得救後,他們的感想就是以後要做更多功德。這兩個兒子不是我救的,是佛菩薩救的,不然他的兒子跟她的緣分其實只有到二十幾年。養孩子就要靠孩子,這樣的想法其實不對。功德可以換很多東西,可以換錢、換人,所以很奧妙。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119b052000&aid=2864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