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課程(7--3)習慣
2009/04/06 21:13:38瀏覽408|回應0|推薦0

學生:那你有聽到嗎?
老師:我有啊,我認為有。我聽到沒聲音。所以佛家舉一個例子,大家認為六根的作用不見了,以為功德不見了,這是錯的。今天你是眼明的人,你看得到,眼盲的人看不到,你怎樣形容他的差異?你怎樣形容這個人盲,這個人不盲?
學生:一般人會回答看得到就是不盲,看不到就是盲。可是盲人其實看得到一片黑暗。
老師:對阿,盲人看到黑,正常人也可以看到黑。這裡是告訴你其實是一樣的。你看到黑和看到亮是不是都看到,你明眼人進去黑暗室,你還是看到黑,但是你不會認為你是盲人,因為你知道你出來能看到亮,可是眼盲的人他看到黑,他不認為他出來能看到亮,佛家說他出來能看到亮,就不稱為盲人,能看到黑、看到亮是自己的本身的問題,你的功德。譬如說你今天眼明的人進去暗室中看到黑,覺得自己看不到,點燈,在同樣的地方就可以看到,相對黑的人看不到亮,你把心燈打開,就可以看到,是他自己心燈熄滅,認為自己看不到,用這個例子告訴你,很多事情是你的心燈不開,認為自己沒有,喪失掉,跟盲人一樣,所以六根不全。佛菩薩認為自己六根具足,所以沒有覺得不可能的事情,什麼都作,認為自己都作得到,沒有作不到的事情。所以我從功德帶你們進來,讓你們了解。
      佛家說,這是禪宗的東西,蠻深的。禪宗屬於三界中的性界,所以它參很多五行的東西,顯教東西都在心界,講一切法的差異,密宗是從身界進入,講五倫的東西,一般佛家不離開這三宗,還是合於性心身。我是儘量以五行的觀念讓你們了解,可是有些東西你們還沒碰到,所以用佛教來用你們了解,五行自行成一套理論,不用參雜佛教的東西,現在我只是要你們了解。
      宇宙有多寬,你的本性就多寬,所以你才能察覺到,其實大家都有經驗,只是沒有察覺,你有沒有感受到跟親友靈犀一點通,為什麼那麼遠可以感覺得到,是因為原本就這麼寬廣。今天我的鼻子,肚臍,雖然有距離,但是還是感覺得到,今天宇宙世界這樣大,但是都是你,你都有辦法感覺得到,這樣才能解釋為什你可以看到我,如果不是這樣,你既然不是我,為何可以感覺到我,你看不到我,聽不到我,這隻手不是我的,你感受不到他,控制不到他,你會對他說這隻手不是我的,你不會說這隻手是我的,你會對人家講這隻手不是我的,今天你會說這個人不是你,因為你感受不到他,你才認為不是你,諸佛菩薩可以感受到你,祂認為你就是祂,根本沒有差異。
      你覺得學生是你,你根本沒有這些問題,今天你覺得自己是老師,學生是同性戀,你覺得很荒謬,你覺得需要去教他,很多困難,很多問題,可是他覺得自己沒問題,你只要自己跳進去就沒問題,但是要解決問題是要跳出來才有辦法解決。這樣跳進去跳出來的機制了解了嗎?今天大家互相不理解,就是因為你跟他隔離,不想跳進去,你把你當作他,就知道他在想什麼,因為大家都一樣,都是人,很多機制都一樣,你會怎樣想他就會怎樣想,他會怎麼想就是代表你會怎麼想,會有問題就是在你們自己角色不願意互換。你只要把角色互換,你問他同性戀會不會有問題,他覺得自己好好,恨不得自己身體變成男生,或是他是男生,恨不得自己是女生,以這個角度進去就沒有問題了。問題出在你,你認為自己所想是對的東西,認為別人所想是錯的東西,如果你把我打掉,就沒有這些問題。有人咬舌自盡,被救起,又從大樓跳下死了,他想死,你根本無法改變他,因為人有主宰自己的權利,不是這樣嗎?所以你的身體有他自己生病的權利,你哪個方面想不通他就生病給你看,你想對了,他就不會生病給你看。你認為你是你,偏偏每個部份都有每個部份的思想作用,所以你才會生病,如果你是完美融通的我,就根本不會生病,你會生病就是你的身體不協調,就像家一樣,兄弟姊妹父母不和調,家裡就亂一樣,道理一樣,你是不是一個身體,是阿,那為什麼會亂呢?思想出問題啊。所以剛剛講,一念三千,你一念頭自己分為五臟,你自己自相矛盾,為何一念要分五個,一下想到憂慮、想到恐懼,如果你一念就在陽金,我就是情義,只講我對別人有沒有情義,不講別人對我有沒有情義,這樣你就不矛盾。你自己不協調,成五臟世界,不要說三千世界,成五臟世界。你如果好好守中道,你有五臟各司其職,分工合作,很協調,偏偏你要偏頗,你想想他的好處,你就不會害怕。懂嗎?五行就是這樣奧妙,互相抵制掉,最大的問題是找不到好處,但不是好處就好,憂慮恐懼,找好處就不會憂慮恐懼,可是如果負債很多去買衣服,如果恐懼了,就不敢再買,所以什麼東西都有他的好處,要中道,不一定哪個就是壞,出問題就在人的執著性,偏頗或相剋才會出問題。走陽絕對沒有問題,為了在世間好作事,都是走一個陽,在家裡走金位,能力很強的人可以走很多位,當醫師走土位,演講者走火位,這時就不會剋了,走越多位越好,功德越多,功德怎麼來,作了就有功德,小孩剛出生不會講話,所以功德要練來,功德是要學來的,講話有講話的功德。
學生:在工作的時候,有機緣可以工作,這可以獲得功德嗎?
老師:這是隨緣的功德。上輩子有練得功德,這輩子能力就會很強。得砂眼是看人不順眼才得的。
學生:過敏、異位性皮膚炎是屬火嗎?全家都得皮膚炎呢?
老師:這家的父母親一定個性都很急,又喜歡吃油炸食物,就得到這個東西。不只個性,我們講性、心、身,今天身吃火性的東西,身體帶火,心很急的事就是帶火,性子裡急也是帶火,所以出來的現象就帶火。他們家絕對很急,不用把脈我也知道他們家得什麼病。現在年輕人喜歡吃麥當勞,我女兒也是,講不聽。
學生:我現在如果哪邊不舒服,會去反省哪邊有問題。
老師:對啊,生病才好,才知道哪邊出問題。所以五行基本東西一定要背起來,五行代表哪五臟,生怎樣的病、性又是哪些,最基本一定要背起來,用不到你學幹嘛。先參一個,之後同理可證。一定要這樣。
學生:五行的陽是什麼?
老師:五行的陽,以性的部分:
 


  性(陽) 心(不陰不陽) 身(陰)   
木 仁 工 殺   
火 禮 官 盜   
土 信 農 淫   
金 義 士 妄   
水 智 商 酒 
      沒有仁義禮智信就是性出問題。
      人一般就是在好或不好這邊生活。性偏天堂,身偏地獄。上帝沒有叫你去殺人,也沒有叫你去救人,上帝也沒有要你去分人的好或不好。
      你時時刻刻用這個去評斷,你今天有沒有看到一個人想殺了他,或是看到別人好。不是你當下該得的就是盜,你以為喜樂就很好,並不是。譬如影星穿這件衣服很漂亮,你也想穿,可是你沒有場合穿,這樣也是盜。淫不是只有男女在一起才是淫,淫是浸淫的意思,浸在那邊不走,就是淫,土性人就是最容易犯佔著茅坑不拉屎,土性人惰性強,保守派,最難渡的就是土性人。
學生:我的個性保守。
老師:所以你要小心,容易病土的問題。你土很強,表示木不足,容易頭暈,因為人有偏妄。
      講了也做不到,金性人朋友太多,容易答應,容易犯妄語,文章越好的也越容易吹噓。
      善於恐懼的人,喝酒逃避,唯有用酒把腦筋麻痺掉。以前我身體還在調,我去苗栗讓人家推筋骨,那時有一個酒鬼經過,我故意問他,為什麼喝酒,他坦白跟我講兒子有錯,他用喝酒來逃避,我問他怎樣才不喝酒,他說兒子過來跟我道歉,我就不喝酒。所以一個人喝酒不要怪他,找到癥結,要讓他沒有恐懼,他就不喝酒。
學生:在醫院要怎樣問呢?如果一個膝蓋有問題的病人,可以問他說你是否恐懼什麼嗎?
老師:錯,這樣問太沒有技巧。你可以問:你最近家裡有什麼事情讓你煩惱,或是害怕。或是問你家裡最近有什麼事情?你要跟病人培養信任的心。你要去嘗試。醫生越趕時間,越醫不好。當醫生不要只顧賺錢,要顧自己的命,今天有一個癌症病人來找你,你拿他的錢,你沒有治好他,你擔的癌症因果比他還多,你治好他,也還要擔一些因果,你沒有醫好,讓他受癌症的痛苦,你以後受的痛苦比他還多。所以當醫生要先學會保護自己。要先學會八大法。
      修行高的人,更容易感受到病氣,連打電話都會感受到,你這時才印證「果」是很廣泛的。世界覺性最快,快到無法理解。
      八大法:
      1.點燈。
      2.拜懺。
      3.刮痧。
      4.蓋魂。
      5.脫身。
      6.放生。
      7.超渡。
      8.因果卦。
      我看到人他的卦象已經在身上,打給我看,我現在已經不用打因果卦。
學生:蓋魂蓋完需要再開嗎?
老師:事情結束後,當然要開啊。
學生:佛教咒語比較多,道教比較少嗎?
老師:都有用咒語。佛教用最早的語言,其他宗教用經地方變化後的語言。佛教找的到第一音。華嚴三十四字音。看到那個音,就知道意思,像英文的Father跟中文的爸爸,其實音很近,西方比較學這個東西,東方發明象形字之後,有些音就沒有了。東方的音沒有像西方這樣講究。佛法是這兩個都有。我前兩天看Discovery,奈米碳,他自己會挑60個聚在一起,天干地支合起來就是六十甲子,道家用道數來推,佛教中也有道數,但佛教用道數來推比較少,我們現在講陰陽五行也是道數。
      「本份的數」,在善人書第十一節26頁:
 
妻 1   
夫 2   
兒女 3   
兄弟 4   
朋友 5   
父母 5次以上 

 
     女人比較沒有耐心,女人比男人更不喜歡人管,因為女人的物性強,執著性強,講一次就受不了,講第二次就受不了。講到數就沒罪。
     針對事件,一件事只能講一次,今天這個房間地沒有擦,只能講一次,隔天發生另一件事,可以講一次,可是不能再講房間地沒擦。
學生:如果弟弟晚睡,只能講四次嗎?
老師:針對晚睡只要講四次就可以了。
學生:為什麼父母可以講無限次?
老師:因為父母太親,所以可以講無限次。反而夫妻說離就離,所以只能講一次、兩次。
    
 


  賺錢要怎樣用? 薪水分成十份   
遠人要近 性(國家社會) 4分   
近人要近 心(家庭) 3分   
近人要遠 身(自己) 2分   

 

賺錢要怎樣用?

薪水分成十份

遠人要近

性(國家社會)

4

近人要近

心(家庭)

3

近人要遠

身(自己)

2

 

 

1分看著辦.看哪一界臨時要用。

    1分看著辦.看哪一界臨時要用。 
     對親人更親是心界,對遠人親近是義,近人要遠,自私的人是身界的人,今天有「遠人要近」的前提,就可以「近人遠之」,如果沒有「遠人要近」的前提,「近人遠之」就是無情。有「遠人近之」的前提,近人可以遠也可以近。你們常常用都是哪一個?性界要大於心界,心界要大於身界。未來你們要學修道一定要學會「遠人要近」。性要能透底,性要最大。
     今天你一個月賺三萬元,一萬兩千元放到救劫,九千元放到家庭,六千元用在自己,三千元哪邊缺哪邊放,這樣圓滿。你們用錢是怎樣用?衡量之後就知道你三界是在哪一界,我身體連這六千塊幾乎都用不到。出來的力量就不一樣。金錢的力量很奧妙,這是你功德得來的東西,你放下去自然在哪裡就有收穫,善人的書中有一個人丟了一千塊大洋馬上開悟。未來生什麼病,得什麼果報都知道,知道後,錢都不敢用。骨盆歪的男生絕對跟太太不合,也有隱疾,太太跟丈夫不好,絕對心臟病。我也不用去你們家調查,就知道你們家誰跟誰有問題。害怕,土跟水都不足,所以骨盆容易歪掉。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119b052000&aid=2823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