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象課程14-2(立新意)
2009/03/29 13:43:34瀏覽431|回應0|推薦0

       教:現代人育作得很好,養倒未必,窮人最缺養,有錢人最缺教,這跟三界都有關係。教不是說今天你跟著怎樣作,言教不如身教,譬如你帶小孩到郵局劃撥捐錢,他們就知道如何作善事,身教根本不用說的,你做不出來,不管什麼理論都不通的,今天小孩子不看電視,你自己不看,他也不會看。若是你叫小孩不看.偏偏你自己去看.小孩問你:你說你為什麼可以看.他未什麼不能看.你用理由來教他,他也會用理由回你,你都覺得電視不該看,你就不看,他也就不會看。理論是對自己,行為是對他人。不要說講到小孩,你講到你自己,你有這樣來用嗎?你對自己就可以用這三個,不一定要對小孩,你觀念轉過來,心意就變了。所以國父才會說,先有思想、再有信仰、最後就有力量。發新意就是新的思想,這樣你才有可能改變。你如果覺得做事情碰到問題,就是你要改變自己的方法,各行各業就是一套方法。該對自己的投資不作,就是沒有育,該花下去的設備不花,類似硬體的東西,例如說佛要金裝。教是你對自己是言還是行比較多?你不知道[.說了一句話]不去作,因果有多大,我師父說是[]的業。今天你工廠生產一個廠品,工廠政策改變,要改變這個產品.就必須浪費許多的成本,這現象就像那樣,在身體花的代價很大,因果很大,他只想到當下是這樣,可是沒有想到.之前他所說的話沒有作到。佛祖不講謊話,佛祖不講No,尤其是你自己講出來的話,你又講No,那個矛盾很大,大家都不知道,那個命會變短。因為你把氣出去後,又收回來。今天如果說,有另一個人又來請佛祖,佛祖也不會說No,只會說已經有人請我吃飯。佛祖不會把自己講的話作轉變。現在人說話不算話的人很多。古人說,孔子不收[隔夜帖]。不會隨便答應事情。[].[]和起來就是信.代表人所說的話.,人無信不立。沒有信是立不住腳的,怨天怨地就沒有用,要怪自己。

 

          你們要知道口業會生什麼病.什麼果報嗎?

 

學生:.

 

老師:   口業有四種:

 

       一、惡口:罵人。會生塊癌、結石、短壽、癲癇、萬苦交纏、被人輕賤、貧。口業不通懺悔,你殺人一刀還可以懺悔,可是口業不一樣,罵人的口業一定要人家罵回來才會解。你殺人人不一定殺你回來,可是怕人家罵,不罵回來那股氣比被殺還慘,因為他是無形的。自己罵出來,就是罵自己,罵來罵去罵自己,殺來殺去殺自己。把你自己正常細胞殺死。因為苦是無形的,眾人罵你,那個苦無以形容,你不知道別人罵你是以前的因果,不是罵現在,這種感覺被冤枉的事.比被人罵還更苦。尤其你冤枉人家的果報更嚴重。

 

       二、兩舌:搬話,ACBC跑去跟B講,這樣A B感情不好,讓B氣死。兩舌會氣不通(鼻塞,吸不到氣,類似氣虛),出血、局部破裂,生殖器不全、雞淫、股肉消、口消(喝一升一升)、多火、喘息、無根之草。

 

       三、綺語:挑撥離間、唆使煽動(人家明明沒有講這些話,你講這些話去挑撥離間。(善人書中也有過去世被老公氣死的女人,這世投胎作女兒,挑撥自己的父母要讓他也氣死的故事)。感覺全身被鐵綁住、短命、喘息、肺病、全身痙攣、殘廢、突眼、腸腹痛、絞腸痧、角弓反張、甲狀腺腫、肝臟硬化等。

 

       四、妄語:妄語屬無中生有。像嘴巴吸氣一樣,冷的,所以受八寒之報。很寒心。寒到下部,寒疝.[女人鼠谿氣腫.男人墮腸到陰囊],我個人覺得子宮下垂也是,下元寒,白血球過多症,多痰、喘、全身中毒(尿毒)、尿多,帶下,下消。

 

學生:我分享我的經驗。有一年我下腹出血很嚴重,女孩子很多人這樣,那時我抓漢藥吃,到後來我已經嚴重到血像水龍頭一直滴血,我已經一個月時間很虛脫很難過,我拜託老師我過世後,要照顧我媽媽。後來我在家做法事,對面學校的學生因為煙,一起罵我,我做完第一個法事之後,血就止一半,我不理會對面學校學生罵,作第二法事,我的出血就完全止住了。還有兩舌業會讓你的事業作不成功.被分散開來

 

學生:那對人吐苦水呢?

 

老師:著。執著在現象上。不管什麼好壞都會過去,所以時間是最好的良藥,不管好事、壞事都會過去。政治人物根本沒有永遠的敵人或朋友。我最近發表文章就是講不看,不看是一個好方法。不看就是眼不見為淨。今天如果你不知道別人有批評你,你就可以對他哈哈笑,如果知道,就會無法輕鬆面對他,當作沒看到,不要記憶就沒事,憶是來拿作習慣性的工作,不是拿來記憶不好的事,這樣就用錯地方,憶不是主人。

 

老師:出發點好,就好。可是出發點不好,即使你捐錢,可是心中不願意,未來別人給你錢時,也會心中不快,甚至把錢拿回去。

 

學生:怎麼解?

 

老師:心念改是一部分。

 

      我們講三界,原來很多事情性要改,你出去講,人家會信你嗎?不信電腦的人,你跟他講電腦他也不信,可是明明世間就有世間法,現實上就是這樣,人家用電腦整理資料、傳遞訊息多方便,甚至不用錢,不會用的人就是不用。五行也一樣,可以很好用,人就是性心身三種成份構成,所以講三界來改,剛開始修行先修身界,要守戒,不管是佛教還是基督教,都要守戒,之後念經典,什麼方法去作,你必須有對象,這時需要有方法,這就是經典,例如今天事情作下去,要高興不高興,高興是老闆給你的嗎?現在知道人最主宰的是什麼?別人無法主宰你,只有你自己可以主宰你,就是金剛,就是性界。以切聖賢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一件好事情做下去.你要不爽也沒辦法,有些壞人他作壞事還是做的很爽,所以一件事情好跟壞沒有差異,是內心才有差異,自己做好事,看別人做壞事不爽,誰先死?自己先死。以工廠來講,生產線,性心身下來,先改要改性,善人書中有一個人常念解冤世結咒,善人告訴他.嘴巴唸咒.可是你心裡一直不高興,一直跟人家結怨,再來念解冤世結,你說哪一個才是根本?學要用,要學以致用,知跟行要合起來。不管大人小孩都會說,[我知道].[我知道],我覺得這是鬼扯,譬如:你不敢去碰火、碰電.因為你被燒過.電過,備電過的人.有的人連拔插頭都不敢拔,那是因為知道危險,做都不敢做,你會去做就是不知道.沒被真正燒過.電過.,因為你不知道因果在哪裡,如果你知道造口業會得三消病,你會去作嗎?

 

 

       今天的標題是發新意,要如何發新意?

 

陽木

 

:行為會產生問題,有問題才會產生新意,才會去立定新的志向。

 

例如:知道造口業會有因果病,立定志向不要再造口業。

 

       五行不管哪一個,都從木開始走,不管你走哪一個五行,都要先立志向,很多事情覺得是問題,觀念改變,問題就不存在。

 

學生:立志向後,問題還是會跑出來。

 

老師:產生問題才是必然,這樣世間才好玩。

 

學生:土到底怎樣作用?

 

老師:土就是把他集結起來。

 

學生:我一直想這個問題,問題會一直跑過來Test我。

 

老師:外境一直過來,你才能參透他。

 

學生:可是要轉換那個心情,很困難。

 

老師:當你認為困難就會是困難,你不覺得困難,就不覺得困難。佛祖講心量。一直會碰過來.感覺現象不好嗎?因為他沒有心。再怎樣不好的地方,還是有人去,再怎樣好的地方,還是有人不去,這就是心[現量]的問題。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119b052000&aid=279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