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課程(7--2) ..習慣
2009/04/06 21:19:00瀏覽403|回應0|推薦1

學生:如果一個人都很瘦,臉也是木型呢?

王師:就是純木型人。木、火型人都比較高,金、水比較矮。金屬於很瘦小,小辣椒型,這種人講話比較苛薄流利,講話很快,面色蒼白,因為朋友太多講話太多把氣用掉。

      人生原本美好,今天為何不美好?人生如果是一個圓,沒有一點永遠停頓,  人把五行的陰面帶進去,就生病了。

像老師現在心情都很平靜,不會生病。生病是性不好,人必自毀而人毀之。氣不夠了,外面的邪氣才能侵犯你。外面的氣候已經變了,你還在恐懼,外面變熱,你是冷的,兩個衝突,就生病了。你要順著天走,不然就中道,他干擾不到你。修行人嚴格來講不受外界影響,他們不會生氣。外面的氣候是人心轉變。以前人心樸實,天氣變化很慢,現在人太聰明,天氣變化很快。美國最進步,他越進步颶風越強烈,越超級。天氣是人散出去的磁場,以前我師父教我們這個時,德國請他去,他不願意去,因為他想要在台灣貢獻自己。外國人反而可以接受無形的觀念,中國人反而無法接受,中國人受敬鬼神而遠之的影響太大。

你自己是哪一型是否[定了]?

學生:定了。

王師:你走陰還是走陽?行為上有照所參到的去走嗎?

   儒家本立而道生,本沒有立道絕對生不出來。本沒有立出來不知道未來要  怎樣走,人生沒有重心。

譬如無我也有三界:
      性用願力來展現無我 
      心用中庸之道來展現無我   
      身用本分來展現無我


      既然你選定世間的角色.人就不會迷網。如金位出來,若是陽金,就不會為自己考慮,只考慮行為是否符合陽金。這時會去想一個我嗎?外面有人沒有教大家要怎樣無我。我都把方法給你們了,你們有個個擊破嗎?如心,走中道,凡事走中道,就沒有主觀意識,如有人喜歡吃辣,有人喜歡吃甜,煮不甜不辣不就中道嗎?這時有加進我嗎?

學生:沒有.

王師:沒有加進我,就中道。還是你們不走中道,西瓜偎一邊呢?你有發願嗎?不管什麼教徒都一樣,有發願嗎?各種宗教思想,有教發願是為自己很私心地去發大願嗎?如我要有一百棟房子,一百個老婆?這樣的大願是好的嗎?還是說我要設立很多教養院才是大願呢?這些東西都要建立在無我上面。所以我從上課的第一次就叫同學要把本分參出來。你們比我有福報多了,以前我都自己參,你們不是阿,有老師帶你們,還不用心參?妳們有那樣多時間,自己參一二十年嗎?五行學的好絕對不會讓你生病。我舉個例子,現在白血球低叫做血癌,洗腎叫尿毒,有得治嗎?這種還比較無形的。身體長東西,皮膚癌、口腔癌等等有得治嗎?不管中西醫有得治嗎?你們有看到什麼文獻,有看過治癌的治癒率是多少?百分之多少,沒有人敢講出來。有沒有好未必,只是抑制而已。根沒有斷,根在宗教中就是業障,就是自己的心,天天在想同樣的問題,今天生氣,明天還生氣。有一個年輕女孩需要吃高血壓藥,長年吃藥就傷腎,我們身體原本不是吃化學合成的東西,是要吃自然的東西,吃合成的東西就傷肝傷腎,有時藥太利就傷胃,小時候有聽到誰在洗腎嗎?現在洗腎一大堆,怪誰?這是藥物性中毒。藥物性中毒不單單是藥的問題,一定有你自己本身的問題,有些人吃不會,因為你的心性沒有辦法把毒排出去,因為你把自己的排毒出去破壞掉,因為你心性不好,西醫做研究癌細胞到底是怎樣,把癌細胞割起來,放進健康的人,健康的人身上癌細胞化膿,就死掉,這種西醫都沒辦法解釋。本身排毒機制好,吃毒藥,可以排毒出去,心性不好,無法排毒出去。這小姐我告訴他,她血壓高,是因為緊張,只要把緊張改掉,就不用吃降血壓藥。心性改,要去感受我們心性對身上的作用。要自己去經驗,才會有感受。

學生:白血球是心的問題嗎?

老師:這是恨。看到別人好,自己不好,就恨。我太太以前就是血癌症人,因為從小他爸爸就拋棄她們,她很他爸爸,所以那時血癌,爸爸再怎樣,是父母的事。我從修行的角度,扭轉她的心態,到最後她爸爸死還去送終。以前她母親獨自撫養小孩,一天做兩三樣工作,幾乎沒有睡覺,很可憐。很多事情你不去嘗試,你就是迷信的人,你去嘗試覺得有理,這個東西以後就是你的,你才有實驗的精神,才是真信,真信要建立在真實的事情上。

學生:很難改。

老師:講很難改,我告訴你,你有這個基因。你的白血球絕對不正常。我那時在電台講到很微細. 微細到自己都怕,講到你哪個念頭動起來,身體就生病。我有很大的嘗試.我用我的心性去改,體驗生病。譬如我一生氣就頭痛。如果你氣他這件事就會改變,我們一起氣他,別人欺負你已經很可憐,不要再自己欺負自己。上五行要搬出自己的良心,良心就是好的心。最近上這個課,我太太就受益良多。她一直為要不要考中醫特考煩惱許久,上了攀緣不如隨緣後馬上放掉,你今天是不是醫生.不是以你有沒有證照才叫醫生,今天你有證照醫不好人,沒有資格稱為醫生,醫生的定義在這裡,這個時代才有證照。今天你當一個老師能不能教人家東西,才有資格稱為老師,人要對得起自己,問自己的心,才是真的。本分做好心自然安,本分做好就沒有一個我在,本分就不會攀緣,不用策劃。考考你們,老師的定義在哪裡?

學生:傳道、受業、解惑。

老師:韓愈講得不錯,你這三個有沒有做到?這個解釋有說要做什麼政策嗎?例 子要往身上歸才有用。[傳道]是傳什麼道?

學生:為人子女之道。

老師:只有為人子女之道嗎?應該是傳聖賢之道。不是自己瞎掰出來的,對不對?人類歷史是傳承下來,所以是聖人之道的傳承。授業授什麼業?

學生:禮樂射御書數。

老師:你自己有學好嗎?沒有學好你自己的良心就會不安。如果你把這些學好,你還會煩惱學生跳不跳下去嗎?一個人心性如果教得好,你會煩惱他去做壞事嗎?所以要正,你自己要正才會安。如果上班時間多,就以上班的本分去參,如老師是金性,就參金性。什麼事不要計較公不公平,你要對人公平但不計較別人對你公不公平。老師教你本分就要去參自己的本分是什麼,今天你們來我就是要解你的惑,如果你問倒我,我還要感謝你。今天本分扛在身上,還有時間去憂慮嗎?

學生:我覺得解惑的地方,現在學生問題一堆,或永遠解不完,事情做不完。

      如果學生偷竊,老師需要去警察局協助找學生,老師管不了他去偷竊,要怎麼辦?

老師:不用管他啊,管人是苦,老師是解惑,不用管惑,你要跟他講,你了解他為何去偷竊嗎?如果今天你講話他不聽,表示他不把你當老師看,這時你要檢討自己。

學生:跟你講一個比較深的例子,我的同學她教高中,她的學生是同性戀,她管不住他的學生。

老師:這是他自己本性偏頗不正。當今天這個學生認為自己是男生,她身體是女生,為何要扭轉她,這是老師有問題,學生本來就是這個個性,她是上錯天堂投錯胎。不能因為你是老師,你就要把她扭轉過來。

學生:已經造成班上困擾。

老師:同學不願意接受她,還是因為她要去愛別人嗎?這沒什麼好不敢講的。在我這裡我看都沒什麼東西。你們看很多事都很嚴重,我念幼稚園中班的小孩,一天媽媽罵她,他要從陽台跳下去,我說妳要跳就早點跳,不要我養你二十幾歲你再跳,浪費我的錢,你自己要跳要為自己負責,人家罵你,可是並沒有要你跳下去。我年輕的時候也覺得人生沒有意義,可是自殺更沒有意義。困擾自然有他的因緣,人家沒有問你,沒有問題,角色定在本分,老師不是沒事找事做,我學五行,我真想去醫院跟每個病人講病,可是別人可能會認為我是騙子。世間就是因緣,守你的本分就好,你們來上課,我就是你的老師,你們沒來上課,我就不是你們的老師。小孩吵架,沒來找我,就沒有我的事,他們的因緣就是這樣,來找我,再開始處罰,還不就這樣過來了,世間事沒有這樣嚴重。有人失戀就很痛苦,讓自己感覺失戀就是很痛苦,喝很多酒,去海邊走一走,去橋上走一走,才有失戀的氣氛出來,需要嗎?。感情也是因緣,沒有就算了,人家不要你已經很可憐,自己還不要自己,更可憐。以這個角度來想,更要愛好自己,讓對方後悔,才是正面的。今天農產品不管哪一種子,都找基因有抗菌性,才不會生病,今天心性有病,作什麼事都生病。如果你認為世界是可憐的,一念三千,你的三千世界就是那個可憐的世界。基督教也是叫人培養正面的信念,人家都對我很好,只是自己不好,這樣世界就是很好的世界。妳們都沒有正確的觀念,妳們的心都是不好的,所以無法脫離五苦。

      我以前也是走陰金,常咳嗽,氣吸不進去,現在我的身體是空的,因為我

      無我,氣可以吸到底,很舒服。莊子講吸氣至踵,很舒服。

      你快樂別人也快樂,為什麼一定要看人不順眼?人生有規定要看人不順眼嗎?有一百種問題就用一百種方法解決它嗎?只要守本分守好了,其他都沒事,一個沒事其他就都沒事。今天每個人都從客廳進來,有沒有發現有一個椅子很唐突?要是有人擺一張椅子到你的房間,妳不是會跳起來嗎?有人就是要擺在那邊,要怎辦?不要管。人生不要管別人對你怎樣,只要管你對別人怎樣。

      我們再講一個主題「人為何存在?」

學生:之前老師說是罷了之前的緣。

老師:這是之前講的,不是只有一個答案。為什麼有些人天生下來就眼睛瞎了或是嘴巴啞了?

學生:有人說近視是因為對方不敢看所以近視。

老師:不是,是短視,只看當下。年輕人只看現在,老年人看比較遠,心念就是在這裡有差異。現在戴眼鏡的人就知道,曾經短視過,都有因果,所以現在帶一個枷鎖在臉上。我之前說來還之前的因緣,跟現在要講的沒有矛盾,為何有些人要變成一隻豬來還?或是近視來還?

學生:因為願力和功德力不同。

老師:願力要有功德做基礎。儒家是立功立德立言的功,現代是功率的功,佛家是功德。佛家楞嚴經講身上每個部位都有功德,身體只有八百功德,眼睛有八百功德,耳朵有一千兩百功德,舌頭一千兩百功德,意識也是一千兩百功德,鼻子只有八百功德。一千兩百功德怎樣出來,需要跟大家講嗎?

學生:這有什麼影響?

老師:這是告訴你們身體怎樣出來的,不是上帝創造你,是你自己創造的。電腦

      是誰創造的?是上帝嗎?是人。人也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真理都不會差太多,只是會遭人誤解。像是達爾文的進化論,適者生存,不一定是強者才能生存,可是有人誤解進化論就是適者生存,不一定對。功德就是眼睛你有八百功德只能看到2/3,如果你回復一千兩百功德,就可以看見全面。功德是你要去做去講去累積學習的東西。佛加有講今天你常講別人壞話,這是造口業,這樣舌頭的功德喪失,如果不是未來你會大舌頭,就是現在世舌頭會受傷,顫抖等。所以有些宗教要禁口業。

      因果很厲害的,西方研究飛彈的一個專家,自己的兒子就是被自己的飛彈炸死。中國有中道的思想,所以不太發明武器。

      人身上設計多少東西就是具備多少功能。這是要學習來的,知識不是人丟給你就會,需要學習。鸚鵡只能學幾句話,沒有邏輯,邏輯是人發明的,只有人可以,人六根需要功德,六根不全的人,以前是不能修行的,不能証悟圓滿的佛性,六根圓滿就成佛了。

學生:從生活要怎樣累積功德?

老師:佛家講本性,你知道你的本性多大嗎?你認為你的本性就是你身體嗎?就是肉身嗎?只有這樣而已嗎?

學生:心量有多大本性就有多大。

學生:差不多和身體一樣。

老師:你今天認為「我」是因為你感受到自己的身體,今天把手剁下來,你會認為手是你的嗎?你有辦法控制他才認為是「我」,不是嗎?如果你無法感受到控制到,你應該不會認為是自己的。今天你的心臟壞了,人家換一個給你,這顆心是你的嗎?

學生:是我的。

老師:因為你能感受到它,控制到它,所以認為它是你的。今天夫妻、子女、父母,你可以控制他們,所以認為他們是你的家人。今天你能感受到我講話,跟你可以感受到你的身體有什麼差異?不是都叫感受嗎?為何這時你不說我是你?

學生:因為控制不到。

老師:如果我受你控制呢?

學生:就會偏向覺得是我的。

老師:因為你先設定你無法控制。諸佛菩薩降下,控制乩童就是這樣控制的。佛家用很多方式來推測人的觀念錯不錯誤,真理要合於各種說法才是真的,所以佛家會用一些說法來讓你思考觀念是否正確。你今天說你感受到我,是你的感受到我這裡還是我的感受到你那裏?你是感覺到慢慢過來還是剎那間就知道?其實剎那間就知道,沒有傳導,西方認為需要傳導,這就限制了思想。今天有些人很玄,可以感應到國外的人事物,為何可以這樣?感覺有因為距離而有差異嗎?這是讓你們知道為什麼沒有我。你不單是肉體而已。今天肉體是你的話,你就無法感受到外物。本來就是一體,所以就能感受,沒有距離。整個宇宙原本就是一體。佛菩薩為什麼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因為本來就是一體,沒有差異。講現實一點,今天你若當別人是你,大修行者為眾人好時,信徒都很信他的話,講一句話,大家都做他的手腳,一起作,沒有差異,這樣不就大家都是你。今天很多事情是自己作才是作,還是別人幫你作是作?這觀念都要改變,如果把自己設定這個我,這個小我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只能做很少的事,可是如果把眾生都當作是我,一起就可以做很多事,可以成就很多大事業。修行者都是沒有我,他把別人當作是我,所以他有事情別人都會來幫忙。這只是心念轉變。心念一轉就不一樣了,就不需要自己直接要作什麼。這觀念有沒有問題?我們很多之前的觀念是錯的。了解嗎?我這樣敲有沒有聲音?沒敲有沒有聲音?大家都認為說有聲音就有聽到,沒聲音就沒聽到,這是錯誤的觀念。這不是公案。我現在敲有聲音,我現在沒敲,沒聲音,這時大家會認為自己的聽覺不見了。狄卡爾說我思故我在,那我沒思就不在嗎?狄卡爾不了解佛法。我敲可以聽到,不敲,你們說不能聽到,一樣的現象有沒有改變,我敲我不敲一樣的模式?

學生:那你有聽到嗎?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119b052000&aid=282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