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八講:由三界看本份來知..事竟成(二)之1.
2009/05/04 19:52:47瀏覽380|回應0|推薦0

第十八講:由三界看本份來知..事竟成(二)

老師:先來看看一位同學的三界,現在她的笑容已經比較多了:

(氣色)

面色白中帶紅,屬金、火

火會剋金,有影響你的朋友。雖然你走金,可是你的身界、心界走火,權衡理則的問題。

(聲音)

聲音沙啞,屬火。

 

(臉型、身型)

臉型棱型屬火,身體有肉。

 

      之前你沒有幫你媽媽做事,妳的精神沒有很好,為什麼你今天有幫媽媽作事,反而精神比較好?照道理來說應該會更累呀!為什麼?因為心裡沒有負擔了,對不對?

學生:是這樣!

老師:所以精神比較好,可以知道是「性界」為人的主導。

      你的性、心、身三界都偏火,你的生活就是急。你父親過世了,你代替你父親的位置去走火了,你不應該走火形。你的職業是老師屬金,你適合走金,金的聲音很響亮。木型瘦但是個子要高。修行就是觀察自己,人常把注意力放在別人心上,其實修行,是要看自己的內心,有什麼樣的想法,別人其實是自己內心的顯相,譬如別人不給你好臉色看,不是問別人為什麼不給你好臉色看,其實要先問自己為什麼不先給別人好臉色看。人的「將心比心」就是這樣,所以該問自己。可是平常你們是這樣問自己嗎?還是問別人為什麼他們不這樣對我?你有先笑臉迎人嗎?把角色對換過來自然就會了解。你們有這樣問自己嗎?

學生:都有問。……….

老師:你有問自己還會發生事情來,那我就了輸你。

      如果別人笑臉對你,你也會笑臉對他,有人不是這樣嗎?有的話請提出來。

學生们:…..(沒人提出)….

學生:我走的火可能是陰火嗎?

老師:是。如果走陽火就不會有問題。我不曉得為什麼你會跑到火位?你想修行嗎?修行才需要走火位。但是即便要修行,女孩子我也不建議走火位。

學生:我應該走哪一位?

老師:應該走金位。或是再走水位。什麼事先想有什麼缺點之後,先把它收拾起來。

      你現在走火位,在「理」裡面有矛盾,你常會在「理」和「人情」兩者當中,產生衝突。所以我不用算命,就知道你是什麼個性。

好,換看另一位同學的三界。請李同學來說明一下。

學生:

(氣色)

面色白中帶微青,以金為主,少有木

以這樣看起來心界和性界有統一,木跟金不合

(聲音)

聲音屬金

 

(臉型、身型)

臉型棱型屬火

 

老師:他的三界不順,常常矛盾。怎樣矛盾?你怎樣解釋他矛盾?

學生:這個矛盾最大來自火剋金。

老師:這是五行上的說法,那實際上呢?

學生:她太講理,太過要求朋友、子女。

老師:換另一個同學來說明。金跟木的現象會怎樣?

學生:因為她的氣色白色的部分比較亮,所以走陽金,青色的部分比較暗,走陰木。

老師:實際上的狀況呢?

學生:她非常照顧朋友。有時太照顧某一個朋友,太深入而無法照顧到其他。

老師:她的本位應該是什麼?

學生:她是母親,本位在水位。

老師:可是她的三界中都沒有水。所以她的下部位置、腎容易生病。

      她常因為「理則」而傷害到子女、親友或是朋友。是不是這樣?

被看學生:一點都沒錯。

老師:好,換看另一位同學的三界。

學生:不管有沒有結婚的女生都適合走水嗎?

老師:對!

學生:女生不適合走火嗎?如果她需要獨立照顧自己,需要handle一切呢?

老師:不是不能走火,只是不會順。好,誰來說明一下這位同學的三界。

學生:

(氣色)

面色黃中帶紅、黑,屬土、火、金。

 

(聲音)

聲音有鼻音、沙啞,屬土、火。

 

(臉型、身型)

臉型雞蛋型,屬土、火。

 

老師:三界都有土位,對嗎?為什麼走土?你講她這樣順不順?

學生:在法鼓山待太久,信因果,所以很多土。

老師:繼續扯,你解釋得通,我就服了你。換一位同學來解釋。她的本位在哪裡?

學生:在公司應該走火或金。

老師:可是為什麼她的金不見了?她在家裡走金位,在公司走火位,偶而可以走金位,為什麼她的金不見呢?

學生:因為我現在在思考因果的問題。

學生:她花很多時間思考因果的問題。

老師:本來她應該有理則的,可是她考慮到因果土,反而把火瀉掉。

學生:為什麼她金不見了?

老師:我在公司屬金,在家裡屬火,所以我火跟金都有。

學生:她在家裡的金沒有作好。她比較注重思想。

老師:因為她走土,考慮到因果,母()太實了,反而無法生子()。所以土雖在,金卻不見了。她的本位只有一半,金不見了。代表什麼意思?代表她回到家裡,金都出不來,情義都不見了。

學生:可是家裡沒事情,不用幫忙。

老師:嚴格講起來不是這樣。

學生:可是我覺得我在公司還是有金耶。

老師:可是從你的三界看不出來你有金。

      從你的三界看來,你在公司中,有些朋友是離開了,因為你覺得金對你沒有幫助,所以金都不見了。金代表朋友、兄弟姊妹、子女、同事,你都放掉了。你跑出土位,不合。

學生:我用土來解決我的事情。

老師:如果你火作的好,就不用土了。土是顧客、老闆。你跑到土位了,嚴格講起來是你不對。

學生:是說她在公司主要以老闆的角色去處理問題。她應該從管理者的角度,如果他從老闆的角色去處理問題,會損害同事間的情義。

老師:你搶了老闆的位置。雖然看起來問題解決,可是未來你就知道,其實並沒有解決。

學生:只是用土處理一件事情,三界就會變嗎?

老師:看你就是這樣。如果你要好過,跳出來,土不要就好。如果你太替老闆想,太替老闆想因果,老闆怎樣作是他的事。

換另一個同學的三界。

學生:

(氣色)

氣色黃中帶紅。屬土、火。

 

(聲音)

有鼻音,屬土,有點沙啞,屬火。

 

(臉型、身型)

身型胖屬水

 

老師:這樣她順不順,本位對不對?

學生:她是母親,本位是水。

老師:這裡幾個水?

學生:一個。她雖然是水位,但在家裡搶了老公的位置,性子比較急。

老師:他三界順不順?家裡順不順?既然不順會有怎樣的病?

學生:土跟水相剋。水跟火相剋。

老師:心態上、身體上有什麼問題?

學生:她有脾胃方面的問題。又紅腫發炎的現象?

老師:水剋火怎會有紅腫發炎的現象?不會有紅腫發炎的現象。

       她哪裡有問題?心臟好嗎?

學生:土剋水,應該下半身不好。

老師:土剋水,腰應該會不舒服。水本來走陰是腰痛,因為是土剋水,覺得腰有問題,但不一定會痛。她五行中有三個,那你覺得她走陰還是走陽?

學生:我覺得他是陰火。怎樣看氣色陰陽?

學生:看亮不亮。

學生:我覺得她的紅太過,所以走陰火。心臟比較不好。她最近一直都在想道理嗎?

學生:我現在是遇到事情才會去想。

學生:最近有花太多時間在想道理?

學生:哦….我知道我的問題了。

老師:妳本位是水,你現在來學五行,你的身體有漸漸作出來,可是你的心和性還沒有進入,你對家人沒有用水。是用土或火對他。你們覺得她的土是陽土還是陰土?

學生:紅是亮的,黃是暗的。

老師:不管是心界、性界,你有埋怨的現象。

學生:有一點點,沒有很多。

老師:你真的相信很多事情都是因果嗎?有歡喜做甘願受嗎?你有怨。因為你的土是陰的。

學生:比較容易想到以前的事情。

老師:所以你走陰土。你本位應該是水,可是偏偏你性、心都沒有出來,這裡不合。照理你要改是從性開始,你現在身界是走水,可是你心、性沒有走水,你只走了三分之一。你承不承認你只走了三分之一?

學生:我承認自己水走得不好。

老師:你最重要的沒先作,你性的水沒出來。我們上次說性的水要怎樣?

學生:智慧。

老師:都忘記了。所以你們很多東西要先記起來。

學生:認錯嗎?

老師:來,妳來念一下。

學生:   「腎臟屬水,壬水是陽水,癸水是陰水。陽水性人有智慧、性柔和、心靈手巧、擅精藝術、肯低矮就下。陰水性人愚魯、遲鈍、遇事退縮、多憂多慮,一生受氣。好煩人,煩人傷腎,腰腿酸痛,遺精淋症,虛痿腎虧,疝氣淤結等病。要想好病,問柔和,撥陰取陽,認不是,生智慧水。」

老師:肯低矮就下。認不是。有作到嗎?

學生:有啊。

老師:不是你說有就有,要作出來才算。

學生:如果三界都屬水,身材會很難看….

老師:如果你五行都會了,身材要怎樣變都在自己。

      妳再來念一下。

學生:「女子以柔和為本,才能養育萬物,要是木性女子,性情剛強,看不起人又好出風頭,好爭好貪,嫌男人沒用,搶權主事,女奪男位,輕則男人遠走他鄉,重則把男人剋死。所以女子木火性,多守寡,是一步逆運。」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119b052000&aid=2915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