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20講:善迴向--2
2009/05/24 11:23:55瀏覽365|回應0|推薦1

 

 

學生8:所以比較不懂布施就容易得淋巴癌嗎?

老師:從這個角度是。有個病人知道癌症之後,就把東西都給豁出去了,隨性過日子,什麼都不計較,因為認為自己都快死了,還有甚麼好計較,最後反而癌症好了。王文祥自己癌症好了,他自己說都是心態的關係。我們上次教大家看性心身三界,會看了嗎?

學生11:沒有去注意這個東西。沒有想到要去看這個東西。有啦,我媽媽的臉色有比較好一點。不會像之前那樣黑,因為我的水有一些給他,所以她比較沒有黑。

老師:譬如說我們說身體的現象,五臟所藏的東西來代替,假設成「醣」,肝裡面藏「醣」,就會比較有精力做事,如果沒有肝「醣」,行為就沒有了,心「醣」不見的時候什麼會出問題?

學生8:理則。

老師:太抽象。講話越講越慢,心臟病的人會越講越慢,像是電池沒電,用電池來形容是最好的,這是心「醣」不足。那脾「醣」不足呢?

學生8:消化不良。

老師:那是功能性。脾主因果,脾主思,所以思考不出來,定力不足,一件事情不能持續去想,會想到頭暈。一個人講話講不停呢?心「醣」太多。行為做不停,肝「醣」太多。太過肝就發炎,然後就肝硬化。肺呢?肺「醣」不足呢?肺主氣體交換,所以呼吸絕對出問題,會喘,喘症是屬虛症。腎呢?

學生:腎主水。悔過、恐懼。

學生:排泄嗎?

老師:水是屬藏的,金是排泄。

學生:失去收藏能力嗎?

老師:是。人收藏動的是什麼?靠什麼?靠關節。腎「醣」不足關節不好,僵直性脊椎炎。維骨力是補骨,不是補關節液,這是不對的。可是鈣質補不住的人就是補不住,怎樣吃都會流走。腎是主能藏,藏有藏很多,藏精,在修道人講藏氣,還有藏神,精氣神你藏哪一個?好色之徒你藏什麼?

學生10:藏精。

老師:藏精、藏氣、藏神、藏血還有什麼?藏穀。如果吃不下就什麼都沒有了。所以修道很重藏穀。所以這個東西要藏得住。藏穀都沒有辦法藏好,就無法藏其他東西。所以修道要能吃能睡。藏不住各有所敗。生病的人最怕穀無法藏,吃不下就好不了。

學生8:現在不是資源回收再利用嗎?身體呢?

老師:淋巴腺啊。淋巴導流專門治療你淋巴的回流。有些細菌專門攻擊淋巴腺,因為淋巴有很多營養。所以你藏的東西要懂得適時放出來。釋放心「醣」就是把話講出來。心臟不好,舌頭也會運轉不好,心臟不好是跟父親關係不好。跟媽媽不好,就會傷腎傷腰。一個人耳朵不好呢?或是說聽力不好呢?

學生10:腎不好。

老師:鼻子不好呢?肺不好。眼睛不好,肝不好。你的人生要你的眼睛好到什麼程度?可是肉體有自己的時間,你要花很多時間去顧他,還是顧其他的?你要有抉擇。

學生:如果眼睛不好呢?是不是小孩管太多?

老師:你只要看他不順眼,你的眼睛就出問題了。不要以為心理認為他壞就不會出問題。你的身體現象只是顯現你的心境,你們可以去推。以金布施延長和切割來看,人身上大腸把我們不要的東西丟出去。世間有一種是動的,一種是不動的,(礦物、植物)不動,動物吃不動不要的東西,植物吃動不要的東西,我們吃他的葉子、蔬菜,是不是要布施出來?樹木一直吸收二氧化碳不放出來會不會死?會。所以都要中道。所以來世間就是要布施出來,把不要的東西布施出來,不布施的就會得大腸癌,或是便秘。時間到了,就是要放出去,沒放出去

就是死水了。便秘就是施捨性不足。便秘也有三界,身界就是----是不是喜歡吃燥烤,這樣還是偏食,施捨不開。像我不吃肉,可是我其他都吃得很均衡,你自己要攝取很多營養。地球的動跟不動就是合成太極的陰陽。社會上行行出狀元,生意人賺很多錢,還是要進貨,要懂得流轉。

佛家有個典故,整船的人去尋寶,有些人賺錢後就讓自己吃好點,可是有一對夫妻賺錢後,吃很壞,長者問他们,他們說要把錢財留給子孫,最後兩個夫妻都生病死了,長者說那個人無知無智,賺錢的利益不會先給自己,這樣生病死了也沒有用。

我以前高中有一個同學三餐吃饅頭,後來胃潰瘍,錢都被醫生賺走了。住了院同學們去看他,從那一天以後他就開悟了,拼命節省省下了錢,最後還是送給醫生,身體還多受罪,您說怪誰?從那天起他再也不三餐吃饅頭了。所以不要執著在錢,錢只是五行中的一個。五行都不要太多。錢夠用就好,你拼得要死,還不是沒用。也不要給情太多,人情會壓著你喘不過氣。植物不把東西放出去,種子會出來嗎?你

放出去,還會回來,你不放出去,被搶走了,什麼都沒有了。在走的時候要走一樣,可是不能只看重一樣,所以時間到了要懂得變換,要懂得變化跑道,那之前的計畫就都沒有用。

今天有個朋友來找我,他是車行的老闆,他很會管司機,因為年輕的司機可能會去玩,反而成問題,可是最後太累暈倒,暈倒不會死人,可是暈倒在哪裡會死人,暈倒本身不恐怖,暈倒的時機很恐怖。洗澡時暈倒就可能會淹死,吃東西的時候暈倒,就可能噎死。所以是不是該放下了?事情多不要去煩,不要去急,因為煩、急事情還是會來,你沒有讓身體放鬆。不要因為你事情做得很好。就都綁在那邊,這還是「著」,執著在境界。壞境界不要著,好境界也不要著。放了才會輕鬆,你不輕鬆是因為你放了很多不該放的東西。這裡面有沒有問題?

學生12:我認識一個老師,她有個信仰,他都幫人家做諮商,可是他後來淋巴癌死掉,她本來是感冒,可是後來突然淋巴癌死掉。他很有善心,大家都找他。

老師:這是行為上的。今天他真正內心裡面是怎樣?很多事情不是看外表,要知道他的心是怎樣?性是怎樣?心存何地,性怎養?不是只是看你的行為而已。如果他整個人協調的話,就不會有問題。

學生12:行為的布施還不夠喔?

老師:這是最小的。有可能她雖然諮商,可是對別人的行為不順眼。有可能當醫生看人家的病,人家的性的時候,自己要懂得放。有些醫生看到最後是用罵的,這樣磁場會好嗎?喊到自己很氣會好嗎?上次我們也有說,好人有時候比壞人容易死,因為好人如果不爽反而比較容易生病。沒辦法把人家的過錯昇華,迴流出問題,所以我覺得生淋巴癌很合理。

學生11:我在醫院有一個病人心臟病發而昏倒,最後變植物人,要怎樣處理?

老師:麻東家的故事,他父親因為棉花偷斤減兩,結果他小孩應該要去拉車幾年,後來他父親布施開悟,連小孩也開悟了。知道自己是驢轉世,告訴他父親需要吐血三天才能幫他灌藥,可是他父親怕他會吐血死,所以第二天就灌藥,害他還要去拉車一兩年。

所以這樣的問題,還是要從家人去解。沒有家沒關係,承受一個家就會有關係。把你多的東西要懂得迴向,這樣只為家人,不然會被綁住。你今天到一個階段,人生有木火土金水五個階段,如果你到金位還不懂得捨,妳就會被綁住,你要放才能昇華提升,就會有人出問題來綁住你。我到了前陣子就不太想賺錢的事情。所以迴向有幾種?

 

學生11:可以分性心身。

 

老師:好那我們從性心身來講。

 

   

無法,不貪求什麼東西就是最大的迴向。

最主動的迴向。   

我只要我自己的那一份,其他需要的人就會拿去。

 

   

有法,有方法的。

對等的迴向。       

人家有錢給你,你就錢給他。

 

    有形的。

 

被動的迴向。       

人家來跟你討的時候,你給他。

學生:念經是怎樣的迴向?

老師:有方式的。你念經的時候有沒有所求?有。這樣境界就差一層。大修行者很少念經,他都會出去看誰需要什麼,就給什麼。那為什麼有人還需要念經?因為他還欠人,所以他如果要出去,會被人阻擋,所以念經還人家。還有甚麼問題嗎?

學生:要怎樣主動?

老師:無我。不要考慮到我,如果賺十元,自己花了一元,剩下八元九元都丟出去,這樣就是無我。為了我去做就是有我,起頭一動念就錯了,如果不為我,你會存九元嗎?如果這時不想我,會存錢嗎?如果出去朋友需要就請客了,可是結婚後就綁住了。所以你現在要再跳出來阿。哪裡死哪裡生。如果怕結婚、怕老婆這心界沒有開,我只要不要讓我老婆餓到,要他可以有房子住,就可以了。這樣才沒有私心。如果為他們,就沒有辦法上課。女生一般結婚就是要求很多,這才表示男生愛你,這是假,這是被情綁住。

學生11:什麼是真的?

老師:真的就是自己解脫阿。什麼能留能帶走?如果你是全世界最大醫王,你能帶走嗎?是不是?從這種角度切入,什麼都帶不走。你在家裡不輕鬆,可是在這裡很輕鬆,因為大家都來這裡放。六十分就可以。放了就可以了。

學生7:要放得徹底,就連這裡都放了。

老師:如果你放的徹底,你當然不用來。你要去跟善知識學。要有因緣才能學到東西,不是你自己可以想得到。我還蠻贊同道場,因為有道場,討論的時候,才不會壟斷。很多大公司把小公司吃掉的時候,就是大公司要死掉的時候。迪化街很多中藥行,開越多反而生意越好,因為選擇的機會多,同行反而不是一種競爭,反而是拉攏,相輔相成。修行也是這樣,很多人聚在一起,互通訊息,也會越進步。電腦也是一樣,越多人投入越進步。人也只有兩隻手,能做的東西也有限。發現盤林西林也是放下丟掉後反而發現。不是用心發明就能發現。因緣難得,要注意因緣,那時因緣很多的時候,你順那個因緣去做最簡單。這樣人生就不會這樣多壓力。心裡面沒有壓力就不會老。不要設定太多的東西。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119b052000&aid=297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