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
2009/09/23 13:06:02瀏覽638|回應3|推薦7

17F往18F的樓梯間是我的秘密基地。唯獨在那裡,我才能短暫地感覺到
自己。到了黃昏的時候,從那鐵窗望下去,總可以看到養鴿人拿著一支上
頭綁著紅塑膠條的細長竿子反覆地揮舞著,而一群被餋養的鴿子便隨著
那指引在鴿舍附近盤旋飛翔,突然,我甚至有些羨慕那些鴿子。

我被困住了,看得見卻像看不見,周遭是一片漆黑,極盡光滑的令人恐懼。
所有的過去,不斷不斷地在陷溺我,我喊不出聲,所以一點一點被淹滅。

偶而,我真的有一股衝動想跳下去。

但我終究不能,縱身一跳等於扼殺了我母親這一輩子努力生存的主要目的。
於是,我覺得很哀傷,原來「情感」之於人,無所不能,但亦無所能。

最近我又開始頻繁的沮喪,烈日下、偶然陰天的早晨、突來的細雨、起風
的夜晚,我都會莫名地想哭。又開始覺得自己到了「極限」,沒有足以令我
快樂或感興趣的事物,我像個廢物,不管被扔到哪意義都是一樣。然後,
我突然發現:每一個人愛另一個人的理由都是希望對方快樂,聽起來理所
當然,然而事實似乎較像拿著一把利刃交付給一個不知何謂快樂(當然也
就等於不知如何快樂)的人一樣。

因此,我依然感到孤獨。即使在每一個愛我的人身邊,仍舊無法完全擺脫
這種無窮無盡的哀傷。就像是任何一個愉快的旅程都必須結束一樣,所有
的愛都會歸於塵土,即便是在初生之際劇痛糾葛過的母子亦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ogue13&aid=3342878

 回應文章

I.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9/10/07 03:06

無法輕易掙脫憂傷的,我常想或許是一種病。

我總覺得這種在悲溺苦澀中掙扎,最後假裝伸出手就能救回自己的戲碼,是片反覆吞吐而無法下嚥的救藥。

        寂寞依舊乾淨而執著。

滿天星星與白樺樹之間的關係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孤獨
2009/10/01 21:29

在孤獨裡摸索,沒關係的,一種自省的能力沉澱著週遭的喧囂,更甚至是猖狂地安靜,

但總是嚮往遠方的藍天!


Ew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09/09/24 13:04
看著小孩在我懷裡快速長大,我知道她們總會有離開的一天
但是,懷裡抱著小嬰孩,讓他躺在我懷裡,一直抱著、抱著,
然後,時間不見了,距離不見了,心情不見了,喜怒哀樂不見了
只剩下一大一小兩張相對的臉,同沐浴在某種喜悅裡,那霎那彷若一輩子
於是我明瞭了,未來會如何不重要,結果會怎樣那又如何,此刻已是旅程的終點
我在這終點裡得到了生命的平靜,再來,這可以陪著我走好遠好遠
「任何愉快的旅程都將結束」我想它沒有結束,它會陪著你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