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沉默之幽】


●更迭看板●

I hate myself for being so neglectful of your feelings.

文章數:23
並沒有那麼美好。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05/12/26 18:02:12

「我們來量量時間的的長度。」
「什、什麼?」
「時間呀,時間的長度哪,傻蛋!」
「用什麼來量啊!?」
「記憶,記憶呀,你這傻蛋!」


2003/04/30 18:30
這串數字標記在我的網誌上面,它顯示著那是我第一次發言。

2004/03/23 14:23
這串數字是我加入網路城邦的日期,也就是,城邦成立的時候?

事實上第一次發言似乎也並非我真的第一次發言,在那之前還有許多,但是這些東西都不見了,消失了,看不見了,也想不起來。

我把記憶切片了,但是攤在空氣中的大量片段仍然模糊,有些甚至是指定了不能被記起來的。

標記它,我想著,所以它只剩下標記。但是我還是陷在不得不用微笑來掩飾標記的無奈中,這樣的無奈可以在要被記起的片段前抹過,就像用手滑過浴室裡的鏡面一樣會露出自己的眼睛。你想看什麼?那雙眼睛會問,然後我會憨笑,像個忘記自己身在何處的傻孩子一般,多半時候,我是喜歡自己那種呆樣的,我從不會在那種狀況下提問到底自己想看的是什麼,我知道沒有提問,就不會觸及答案。

一切都會美好。

兩串數字標記著這樣的美好,因為數字本身代表一種禁錮,封鎖的是什麼,不需要被知道,在過去,現在,未來都是。如果永遠都不解碼,它永遠只會是個沒有內容的象徵性符號,它會漸漸地隱入妳日常的生活中,隱入妳的一言一行,妳的笑容,妳的悲傷,妳的睡夢中。

親愛的,記憶跟情感是不是只是上了鎖的寶箱?妳一時來不及處理它,或想找個地方珍藏它,於是這個寶箱就這樣散落在網路的各個角落上,有些人幸運的得到了鑰匙開啟了,有些人只是讚美寶箱的外表,而更多人,連開啟的慾望都不曾有過。

我得這麼說,時間總是最後那一類人。而我們的情感與記憶,畢竟只是時間的奴僕。但是我仍然想這麼說,我希望在幾千幾萬年之後,我的靈魂可以從某一個寶箱裡飛脫,用力的嘶吼著我喪失了幾千幾萬年的生命與沉默。即使這樣的或然率,低到幾乎不可得。

但是我始終認為,那些東西跟我的渺小一樣,

存在著,

也不存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