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之旅- 噶瑪 耶喜 卓瑪
2007/11/15 15:41:29瀏覽569|回應0|推薦2

2007年2月23日



下午 09:57



我皈依了!



皈依大寶法王!!



在拿到了很簡單的皈依證之後,我的心有了一個歸屬~~這是過去一直想做的事情,終於在認識大寶法王的多年後實現這個願望。



其實我們皈依證上面的名字都是排隊拿到的!並沒有刻意的去選法名,但是很有緣份的是每個人拿到手裡的皈依證,在大家急著找喇嘛翻譯中文譯名涵意時,臉部都帶著微笑。



我皈依大寶法王的法名是:噶瑪耶喜卓瑪 這個法名的涵意是 本智(智慧)度母。



我很認真的想要開始為自己在宗教上的緣分做一個整理。



我想就從這一次開始吧。



2000年第一次看到尋找香格里拉(尋找十七世大寶法王)的VCD至今也將近七年。我知道也承認我對著密宗的好奇程度大於想修行的目的!



這幾天在印度-帝洛普,在完全脫離世俗的因素,我單純的在帝洛普生活了那麼多天,我在帝洛普所聞的善知識此刻充滿我心。



在大寶法王的講述中相應了目前我所渴求的面對問題的一個路徑,一種正面面對問題的心態,最大的是勇氣!!



雖然一直有機緣見到各宗各派的大師人物,包括我自己已經皈依的兩位上師。一位羅貢桑仁波切,另一位是在北京皈依的樂建陽住法王。但是總覺得少了很多的緣分~這兩位在我接觸佛法的過程中,用一般人的角度來看很可能只是過客,我個人卻認為,這兩位上師在我學習佛法的過程中的是引路人!這兩位上師皆在我最危難時而接觸到的緣分。



相同的,雖然這一次的印度之旅是我很久以前就想要完成的夢想,可偏偏就一直到今年這緣分才正是成熟。去年我就開始認真注意大寶法王在年底的活動了,但是十二月底的祈福法會的行程是確定無法參加,因為有工作在身,後來又看到了春節假期的行程,我毅然決然的打電話報名參加了!又非常湊巧的是最後這一次的行程前公司突發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我又要面臨一次的改變,我的思緒不斷的在空中飄浮,直到出發前一天我的情緒達到了崩潰的臨界點~~



就像每周星座運勢所預言的我必須要經歷一趟心靈之旅來紓解心中的壓力,透過心靈之旅來獲得釋放~~所以,我在沒有領到年終獎金和薪水的前提下我還是出發到了印度。



而來到了印度的幾天行程下來,直到今天拿到了皈依證~~我的心真的皈依了!



儘管我知道我回到台灣之後,我還是會像以前一樣不像一般皈依弟子做著每天該做的功課,但是我會用我的生活態度來證明我沒有讓我的皈依上師失望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yashe&aid=137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