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之旅-臨上課前的夢靨
2007/11/01 17:41:13瀏覽294|回應0|推薦3

2007年2月23日



上午 02:09



今天心情非常的不好!!我做了一個惡夢之後驚醒,接著又在半夢半醒之間,接二連三的做了更多的惡夢。



昨晚,我在印度時間約2300pm關燈睡覺的吧,可我醒來時才凌晨零點多~~天啊,接下來的黑夜我將如何度過??!在一個沒有網路,沒有電視,手機收不到訊號的寺院裡,在這時醒過來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尤其是在惡夢醒來之後。



說實話,從離開台北的那一刻起,我的心神就經常是恍惚的。儘管這一趟旅程是我期待已久的,但卻讓公司的人,事,誤給困住了!我字沒有打錯,是誤(誤會),在臨行前所聽到的一個誤會,而被誤會的主角是我和我現在關心的一位帶給我了解和歡樂的朋友-K。



原本想要打開筆電寫些文字,但又不想吵醒我的室友-譓如,所以拿起手機把玩著。令我更驚訝的是-手機裡有一則簡訊!!(由於帝洛普這山區是沒有手機訊號的,所以我總是將行動電話設定在關閉無線電狀態。但我偶而還是會想試試看手機的運氣,於是還是會忍不住將行動電話的無線電打開~~)



真是嚇人啊!!居然在我做了惡夢之後老天爺給了我一則簡訊撫慰我。我打開收件箱一看,發件人是某唱片公司的宣傳發的一則春節道賀的簡訊~~其實心裡是很開心在這時候,手機居然還收到了一則簡訊,可卻也哀嘆著才睡了一個小時而已!而且幾乎是在這一則簡訊收到後的幾分鐘內我就讓噩夢給驚醒了!



我的腦子一直浮現噩夢的畫面~~試圖想讓自己睡著~~畢竟睡前吃的那一片退黑激素的藥性還沒退去~~



我起身跪坐在床墊上望著窗外的一片漆黑,深夜的帝洛普溼氣相當重又冷,很難想像白天的陽光普照,我幾乎是穿著短T恤!



~~真是安靜啊~~心想:這時候大寶法王應該也是熟睡中吧!我又躺下鑽回我的保暖睡袋中,將眼罩帶上慢慢的讓自己進入睡眠狀態~~就這樣反覆的做不同的噩夢,反覆的驚醒~跪坐床墊上~望著窗外的黑夜~感受帝洛普黑夜的濕氣~再繼續試著入眠~~



這天,我反覆的噩夢一直持續到清晨六,我不想睡了!應該說是我不想再做夢了~~~



帶著不開心的心情我早早的梳洗完畢之後我走到了大殿,上早課去吧~~我企圖用聽早課的來逃避依然儲存在我腦中的噩夢~~



這天,我的臉部是暗沉的~~



上完早課,我搜尋著雅琴師姐夫婦的身影~~不曉得為何?我很喜歡和他們夫婦聊天~



他們看見我了我也看見他們了。我走了過去和他們聊天,很自然的好像已經認識很久了,雅琴師姐從我的談話中她感覺的出我心情的起伏。她很關心我的也開導了我,雅琴師姐對我說:其實人的夢境多少式有些寓意的,如今我們那麼的有緣份的可以近距離和殊勝的大寶法王在帝洛普尼寺院一起共修,或許這些不愉快的夢境並不是我們所感受到的那麼不愉快,而是我們要面對的課題!聽完雅琴師姐的開導,我想我是有一點體會了,我們相約下午上完課再好好的聊聊~~讓我今天先好好的聽法王的開釋,她相信在法王的開釋之下對我的心情会有所幫助的。



上午的佛子行三十七頌法王精彩生動地講述著作者-佛子無著賢大師的生平,從講述中我獲得了一些感悟還有很多的不解。但是我自己知道,”佛子行三十七頌”就是我想要學習的第一部(步)。上午的課程結束後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才吃中飯,我遇見了雅旋師姐。我們有了一段的談話~當然啦,談話的內容就是我的夢靨!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當我極度不安時我需要很多的談話來幫助我釐清~幫助我減低心中的不安!



雅璇師姐她建議我要經常的念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因為雅旋師姐在聽完我目前所遇到的困惑之後覺得我是一個非常重感情的人!我此生在”情”字上有很重的包袱!



(我簡單的將我的理解用自己的方式與大家分享)我們現在所描述的感情和多情是大方向的,不拘泥於男女之間的情感。但是重點在於感情還是有區分的,好的感情帶給人們正面的發展,不好的感情則讓人們有負面的發展。而我現在就是讓負面的情感給困惑住了!所以她建議我可以多念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般若波羅蜜多心經”這部經可以為我帶來智慧。



中午吃完午餐之後,我一個人我不曉得我能做甚麼?!我遇見了這一次的領隊”心慧師姐”。



其實,在未出發到印度之前,我和心慧師姐通過好多次電話。由於行前我正遇上節目錄影,所以到印度的 行前會議我沒參加,她熱心的打電話一一的告訴我開會的內容,須要注意的事情,同樣的內容她又用email發給我,我覺得她的聲音讓我很放心~~可是當我們在印度卻很少有交集!



我進了她的寢室,我們就坐在寢室裡面喝著她帶來的咖啡,我又和她聊起了我心中的夢靨與困惑!



心慧師姐很誠懇的說到了一個重點。



她說:既然我們千里迢迢的來到了這個聖地,也許我應該放下心中的牽絆,把握這五天法王為我們講述經文的時光。也許這樣堅持下來之後,我對於我所遭遇的現況会有新的領悟及看法。



是啊~心慧師姐說的對!



當下我做了決定,我要努力的將心中世俗事的不悅拋開,好好的跟法王學習。



心慧師姐說的沒錯!我們是如此的有緣份能排除中國農曆年與家人團聚的日子來到印度,來到帝洛普向大寶法王學習佛法是一份特殊的緣分,在距離法王如此近的距哩,更應該要屏除干擾要放下掛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yashe&aid=134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