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之旅-金剛舞取消了!很悶~
2007/10/27 20:52:12瀏覽311|回應0|推薦2

2007年2月21日







下午 10:59



好久沒有過那麼規律的生活了!因為很無聊~~本來今天的安排会有一段金剛舞的表演,可是臨時取消了。



由尊貴的法王帶領至傳承祖師帝洛巴上師閉關山洞朝聖



早上我們全員驅車前往帝洛巴上師的閉關山洞參觀。



很令人不可思議的是那山壁還真的是很小很小,在到閉關山洞的路上,我還感嘆著這些已經完成功德的大師們,在如此艱苦的環境中找一處閉關的地方就已經很難了,有是爬山涉水的,如果沒來親自看過這附近的山勢是如何險峻可能還體會不出來~也許在幾千年前的環境中,想要成佛,大自然的歷練應該也是重要的一環吧!



我們這一群並沒有去帝洛普的員是寺院參觀,因為我們領隊幫我們爭取到了早上十一點鐘與大寶法王見面的機會!



我很從容,並沒有那樣的興奮~也許是因為過去從傳記書上,網路上,胡哥述說過去的往事中,就像是已經認識他很久了似的。我想其他師姐們很可能在昨晚就已經想著要問法王甚麼樣的問題了!我可是一點想法都沒有~~



法王的保鑣將我們分成兩列,男的,女的。我們女士是由一位印度婦人幫我們做安檢,他將我們全身都摸遍了~~就是想看我們是否有帶著相機或是甚麼危險物品!



終於見到法王了!近距離的喔~~~他沒有我想像的高~



不過感覺到他臉部的線條更堅毅了!可想而知他在未來的責任有多大!



其他我內心真正的感想現在是不方便在這裡一一說明~~我這個性屬於口無遮攔型的,講錯話就不好了!



不過,基本上我們學員還是有問到想要了解的問題,唯一的敗筆是-由於下午有民俗表演,外面廣場上正在測試音響,而音響的尖銳聲音讓法王無法靜心的聽我們的發問及思考回答的內容,後來法王請我們將問題和提問人的名字寫下之後,承諾我們會在找時間為我們解答。



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動作!我們要請法王幫我們加持的加持物,在喇嘛裝在一個大托盤之後送到法王面前,法王只是彎下腰輕輕的嘴巴對著加持物吹了一下,神聖的手接著在加持物上面撥弄揮灑兩下之後,那一大托盤的佛珠之類的加持物就已經接受了洗禮!!



沒什麼想法,只是回想起來心裡覺得很逗趣!!後來提出來和大家分享~~



帝洛普安尼表演神聖金剛舞



取消了~ ~~~很失望!



因為期待很久了的,想說終於不用再看圖片或是DVD,好不容易來到印度,好不容易來到這裡向法王請益佛法,卻無緣見到~~



還是回家看圖片,看DVD吧



藏式及印度傳統歌舞及戲劇表演恭獻法王



大概只有前面的幾項表演有人真的看吧!第一個是面具舞。還不錯。第二個也很優是類似舞龍舞獅的舞蹈,之不過那其中一個動物是西藏的氂牛~~其他的就是應該算是不錯,之不過因為那不好的音響給弄得很吵!



不過最遺憾的是法王並沒有出來和我們一起同樂!他好像曾經在他所待著的樓層隔著窗戶往外看過幾次。這就有點非常遺憾了!這個下午我很想睡覺卻又覺得很吵睡不著!有點無所事事。。。。。



我好想快點上課,想要快點進入此次的主題,聽聞佛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yashe&aid=132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