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之旅-當下的寫真集-1
2007/11/05 19:16:01瀏覽300|回應0|推薦1

2007年2月26日



上午 02:28



大概是從2002年開始我就喜歡帶著相機拍照。



一開始是無法接受那些想和老闆拍照的粉絲們,總是喜歡將與老闆的合照Po到網路上,可是照片畫面的品質很差!!例如:照片上老闆眼睛是閉起來的,照片上的影中人視線落在很奇怪的方位.........總之就是我不願見到品質這樣差的照片Po在網路上流傳著。於是我開始了拍照的興趣~~



說的也奇怪,前老闆很放心讓我拍他的照片,我總是能捕捉到前老闆很官方的表情,在構圖上也沒有任何瑕疵~前老闆總是習慣將拍照片的某一個是先保留給我,就算是他已經酒過三巡了!於是我從幫前老闆拍與粉絲的合照一直到我們的工作照,生活照,去過的任何一個地方的寫真..........



很奇怪的,我就是喜歡捕捉我在瞬間看到的人,事,物。我沒學過攝影,卻很喜歡捕捉當下令我產生感覺的畫面~~也許是我一直習慣觀察周遭的事物而演變到喜歡將我眼睛看到的記錄下來~~



漸漸地數位相機變成為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個物件。



 



這一次到印度我當然帶著我的數位相機和我的索愛K800i。



我記錄了在帝洛普每一天的早晨和太陽,記錄了這一次的課程的人事物。



在帝洛普的每一天,我最期待的是下午的課程結束後,我和台中來的一對夫婦(雅琴師姐和他老公,在這裡就簡稱師兄,師姐)漫步在帝洛普安尼寺周邊的田園間。



見到這對夫妻是在德里機場。由於他們來自台中,因為太晚報名我們這團隊,所以他們的飛機是比我們早好幾個鐘頭抵達,等我們在德里機場找到他們時,他們已經是睡過一覺了!



在巴士上他們坐在我的斜前方,在帝洛普安尼寺他們夫妻的房間在我對面。師兄和我一樣總是背著相機,湊巧的數位相機跟我是同廠牌,同型號,同顏色;更驚訝的是師兄的手機照相機也跟我一樣是索愛K800i!



不同的是,師兄的照片構圖總是有師姐的身影,而我的照片構圖用原就是我的自拍大頭照和我眼下的feeling;不同的是,師兄的照片永遠只有一個規格:橫拍!而我卻沒有固定的照片規格(直的,橫的,斜的)



我好奇的問師兄為何他的照片規格總是橫拍?師姐笑著搶著回答說:因為他覺的統一規格照片放進相簿後才整齊,在日後看照片是不会一下子橫著看一下子豎著看!!



這樣的回答令我印象深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yashe&aid=135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