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移民的辛苦與辛酸
2007/10/17 03:16:43瀏覽1188|回應3|推薦8
 

來到這快三個月了也認識了不少同樣來自來灣的朋友們,每個家庭都有一段很精彩的移民過程,聽完他們的移民過程我覺得我們算是非常順利的一個了,從一開始的移民公司信望愛開始一直到現在安頓好一切都是很幸運的遇到了很多幫助我們的人。

其中有一個朋友聽完他們的移民過程後我真是太佩服他也太感動了!他說他在要來這邊面試前的前三天在台灣發生了車禍,腳必須開刀而這邊的移民官也同意讓他延期,但是因為他要趕在開學前讓孩子來這邊上課所以他立即開了刀隔天就搭飛機來到這個地方,竟然因為讓小孩可以趕上開學他不顧危險與身體上的病痛來到這麼遠的地方,他說來到這邊後移民官也非常的感動,而且就在他踏進加拿大的那一刻開始她得到了很多禮遇,從幾場開始到飯店看到他行動不便就自動免費升等種種的禮遇,跟在台灣要出境時的那種待遇是天壤之別,這邊對於殘障人士及老弱婦孺都是非常重視,台灣是比不上的。

我也想起在我剛生完小孩回到台灣機場時真是讓我覺得很丟臉又失望,就在我要出關時要排隊當時人很多要排很長,我一面走著一面想台灣是不是也有對老弱婦孺也有特別的待遇呢?就在此時有一個服務員就叫我們到另一個出口就是通常航空公司服務員出關的那個出口,我心想還不錯嬤台灣也跟上國際腳步也有這樣的特別走道,當時我們是排第一個要等他開門的同時,後面來了一群剛下飛機的空服員們,是長XX的,竟然有位空服員對我們在說你們排錯隊了,他說你們應該排那邊,就是一般民眾排對的地方,而他並不是用善心的口氣提醒我們說你排錯隊伍了,而是用高高在上的口氣適乎是說這是我們在走的而你們排錯隊伍了,當時我真是對這位空服員感到羞恥,真是不配當個空服員ㄟ,而最扯的是本來我們是第一個卻變成他們十幾個空服員先出關而我們是最後一個,這種情況在進步國家是不可能出現的糗事,還好今天是我們如果是個外國人那真是太丟台灣人的臉了,還有出到機場大廳時我找了很久才好不容易看到育嬰室結果竟然是鎖住的,怎麼會這樣呢?難道是用好看的喔!

現在越來越多從台灣移民過來的家庭,有很多都是因為現在台灣的教育環境及居住環境太糟糕,所以為了小孩不得不移民,常常遇見從中國大陸來的都會說台灣現在也很亂喔!我也只能苦笑了,出來後才知道什麼才是好的生活品質,這邊跟台灣比起來可以說是人間仙境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chou14&aid=1304981

 回應文章

mustang
關於代辦
2009/10/21 23:44
請問信望愛是移民公司名稱嘛?????

如果是

是在台北市林森北路那家嘛????

服務好嗎????

有沒有華人圈口碑比較好的代辦公司可以介紹

如果不方便在這邊回答

麻煩轉我的email

mustang.hsu@gmail.com




周小慧 (vivianchou14) 於 2009-10-24 00:35 回覆:
是的!信望愛移民公司就是在林森北路上,他們服務的很好,我們的移民就是他們辦的,還有我的親戚後來也是找他們辦喔!老闆是個很親切的人,這是目前我聽到服務最好也是收費最好的公司囉!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倫多
2007/10/25 12:30

Halifax 的夏天美不勝收,冬天則夠嗆。如果因就學、工作需要、或移民首年條件限制,就沒辦法。不然真可以如恰恰姐建議考慮搬多倫多

至少,吃中菜、買菜再也不用愁啦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多倫多吧
2007/10/17 06:19
你會很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