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金山動物園(一)
2007/04/19 02:13:10瀏覽1642|回應2|推薦26

對我來說,小朋友沒去過動物園,怎麼算是有童年呢?但對有氣喘的老公來說,那種動物毛髮到處飛、氣味又糟的地方,還是少去為妙。然而,在我強力的說服下,我們還是在去年十月成行,開始我們第一趟動物園之旅,而且,要去就要去大的舊金山動物園,而不是本地只有「小小可愛動物」的小動物園哦。

老公有先見之明,知道動物園將成為我們未來一年的假日主要遊玩場所,在入園時,一口氣先買了一年的會員 $85 ,包括父母兩人及全家所有子女的門票,再加上兩張免費單次門票(給朋友用)、三張免費當日停車券(停車費每天 $5 )、四張免費小火車搭乘票,算一算,只要來動物園三次,就值回票價了(每人門票好像 $7 )。

由於手握有年票,因此每次造訪時,都是中午吃飽飯後才進園,不用趕著出門,讓自己吃好一點,也省了在動物園吃飯時間。第二次前往動物園的前一天晚上,還問老公這樣的行程會不會玩太少?老公答:「下午走兩、三個小時,你不累,小孩也會累。」心想,說的也是,因此每次都選擇輕鬆遊園。

於 1889 年成立、佔地 67 畝地的舊金山動物園,雖然比不上聖地牙哥的野生動物園及台北的木柵動物園內的動物種類繁多,但對於只在書上看過動物的兩小來說,這裡真是個好好玩的地方。對我來說,遺憾在於園裡沒有大象。

第一次去時,我們探訪了幾個主要區域,包括門口的 長頸鹿 及斑馬、猿猴、鳥園、獅子、老虎、河馬等。

當時鳥園裡有一間露天、有網罩的區域剛好開放遊客以每人 $1.5 元方式,購票入內取食直接餵鳥。怕鳥成性的我,原先要老公帶小朋友進場就好,我的門票就省省吧。誰知兩小又怕又愛玩,一定要一人抱一個一起進出,做娘的只好硬著頭皮跟著去了。

小小的園裡有好幾棵樹,地上有幾處小水池,樹上則密佈了有上百隻各式各樣的小鳥,及幾隻色彩繽紛的大鳥。入園時,管理員發給一人一隻粘了鳥食的棒子,園裡的小鳥像是不怕人似的,只要將手上的鳥食舉高,就有小鳥飛來站在上面享用美食。沒耐心的人也可以直接把鳥食送到站在樹上的小鳥嘴前,它們自然會路上棒子取食。我們家的三隻棒子(兒子太小不算錢,也沒鳥食),幾乎都是老公餵的鳥,因為我們三個都太膽小了。其後再去時,這間鳥園已不再開放,園裡的鳥也都搬家了,我們還算是幸運能進去一遊。

第二次探訪動物園時,距離第一次去才一個月,我們除了固定要造訪的 長頸鹿 、斑馬、各種猿猴、獅子、老虎、河馬、無尾熊外,還去了兒童動物園區,讓小朋友可以摸到馬、羊、狗等各種溫馴的動物外,還有另一展示區有來自南、北美洲的動物,其中有一塊草坪上,還鎖著三頭不同種類的大鷹,用著銳利的眼睛,盯著我們這群遊客。

這次入園的時間很巧,剛好碰上下午 2 點餵食獅子老虎的開放時間。獅子老虎們自各自的山頭,被移往室內的獅子屋( Lion’s House )。只見每個籠子裡的猛獸們,每隻被丟一塊超大的帶骨肉(不知是牛還是豬肉),啃個不停。吃飽的猛獸,則是在籠子裡走來走去。籠子前擠滿了人,每每有那頭獅子或老虎發出吼聲,人群就向該處移動。

秃鷹眼神銳利,忙著帶小孩看牠們,竟只照到背面。

無尾熊捲起身子躲在尤加利樹裡面,好不容易才拍到有一張半側面的照片。

在獅子屋的籠子裡,因為等待餵食而焦急不安繞圈的老虎,不停地發出低沈的吼聲,讓群眾興奮地在各個欄前觀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893528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中科博館也有
2007/04/21 02:24
台中科博館也有類似的設計, 他們叫作家庭卡, 要有全家的照片, 一次繳交大約全家入場三次的錢, 差不多是新台幣1000元, 然後, 接下來一整年, 隨時進來, 不用再買門票, 看太空劇場, 立體劇場門票可以打七折也是頂划算的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票很滑算
2007/04/19 06:30
 孩子小時候我們也買水族館家庭年票,科學館年票,那是最值得的最富教育性的活動。
這是在溫哥華水族館拍的到樹獺(希望沒叫錯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