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金山動物園(二)
2007/04/20 01:07:32瀏覽1042|回應1|推薦23

第三次造訪動物園時,已經過完農曆年。

應妮妮要求,我們除了看「每次必遊」之處外,還去找維尼熊卡通裡的袋鼠媽媽 Kanga ,因為每次去都沒看到的袋鼠,所以一下看到五、六隻袋鼠躺在樹下休息,著實讓兩個小朋友興奮許久。此外,還看到 犀牛 等有的沒有,我也叫不出名字的動物。路上還不時有孔雀散步,運氣好的是,有隻孔雀開屏,還特別走到一處停下來,讓大家拍照留念。

這次我們還走得遠一點,去看今年才剛到園內的加州棕熊,以及長駐園內的北極熊。斜眼瞄到之前找了半天找不到的小火車車站,但當天休息,假裝沒看到車站趕快離開,免得小朋友吵著要坐火車。

跟十月第一次前往動物園相比,雖然才半年,弟弟已經兩歲半,懂事多了,回家後會跟我形容動物園內有那些動物,並不時提醒我他多喜歡動物園,要我再帶他去玩。

由於老公的堂妹夫於四月初到舊金山開會,一家三口順勢來遊玩,我們也就約了周六會議結束時,中午在舊金山用餐後,下午一同前往動物園,讓小朋友樂一樂。

他們家小朋友 Lawrence 比我們弟弟小一個禮拜,原本我的預期產比堂妹晚,但因為早產三周,我家 Marvin 從弟弟變哥哥, Marvin 也很得意自己是大哥哥了。這次有他們一家同行,小朋友玩得更瘋了。

長頸鹿 及斑馬就別提,這是入園必經之路,之後的猴子、白熊、棕熊,就讓他們留流忘返,加上當天天氣好,小火車又開放,我們兩個媽媽帶著三個小朋友先排了半小時的隊,再搭那只繞兩小圈的小火車。火車雖小,但孩子們興味十足,下了車後,三個人都開始學車掌在火車起步前喊的「 All Aboard (起程)」,妮妮還直嚷著,下次還要來動物園坐火車。

當天的獅子、老虎很異常的均躺在各自休息區與欄外觀眾間的深谷裡,得很仔細、很接近地,才看得到他們。而河馬更是特別加演一場「 Poo Poo Show 」:大河馬與小河馬走在水池內繞圓圈時,走在前面的大河馬大便後,屁股、尾巴四處搖, PoPo 濺得四處都是,好在水池與我們間還有一段距離,未被噴到,但還是引來一陣尖叫。

這趟行程回家後,弟弟不時跟我以口語及肢體表演的方式,形容白熊在喝水的樣子、河馬 Po Po 完搖屁股的樣子、獅子老虎都在睡覺,還有「 All Aboard 」的小火車,讓人莞爾。

舊金山動物園雖然距離我們家有近一小時的車程,但看到兩小興奮的臉龐,再遠也都值得。

在舊金山市中心吃完午飯,三個小朋友已經準備好出發去動物園囉。

自動物園回來後,弟弟提到白色的北極熊,還會邊講邊表演北極熊當天以頭就水的動作。

加州棕熊於今年春天才搬到舊金山動物園,看牠抬腳的可愛動作,讓人莞爾。

對我家兩小來說,到動物園玩已等於要去做小火車的代名詞了。

開小火車的老先生聲音宏亮,每次火車進燧道及過小橋時,都不忘讓火車「嗚!嗚」地叫幾聲,很有坐火車的氣氛。(我們坐在前兩排,但從這張照片上,只能隱約看到艷麗的堂妹影子。

差一點被這隻河馬的「散彈」掃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893529

 回應文章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河馬的散彈???
2007/04/20 09:31

有次我們去動物園,居高臨下觀看河馬,

也差點被牠一邊嗯嗯、尾巴一邊猛甩的便便散彈掃到,

遊客們大家尖叫躲開,場面很好笑。

這也是一次難得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