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暑期活動
2010/07/29 06:02:34瀏覽3625|回應5|推薦63

今年工作變動大,荒廢了部落格好一陣子,下次再貼文,又是不知何時了。

從上次發文到現在,發生不少事,記錄一下,以免以後忘記。

夏令營

每年暑假,最花錢的就是小朋友上夏令營的費用,一人一周至少280-350美金,今年兩個小的一起,一周最少就要五、六百,嚇死人。因此早早就探聽婆婆的口風,確定她可以偶爾在家照看小孩,才有了今年的暑假夏令營計畫:

6/14     中華兒童文藝陶冶營

6/21     在家

6/28     戶外營(Walden West)

7/5       在家

7/12     溜冰營(Cool Camp)

7/19     在家

7/26     YMCA 樂高積木營(Lego Junkyard

8/2~     在家

婆婆每周四早上要上英文課,該周如果沒有夏令營,周四早上就送到住在隔壁街的褓姆家,等中午她下課,再走路去接他們回來。還好有她幫忙,今夏省了我一半的夏令營開銷。

6/14     中華文化夏令營

這是每年必參加的夏令營,它在數個城市分周舉行,我家附近這個,每年都是放暑假的第一周。此營相當熱門,兩個小孩都有許多朋友作伴。今年因為工作職位調動,上班時間彈性許多,得以在周五下午去看他們做期末表演。看到類似以前小學運動會的大會操跟帶動唱時,心裡真是波濤洶湧,感觸良多~

6/28     戶外營(Walden West)

這個位在家附近Saratoga市山上的野外夏令營也是非常熱門,網路開放報名的三小時內,就會全部額滿。妮妮幼稚園時也去參加過,但是因為每天結束時間太早:4:15,加上一年級以上小朋友周四晚要在山上過夜,所以後來我們沒再參加。今年因為好友Lucy願意幫我接小孩,所以我才趕著最後幾個名額,把兩個小孩報名進去。

這個戶外營,每天都在山裡看自然生物,固定早上健行、游泳,下午自選有興趣的活動參加。弟弟回來後,還會告訴我他當天看到那些小動物,在樹林裡碰到Poison Ivy要小心。雖然每天擦防曬,婆婆還是覺得兩個小孩一個禮拜下來,黑了一圈。

7/12     溜冰營(Cool Camp)

有了去年妮妮參加溜冰營才一周,就學會基本溜冰技巧的經驗,今年等不及把弟弟也送進去,再加上Lucy的兩個小朋友,我倆輪流接小孩(每天5點結束),真是方便極了。這個夏令營在一個拉一個加入的情形下,最後共有六個妮妮女童軍團的小女生一起參加,一個營才16個人,就有8個互相認識(包括弟弟跟另一個女童軍的哥哥),他們玩得可起勁。

前兩天回家時,妮妮報告弟弟在冰場上常跌倒,哭了幾次;從第三天回家起,都是弟弟在報告他今天學會了什麼招數;到最後一天的期末五分鐘表演,己經可以看到弟弟自己溜來溜去(雖然還是有點不順)。嘿嘿,這個是我最滿意的夏令營,一周就學會溜冰,至少以後兩姐弟去溜冰場,可以一起下場了。

7/26     YMCA 樂高積木營(Lego Junkyard

這個算是姐姐陪弟弟的夏令營,大概是這是種屬於建築設計的遊戲,妮妮第一天回來就抱怨,全部只有兩個女生。還好兩個人都玩的蠻高興的,每天分組做不同的主題。

 

補英文

剛放暑假時,看到一篇文章提到,如果小孩在暑假沒加強學習,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想到妮妮跟弟弟老師們在期末給的評語,就打算來個暑假英文加強計畫。

之前跟朋友D(妮妮以前同學的媽媽)討論時,她說她去年暑假找個了大學生,每天跟她女兒加強閱讀跟發音,成效不錯,每小時$10。後來跟老公商量時,想到他堂哥家的兩個小孩,雖然不到高中,但因為不大講中文,又持續補英文寫作,在校成績不錯,倒也是個可以幫忙補習的來源,就有了現在的每周上課兩三次,幫妮妮重新惡補英文文法跟加強英文閱讀的課程,每天出作業由我跟妮妮一起做。

至於弟弟的發音(Phonic)問題,我們七月初看了眼科醫生才發現,老師所謂學期後半,弟弟都不專心上課的原因,出在他已近視兩百度(我的媽喲~),所以妮妮在寫作業時,我就跟弟弟練習他的Phonics,小聰明如他,馬上就跟上進度。

在家行程

有了放春假兩個小朋友跟奶奶(我婆婆)在家一整個禮拜的經驗後,在暑假排個間續的四五周在家活動,看來應不是件難事,連婆婆都說,這兩個小孩很好帶,只要我前一天把行程排好,他們就會照表操課,所以每天的行程裡就有:唸書、畫圖、練鋼琴(老大)、背單字、寫數學等工作,當然,每個行程中間,要有30分鐘的休息遊樂時間。如此一來,婆婆只要準備中餐即可。

說來簡單,開始做,就有大小麻煩出來了。兩個小孩剛開始兩天,還會認份照表操課,第三天以後,開始不停打電話到公司來討價還價,看看是否可以減少功課,增加自由活動時間。

目前為止,真正一整周都在家,就只有六月放暑假的第二周;七月第二周碰上國慶日休假一天,周三公司沒多少人上班,所以我帶小朋友到公司上班,周五去另一個小朋友家玩,等於這周只在家兩天;七月第四周,我們去聖地牙哥玩到周三晚上才回來,本周也只在家兩天。雖然整天在家的天數已經不多,妮妮已經不納煩了,開始抱怨在家無趣(大概跟她還得做功課有關吧)。八月起,我一個夏令營都沒排,現在已經不敢想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427081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驚~
2010/09/12 05:00
弟弟近視200度是我最不敢相信的事...唉~~太早了吧~~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我一狠心
2010/08/10 10:47

送女兒去國語日報補中文

七月份半天是一萬八千元台幣

三個全去還要天天接送

再欠家人恩情

以後不敢去了 


blue phoenix


Blanch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忙的呢~~
2010/08/04 02:14

哇 這樣的schedule... 真的很驚人耶... 不管是體力還是精神上都得付出超多的... 矽谷媽真有心...

祝 八月順利


cpbass萍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10/07/29 08:07
好忙!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法
2010/07/29 07:59
WOW﹗兩個孩子的暑假功課和在學校時沒減少多少唷﹗需要補英文文法嗎﹖我以為在這裡長大的孩子﹐只要會閱讀﹐書寫﹐就可以啦﹗想想我以前﹐真是很放牛吃草的。你的小孩很聽話﹐媽媽不在﹐還是作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