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媽(家)的孩子像個寶
2010/01/22 08:55:15瀏覽2473|回應8|推薦55

兩個禮拜前,從台灣渡了個兩個禮拜的探親假回來。坐在辦公桌前,喝著我娘幫我帶的酸梅做成的酸梅茶,做了近八年媽媽的我,也回去重享了短暫做女兒的時光。

每次朋友自台灣回美國,我娘一定要她帶這帶那給我。上次帶了除我訂購的零嘴外,還有一些五四三的小朋友益智遊戲、茶葉不等的東西,朋友拿來家裡,是以一個小行李箱裝來這些「貨」。這次自己回台灣,就更別提了。成堆的茶葉、零嘴、給小朋友的小玩意兒,裝得滿滿的行李。

最讓我感觸到自己還是個嬌嬌女,是全家加兩個堂妹一起去吃火鍋/壽喜燒吃到飽那晚。兩個堂妹跟小妹坐在我對面照顧我們家兩個小的吃飯,我的左邊坐老公,右邊坐老娘,愛吃火鍋的我,猛在左邊的火鍋下料,我娘則煮著她那邊的壽喜燒,三不五時往我碗裡送肉。在吃的當頭,完全沒感覺自己像小豬一樣被餵食,直到吃到尾聲時,才驚覺,原來我娘在做的,就是我平時吃飯時,不停看著孩子的碗裡,嘀嘀咕咕要他們趕快吃飽飽的動作。

娘家就是娘家,回到家裡,兩個妹妹空時,一定跟小孩黏在一起玩;老爸老媽想辦法做我們三個女兒、兩個女婿、兩個小孫兒愛吃的飯菜;有事有老爸老媽打點。

我何其幸福,有健康疼我的爸媽、支持我的妹妹們。

P.S.小妹明天出嫁,我還是一句老話:要幸福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371056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打算當娘
2010/04/25 12:49

看了很有感觸 幸福的一大家人 真好耶~ ^^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爹有娘真幸福
2010/03/05 22:08

好好把握

有空多回去陪他們


blue phoenix


auntiejessi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0/02/17 04:59
有啦~~有幸福,呵呵~~(K)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 HA!
2010/02/06 07:21
You went to your sister's wedding on top of reunion with your dear parents. Your ending is pretty touching. By the way, I lost your phone number. Can you leave it in the secret talk section again?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的補給站
2010/01/28 07:22

偶爾要回娘家 讓娘寶貝一下

娘家 永遠的家  也是愛的補給站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快過年, 還家有喜事
2010/01/27 15:38
恭喜阿!! 全家動員一定忙壞了呢.


Blanch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都嘛這樣喔
2010/01/25 06:48

真的耶~~~ 矽谷媽好幸福喔 這麼溫馨呢~~~ 家有喜事 恭喜啊~~~

我總算忙的告一個段落了...這大半年來 真的真的太馬不停蹄了 謝謝你一直都在這裡~~~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的我也想回台灣了
2010/01/23 10:51
有娘的孩子真是寶
無論幾歲
在娘的心中永遠是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