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到分身
2009/09/12 02:27:36瀏覽1899|回應5|推薦44

從妮妮出生那一刻起,我就不時聽到旁人的附註:跟妳長得真像啊。最近的一次是在上周四晚上參加學校家長與老師的「返校之夜(Back to School Night),在進妮妮教室前,跟另外幾個班上學生的媽媽聊天,其中一個不認識的媽媽問我,是否有一個小女兒,因為她看過妮妮,一看就知道是我女兒。

好啦,這幾年來,我也承認我們母女真的很像,可是昨晚聽妮妮跟她爸爸的電話對話,才讓我嚇一跳。

老公昨天很晚回家,妮妮功課做了一個段落,就說要打電話找爸爸。我們家兩個小孩現在都會背我們兩夫婦的手機號碼.

妮妮自自己撥起號碼來。

妮:你在哪裡?

妮:你什麼時候才要回家?

妮:不行一下下,現在就要上車?

妮:幾分鐘?

妮:馬上哦!

妮:好,拜拜,快點哦!

聽這通電話的短短幾分鐘,我的臉上的三條線大概一直洗不掉。天啊,我平時就是這樣跟老公講電話的嗎?小孩都是學父母的言行,這下我可要好好檢討自己了~

睡前問老公:我真的跟你講電話有這麼兇嗎?我覺得我的口氣很撒嬌啊?

老公:妳都是一副人家一定知道是你打電話來的講話方式

我:可是,你看到caller ID 也知道是我啊~~~

再回想兒子暑假有幾天生病在家跟奶奶的日子,不時打電話來吵我,問話內容差不多,也是問幾時回家,可是口氣卻是另一個樣,帶點撒嬌的感覺。

弟:你現在在做什麼?

弟:媽媽,你為什麼還不回來?都已經四點了?

弟:好久哦,你趕快回來啦

唉,兩個小孩兩個樣,可以確定的是我以後做人做事要小心了,都是學我的啦~好害怕哦~看到自己的縮影~真丟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330391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像妳才好
2009/12/03 11:55

我家 Nene 從小像爸爸 

上kindergarten時  有個香港媽媽說看我好幾個月 

就是不知道 我是不是幫人接小孩

現在朋友總算説 Nene 像妳耶 

愛哭  嬌滴滴 小孩脾氣 加 幼稚

我 我 我.....  好想哭喔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長得像妳
2009/10/28 10:47

口氣也像妳

不是很好嗎

不用不好意思啦


blue phoenix


阿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阿!
2009/09/12 08:29
我現在常常會跟我兒子說“幹嘛~“或“哎唷不要啦~“之類的,那他以後會不會很娘砲阿?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9-09-12 11:14 回覆:

嗯,他也可能以後學你老公說話的方式啊...

我覺得很神奇的地方是,我的兩個小孩學到我兩種不同的說話方式,完全不一樣的個性啊!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9/09/12 06:47

看了覺得很有趣,以後妳想要知道自己什麼樣,不必照鏡子,看看妮妮就可以了!

小孩是很會模仿的,大人的一言一行他們在無形中已耳濡目染,

難怪說身重於言教。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9-09-12 11:13 回覆:
是啊,我還是現在才警覺到呢....

愛醍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家小孩太聰明啦~~~精的哩~~
2009/09/12 02:55

我也要來觀察我家三隻有沒有Copy我~~~

有的話.....就.....慘啦~~~~~~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9-09-12 05:58 回覆:
是啊..我真是覺得自己....好.好.好丟臉哦......希望他們不會在外面打電話給我們,然後被人家發現...家教x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