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坐哪裡好
2006/08/30 07:00:02瀏覽1109|回應3|推薦25

不足兩歲的小孩在搭飛機時,是沒有座位的,在國內航線無需購票,國際航線則是票面價格(定價非折扣價)的十分之一價錢。以長榮和華航為例,每個座位區的第一排,會優先讓給帶著兩歲以下小孩(算是嬰兒了)的乘客坐,以便使用可掛於前面牆上的嬰兒籃。

妮妮第一次回台灣時,坐的是聯航,我們坐在後面的兩人一排靠窗座位中,妮妮就睡在我們身上。去年第一次帶弟弟回台灣,坐的是長榮,我們就申請坐第一排,誰知弟弟一歲多,身高已比籃子還長,所以當空姐問我們是否還要嬰兒籃時,我們就放棄不用。

第一排因為與面對牆的距離比每排座椅間的距離還大,所以當時就把飛機上的毯子舖在地上,讓妮妮習地而睡。然而,因為第一排座椅的把手不像後面的座椅可以拉起來,因此無法讓弟弟平躺在椅子上,所以弟弟還是睡在我們身上。

上次回程搭機的人數不多,雖然預定的也是第一排的座位,但當天的空姐們很細心,起飛前看到後艙還有空位,先幫我們把後面四人一排的座位留起來,安排我們3+1坐過去,這段航程就非常舒適,兩個還不高的小朋友都睡在椅子上,我和老公一人坐一邊走道位置,小朋友一人頭枕在一個大人腿上。

這次出國因為利用旺季的尾聲,也想如法泡製,看看可不可以續坐到四人一排的位置,原則上先預訂第二排的位置,至少座椅把手可以提起來,讓小孩平躺著睡。不巧的是,碰到許多暑假結束要回台的人士(大概吧),機上雖有空位,但多是單一個、兩個的座位,也只能坐在原位。不過老公安慰:至少我們有個三人座的私人空間(長榮經濟艙靠窗為三人一排)。

雖說第二排以後,座位與座位間的距離較窄,但我們還是克難的在地上舖了毯子。所幸弟弟和妮妮個子都不壯碩,輪流在地上睡也不是問題。回程時已是一般學校開學,我們也先訂了後面四人一排的位置,只期待人不多,我們還可舒適回家。下次再坐長途飛機時,就得買四張座位票囉。

後記:坐到四人一排的座位,女兒睡地上,我和兒子擠三個座位,平躺著睡,老公坐一個座位睡。放眼望去,許多人都一人佔兩、三個座位。躺著睡的感覺真好,這是我坐過最舒服的一次飛機,比坐豪華經濟艙還舒服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4238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9/08 09:19

對阿

帶小朋友出國

會覺得這樣的安排好貼心喔!!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
2006/08/31 19:17
孩子不知不覺就長大了耶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面的籃子呢?
2006/08/30 07:10
電影聯航93玩在還滿熱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