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酒鄉之旅(1)去拿帕還是索諾瑪?
2006/07/19 06:23:55瀏覽865|回應1|推薦8

這兩年,加州紅酒風從美國吹到台灣,其中以酒鄉著名的拿帕(Napa),更是成為觀光景點之一。

 

1998年,我與老公(當時的男友)第一次去拿帕時,包括現在已是世界知名酒廠、而當時仍在向上生長的BeringerRobert MondaviSterling等酒廠,均祭出免費參觀酒廠、免費試喝自產紅酒的服務。在聚集酒廠的St. Helena 公路及Silverado Trail上,共有上百家大大小小的酒廠,可以任選喜歡的酒廠,試喝到半醉半醒之間。隨後幾年,只要有朋友來北加州,拿帕的酒鄉之旅,一定排在老公的觀光行程之中。碰到好嚐酒、不參觀酒廠的酒友時,一天最多可以試喝到七、八家酒廠,喝個十幾個半杯的紅酒沒問題。即使喝些付費的特選紅酒,頂多也在每個人五十元以內。

 

今非昔比。因為這幾年我在生小孩,加上該來的朋友都去過拿帕的關係,我們已至少三、五年沒到拿帕朝聖。去年堂妹與她的男友來史丹福大學遊學時,帶她們前往一遊,才發現拿帕這幾年向前躍進好幾大步,各式媒體的介紹,讓拿帕已是色彩鮮麗的風景區。

 

首先是街道上觀光客越來越多,公路的車流量高,每個熟悉的酒廠都蓋起了數棟新建築物。接著是消費金額提高,過去免費的試喝紅酒,現在可能需要象徵性的每人3元,來控制川流不息的觀光客流量,免費的試喝越來越少。至於要試喝好酒,得要付出更高的品酒費。那些免費的參觀酒廠行程,在幾家大酒廠中已看不到。想去人家酒窖看看,聽導覽解說,很抱歉,每個人要10元以上,有的酒廠還得先預約。以前就喜歡帶親友坐酒廠纜車上山(免費纜車),邊看風景、邊喝酒,現在也得想清楚,因為每個人要價20元,21歲以下也要10元。

 

前年開始,我們自家人去酒鄉時,開始往拿帕旁的索諾瑪(Sonoma)走去。Sonoma也在紅酒產區,境內也有不少知名酒產,名列品酒雜誌之列。由於該地觀光曝光率還未起來,加上每個酒廠各個有一段距離,又位於山邊田旁,所以觀光客不多,等於是拿帕五年前的景緻。

 

好酒、舒適的空間,即使多開一段路的車也值得。

 

圖說:不同品種、不同產地的葡萄,可製作出不同種類的紅酒。做紅酒的葡萄因為甜份集中,所以尺寸上比一般的小。現場偷吃一口,很酸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35913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著呢!
2006/07/20 09:21

還真是想念拿帕行!

那家餐廳還有超好吃的甜點----------

好想再吃ㄧ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