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的海風
2006/07/11 07:40:39瀏覽575|回應4|推薦7

每年夏天,總有幾批親朋好友前來玩耍。老公堂姐的兩個女兒這個月就來此渡假,住在她們的外公外婆家,每天與她們住在附近的舅舅(我們的堂哥)一家人玩。為了表達待客之道,我們家周六也在後院升起爐灶,請所有親戚吃烤肉、喝「鮮果汁」。到了周日,也當個跟屁蟲,一家四口跟著他們去海邊走走。

 

周日中午吃飽後,與堂哥他們相約在蒙特瑞灣(Monterey Bay)旁的海邊。蒙特瑞灣在舊金山灣區的南邊,從我們家開車過去,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通常我們都是帶小朋友去當地的水族館遊玩,那可是全加州最大的水族館(容我下次再介紹),如真要去海邊,也是去卡美爾(Carmel),一片白沙,相當美麗,不過遊客也超多。

 

昨天去的海邊,是堂哥以前辦同學會時,發現的一處鮮少人知曉的「州立海灘(State Beach)」。光是海灘的停車,就在小路的裡面又裡面。到了停車場,還得走過舖滿細沙的步道,小小的爬過一個山頭,才看得到海邊。當然,等到走到海邊時,當地的遊客數目可以用雙手數得出來(不包括我們一行十人啦),也走得有點小遠了吧!哦,值得一提的是,此處有許多人沿著海邊騎馬,就連入口處都有標示牌,說明騎馬的限制項目。停車場也停了兩三輛運馬的貨車。解釋完空氣中的臭味是馬糞味後,還在妮妮的要求下,帶她去「參觀」一下馬糞長什麼樣(地上隨處可見,大概他們要離開前才會清理吧)。

 

這幾天灣區高溫,我們自家裡出門時,車上顯示室外為華氏91度,到了海邊,只剩下61度,連太陽都躲起來了。原先穿著短褲短袖帶著防晒油的我,急忙看車上有沒有備用的衣服給小孩穿。好在找到長袖長褲外加一件小外套,至少他們不冷了。而我們呢?堂哥借了件運動長袖給老公,我則披著他們的浴巾取暖。

 

妮妮看到海灘,很興奮的馬上脫鞋脫襪,跟著哥哥姐姐們跑去堆沙堡。小馬文膽子小,剛要幫他脫鞋,他就緊張起來,跟著就躲到我身上,不肯下去。一直到看大家都玩起來,他才肯穿著鞋,在沙上走走,走一陣子,才趕脫鞋。不過天氣實在太冷了,幾個小朋友玩了半個小時,就決定換一個暖和一點的地方走走。這片白沙海灘,就等下次有機會時再來吧。

 

圖說:海邊騎馬看起來優閒,在我眼裡,「真是冷得要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347042

 回應文章

auntiejessi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在海邊騎馬
2006/07/12 04:18

根據從前的經驗...

不管太陽有多大

北灣的海水通常都是冰冷冷的

但是我好想念Monterey 呀~~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心虛
2006/07/12 04:12
平常車上準備的都是夏天的小孩備用衣物.....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通常
2006/07/12 02:49
 我都會幫小朋友多備兩件衣服,以防不時之需.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照片
2006/07/11 09:35
可以感覺到天氣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