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妮妮的牙醫
2006/07/27 03:49:11瀏覽712|回應0|推薦9

我自小到大最討厭看牙,來美國前,總共洗過三次牙、拔兩次智齒、補三顆牙齒,看過六個不同的牙醫,每個都不滿意。

 

結婚後,因為陪婆婆看牙醫,認識這位細心的女牙醫彭醫生,這才每半年乖乖的洗一次牙,聽她指示把該補的牙補齊。

 

彭醫生知道我怕痛,每回弄牙齒看到我的眼皮在跳,她就會小心處理。她也知道從小要培養小孩不怕看牙齒的心理,所以當我女兒一歲大時,她就提醒我以後來洗牙時,可帶女兒一起來,讓她知道牙醫不可怕。

 

妮妮的牙齒天生兩顆下門牙就長不齊,在她兩歲時,因為其中一顆門牙遲遲長不出來,就先帶她來牙醫處照X光,看看是否牙床內有問題。對大人來說,要咬著X光片很難受,照X光已是件痛苦的事,我們花了十幾分鐘,還無法讓妮妮咬著X光片,牙醫還祭出汽球的法寶來引誘她也沒效。後來牙齒助理想出絕招:在X光上塗巧克力,這才成功照完。這也是妮妮第一次吃糖,可以想像她咬X光咬得多快樂。

 

妮妮三歲以後,每回我洗牙,就會帶著她一起洗。第一次洗牙,彭醫生先帶妮妮去看那一個抽屜的玩具,並告訴她洗完牙後,可以去選一個帶回家。我讓妮妮先洗,以免她看了我洗牙,在旁就先跑掉了。妮妮很會做關係,彭醫生叫她張嘴,她都不敢閉起來,很配合的坐在牙醫椅上。彭醫生也很快速的幫她洗完牙,給她個好印象。換我洗牙時,就聽到妮妮跟牙醫助理在玩具抽屜前,討論要選那個玩具較好。心滿意足的選好玩具,就坐在我的牙醫椅旁玩耍。

 

自此以後,每次去牙醫診所她都要跟。我一早要補牙時,她也眼巴巴的自床上爬起來要跟。要她好好刷牙,免得蛀牙看醫生,她也會問:什麼時候要去看醫生,可以拿玩具。嗯,彭醫生這招不錯,至少我女兒不怕看牙醫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370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