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名酒吧
2007/09/03 10:31:30瀏覽1045|回應0|推薦11

很多到過北京的朋友都建議我一定要到什剎海走走,說這邊的酒吧很精彩。

我於是約了一位朋友到這邊來喝酒,我們在晚上九點多約在荷花市場的牌樓見。

一路往後海走去,真是熱鬧,我想不出台北有那個地方像這樣的,幾十家酒吧連在一起,每家店的生意都好到客人坐到門口來,各家店裡都有現場演唱,各種中西流行音樂交雜混雜在夜色中,那聲浪是多元而不知該如何去形容的,軟的硬的,激情的頹廢的,溫柔的或粗魯的,吼叫的或呻吟的,再加上每個人為了對抗這一切所必須的嚎叫對話和舉杯狂飲呼喊。

這是一個讓人感官非常忙碌的地方,可能是某些人的天堂,但是我知道那對我絕不是種享受。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什剎海的盡頭,眼看著,再走過去就沒有店家了。

眼前忽然出現一家看來不確定是不是可以喝酒的小店,有個小庭院,裡邊燈光昏暗,非常安靜,淡得像湯豆腐的Jazz樂音若有似無的在空氣中飄著。

我和朋友很自然的就走了進去,邊喝也邊和老闆聊熟了。

原來是一家剛開不久的酒吧。

我想著這家店可能存在這裡的種種理由,像是因為找不到好地點所以開到這邊陲地帶來,又因為剛開張請不到樂團所以只能放些Jazz,也因為請不到調酒師所以只賣紅酒和啤酒。

這種種不得不的弱勢,卻成了我這樣客人心目中的優勢。

於是我和友人在什剎海的盡頭,在這沒有招牌的無名酒吧裡,安安靜靜舒舒服服的喝完一瓶紅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1206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