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一瞬共舞
2007/09/07 09:44:26瀏覽931|回應0|推薦15

 走過地下道,我忽然不能自主的拿出相機去捉眼前這難以言說的光影組合。


看來是空無一物的,一張看來沒有主題的照片。


但是我卻覺得對我有無比的吸引力,那種招喚力是說不清楚的,至少,我的意識告訴自己,這是我想拍的照片,是我想用影像來說出的語言。


這之後,我腦海裡一直在想著這場景對我的意義是什麼?我到底是被什麼所吸引而按下快門?


後來才慢慢理清楚這裡面的結構,我是被那可遇不可求的空間和光陰所驅策去拍下那張照片的,而這個場景氣氛正好對應到了我內在的某種情緒和感動,於是我產生了這樣的創作慾,沒有什麼目的要去交代,就只是想記錄下自己內心那種感動。


我越來越了解,那是創作最可貴的部分,因為無法預期和掌握,因為自己內在有表達的慾求和能量,所以我拍了這照片,就像我走到一個地方,在不確定的時空裡,我用文字記錄了當時的感動一樣。


這是我在北京拍到最喜歡的照片之一,卻說不出為什麼,我其實可以說很多,像是光陰的流動讓我感動或是光影的交界如河海匯流,但是,我知道那都不是最感動我的感覺,那種感動是說不出來的,因為無法預期,一直要等到你遇到了,這不可知的外在加上我內在的想望和創作慾念,兩者共舞,這種不確定的發生才是最動人的吧。


我知道自己再努力都說不清楚那是什麼。


所以只能拍出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121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