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瑜珈隨想 內在靈性的渴望
2006/02/20 14:13:25瀏覽483|回應0|推薦5

瑜珈隨想    內在靈性的渴望                     95.2.17

一直以來我們都把生物分為動物與植物兩類,那人是屬於動物一類嗎?人和那些只知吃、睡、繁殖的動物歸為一類,這種歸類太粗淺了,人和一般的動物是非常不同的,人是藉於動物和神之間的生物,所以我們會有內在靈性的渴望,在機緣巧合下會從事靈性的修持,在累世的修持之下,逐漸具有神性,甚至得道成佛;反觀社會大眾,有些人是比較接近動物一類的,思想行為都是動物最基本的本能,所以才會有許多的社會問題;而現今的大修行者證嚴法師,個人的欲求很少,悲天憫人慈悲為懷,已經很接近神佛的境界了。其實,每個人內心都有內在靈性的渴望,只是有層次的差別,有的人修了幾輩子的善心、善行,已經有很高深的境界,而有些人才剛開始。

我在因緣際會下接觸靈修,很自然的接受而且受用無窮;我的靈性啟蒙課就像是我的另一個生日,我在深層的靜坐裡享受意識集中、身體完全的空,很多生命的智慧自然的開啟,我靈修靜坐的法門是用梵咒(mantra)配合呼吸、意念、意識集中點,Di Di Madhumaya 給我第一個屬於我個人的Mantra是用來化解累世的因果業力,第二個Mantra是讓我不要再造新的業力,沒有業力的束縛就能達到解脫的境界;我修習瑜珈體位法有很久的時間也教授體位法的課,從瑜珈體位法中我獲益良多,因為長時間瑜珈的鍛鍊身上的氣血通暢,在靜坐中很能進入感覺回收、意識集中的境界。靜坐做的好,自然會得到內在的喜悅,這個感覺不是因為別人喜歡你、欣賞你或送你禮物而快樂,是從內心升起的一種平靜、安祥、喜樂的感覺。瑜珈體位法的精進及靈修靜坐的堅持是我生命的目標。

  人再怎麼計較,都扺不過上天的安排,要有善心多行善事,人及萬事萬物都在大宇宙的洪流中,從事瑜珈八部功法的修行,人生會豐富而有意義。最後用NAMASKAR跟你的內在神性打招呼。

附註◎瑜珈八部功法:內在行為控制、外在行為控制、瑜珈體位法、呼吸控制法、感覺回收、意識集中、禪定、三摩地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ita&aid=18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