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療癒瑜伽Q&A第五集
2018/09/04 09:59:55瀏覽876|回應0|推薦0

療癒瑜伽Q&A第五集

Q您說含ω-3的食物可以預防發炎、過敏、抗氧化,那什麼食物含有ω-3

A含有ω-3的食物很多,例如:亞麻仁油、紫蘇、魚油、綠花椰菜、A菜、油菜、甘藍菜等。

 

Q醫生說我的膝蓋退化,為什麼膝蓋內的膠原蛋白會磨損?

A膠原蛋白和氧化有關係,和自由基有關係,膠原蛋白是螺旋狀,如果自由基太多,而沒有抗氧化,吃很多蛋白質沒有吃蔬菜水果,會使膠原蛋白沒有彈性,因為自由基讓其螺旋結構卡在一起因而失去彈性,膝蓋就會老化、硬化。

 

Q我的膝蓋為何老是蹲不下去?

A膝蓋關節退化的幾個原因,1筋及膠原蛋白沒有彈性。2關節液不足,細胞乾燥,就沒有潤滑作用。療癒方法,拉筋、抗氧化食物、提高體溫。

 

Q我的膝蓋退化,吃鈣片、葡萄糖胺液都沒有用,吃不到關節裏頭?怎麼辦?

A從抗氧化保養膝蓋,透過調整幹細胞,多吃堅果類等抗氧化食物,多拉筋伸展,提高體溫,增加代謝。新加坡的許哲老太太,六十九歲才開始學瑜珈,治好關節問題,不管年紀多大,一步步改善身體機能,我們體內的幹細胞還是很年輕活躍,想辦法增進幹細胞的活力,讓身體更健康。

 

Q我為什麼老是覺得走路搖搖晃晃不穩?

A這個狀況和血液循環有關,趕快改變吃東西的習慣,讓血管壁有彈性,也要學習如何走路及內核心呼吸讓重心穩定。依情況需要,再進一部做神經醫學檢查。

 

Q市面上的魚油可以吃嗎?

A最好是直接吃魚比較好,如果沒有吃魚,吞顆魚油也可以,但是魚油也是精緻的食品,直接吃食物會比較好。

 

Q什麼魚的ω-3比較多?

A秋刀魚、竹筴魚、鮭魚、鮪魚、鱈魚等

 

Q我兒子20幾歲就禿頭,兩邊長頭髮,中間不長頭髮,該怎麼辦?

A這和壓力有關係,交感神經一直興奮,使有些幹細胞受傷。做深呼吸、靜心、多吃對幹細胞有幫助的堅果類,冬天可以考慮黑芝麻糊,夏天可以喝杏仁茶。

 

Q我的膽固醇太高,醫生叫我不要吃堅果,膽固醇高的人可以吃堅果嗎?

A吃堅果可以降膽固醇,堅果裏含有ω-3及其他不飽和脂肪酸,都可以降膽固醇,而且堅果裏頭不含膽固醇。為了降膽固醇,可食含ω-3的堅果類、含ω-9的酪梨、橄欖油等,來降低膽固醇。但要注意,花生是豆類而不是堅果類,花生含有很多ω-6,容易引起發炎反應,不可吃太多。

 

Q如何使骨髓製造白血球數目增加,以提升免疫力?

A利用飲食的調整,免疫力就會增加,例如,食用堅果類〈含鋅Zn〉、黑芝麻糊〈含芝麻醇〉、枸杞〈抗氧化很強〉、海帶、洋蔥、大蒜、蛋等。

 

Q聽說吃蛋要把蛋裏頭白白的繫帶拿掉,不然會有環境賀爾蒙,是真的嗎?

A繫帶不要拿掉,這是抗癌症、抗病毒最好的成份,繫帶裏有很重要的成分〝涎酸〞,科學證明抗肝炎病毒最好〈B型肝炎、C型肝炎〉,也是預防癌症很有效的成份。吃蛋對身體很好,蛋黃中有卵磷脂,卵磷脂含膽鹼,和記憶力有關,所以會比較聰明。蛋中含有維生素B12,影響核酸代謝,和癌症也有關係。缺涎酸會和自體免疫疾病有關係,例如,關節炎、重症肌無力、休格蘭氏症、紅斑性狼瘡等。

 

Q有人說吃香蕉會得關節炎,真的嗎?

A香蕉含有色胺酸,腸子分泌色胺酸可以穩定情緒,讓我們輕鬆快樂,吃香蕉可以使心情愉快、輕鬆排便。吃香蕉並不會得關節炎。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ita&aid=114997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