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學與瑜伽結合成為醫學療癒瑜伽...吳妍瑩序文
2018/09/24 10:19:21瀏覽837|回應0|推薦0

醫學與瑜伽結合成為醫學療癒瑜伽                 吳妍瑩

本書是內核心呼吸的進階使用

    當這本書完成時,陳慕純醫師說:「這本書是內核心呼吸的進階使用。將內核心呼吸功法加以延伸用以療癒更多病症,這很重要,如此我們研究的療癒方法就更加完整了。」病人經由陳醫師看診並投以適當的藥物控制病情,陳醫師告訴病人必須改變身體增進健康,所有的疾病都必須先睡好,鼓勵病人到療癒教室練習自律神經調整課程,經由研發的療癒方法,上課的病人都越來越健康,很多人都不用再吃藥,或是減輕藥物的依賴,本書我們將臨床所見病人的問題經由長時間觀察研發整理並以最精要的方式呈現出來,陳醫師教導我:「治療疾病能不能成功,一半的關鍵在醫生,另一半的關鍵在病人自己。」這本書可以讓醫生及病人思考一下除了吃藥之外我們還能做些甚麼?

 

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其實是好朋友

    我們診所主治失眠問題,不用安眠藥,陳醫師用輕量的自律神經調節劑輔以維他命,病人就可以改善睡覺,當晚上睡眠問題改善了,白天必須運動讓整個生命力活動起來,如此正向循環身體就會越來越好。而運動以能夠調整自律神經的運動才有效果,就是我和陳醫師研發的內核心呼吸運動最好。白天有精神有活力,晚上也睡得香甜,這樣就是自律神經健康的狀態。才不會整天頭昏欲睡,而晚上又睡不著。

 

錯誤呼吸方法加重自律神經失調

    陳慕純醫師特別的看病方法就是請病人呼吸給他看,幾乎全是聳肩的胸部呼吸,如此正好刺激位於胸腰處的交感神經,促進交感神經活躍,難怪自律神經失調失眠,而且病人又說肩膀很緊、頭暈、頭很緊、耳鳴等,這些都是因為聳肩呼吸讓肩頸肌肉僵硬,導致頭部血液循環不良產生的問題。甚至肩頸僵硬、耳鳴的問題是呼吸錯誤所造成的。現代人壓力大導致自律神經失調,而錯誤的呼吸方法又加重了問題。抗壓的首要在於必須知道如何安定自律神經,並讓自律神經更健康。內核心呼吸法,改變造成壓力的錯誤呼吸方式,並活化副交感神經,安神、安眠並提升健康。

 

療癒功法因為想幫病人解決問題

    我在陳慕純醫師身邊跟診學習,病人到療癒教室練習內核心呼吸,我想辦法用瑜伽功法解決他們的問題,也因此累積了許多療癒實例,「老師,打開胸的呼吸伸展我每天回家都有做,我本來心跳都將近90現在降到70多了。」「老師,內核心收到肚臍上方,我的胃就不痛了。」「老師,打哈欠功才做幾天,我先生說我睡覺就沒打呼了。」「老師,我太太已經不用戴陽壓呼吸器睡覺了。」「老師,每次上課後,晚上不吃藥就可以睡了。」「老師,我偷懶兩個星期沒上課睡不著,今天趕快又回來上課。」這些學生的回饋就是我和陳醫師不斷研發的源動力,只要一有空我們就研發討論解決病人的方法,這本書就是這些研究的呈現。

    去年我們因為研究咽喉的使用而一起去學聲樂,只要研究我們就全力投入。因為許多病人咽喉狹窄,有睡眠呼吸中止症,並且頭痛、頭暈、想睡覺,這個問題也被我們研究出來了,咽喉是可以訓練的,發音時用聲樂的技巧輔以內核心呼吸並把五官打開,同時也解決頭暈、口呼吸、眼睛乾燥、鼻子過敏、耳塞感、打呼、睡眠呼吸中止症等問題。一位看診40年優秀資深的醫生,能夠純真熱忱地為病人著想,真的令我感佩。我瑜伽教學已經近20年,能夠將瑜伽與醫學做結合成為醫學療癒瑜伽,內心深處有種使命感,經由各種緣分把我們的研發傳遞出去,希望每個人都能遠離疾病的痛苦。為盼。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ita&aid=11654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