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1016: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 EXPO'11
2011/10/27 00:19:19瀏覽4131|回應0|推薦12




  展覽名稱: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 Taipei World Design Expo '11

  展覽日期:2011/9/30~2011/10/30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南港展覽館、世貿展一1館

  展覽網站:http://www.2011designexpo.com.tw/

  展覽臉書:http://www.facebook.com/2011designexpo

「國際設計聯盟」(IDA)由世界三大設計組織: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Icsid)、國際平面設計社團協會(Icograda)以及國際室內建築師設計師團體聯盟(IFI)所組成,以因應全球化趨勢,期盼透過跨領域的結盟,共同面對個別組織無法單獨完成的任務和使命。

2006年行政院責成經濟部,結合各級政府、設計產業以及學術界等各單位的資源與力量,以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為代表,以臺北市為主辦城市,成功自全球13個國家、19個城市中脫穎而出,在2007年正式獲得IDA授權主辦「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會」,主題定為「交鋒,Design at the Edges」。

2011年適逢建國百年,行政院將民國一百年定為「建國一百年,台灣設計年」,從年頭到年尾,串連全台各地設計活動,並在十月由「臺北世界設計大會」及「臺北世界設計大展」兩大設計盛會,引爆設計年的最高潮。

「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橫跨三大展場:「松山文創園區」、「南港展覽館」及「台北世貿展覽1館」,是設計年系列中規模最大的活動,也是臺北繼聽奧與花博之後的重要國際盛事,集結了企業、設計公司、設計院校以及設計推廣組織,以善念設計之手法,詮釋主題「交鋒」,讓全民體驗世界設計產業的脈動與能量,並且欣賞台灣設計師的巧思與風采。





  [松山文創園區] 9/30~10/30:去年「台灣設計博覽會」,首度揭開松山文創園區面紗所帶給大家的感動嗎?矗立的老樹、浪漫的荷花池,以及巴洛克式建築的一磚一瓦。今年,同樣在松山文創園區,不一樣的「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從9月30日起至10月30,為期一個月的展覽,由專業策展人以貼近人心的題材,呈現設計結合各方領域、跨越不同類別的精彩內容,將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視覺饗宴!

  「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在松山文創園區使用1號到5號倉庫及製菸工廠作為展覽場域,總面積超過4,000坪,除了以主題「交鋒」策劃的「設計交鋒展」外,其他還有「國際工業設計展」、「國際室內設計展」、「國際平面設計展」、「國際工藝設計展」,以及「亞洲文創跨界創作展」等國際級展覽。不僅由專業團隊策展,更是從宏觀的國際視野出發,邀請國內外設計師共襄盛舉;同時搭配多元的藝文表演,讓展覽內容更加豐富。

  此外,松山文創園區還有「台灣設計之光展」、「設計玩家展」、「金點設計展」,以及常設的「台灣設計館」,展現台灣結合產業、經濟及設計生活美學的優質設計形象與實力! 參觀展覽之餘,漫步在園區裡,享受台北都市生中難得的悠閒,探索建於1937年的古蹟建築,感受本次展覽所匯聚的嶄新創意能量,品味這份古今交替的獨特氛圍。

台北世界設計大展 EXPO'11相簿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5780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