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906 阿里山秋遊(Q): 奮起湖杉林步道、肖楠母林
2011/09/20 21:48:48瀏覽2176|回應0|推薦15




  〔杉林步道、肖楠母林〕原木建造的小橋步道,環繞著日本柳杉及台灣杉木,姑婆芋穿插於林間,原始神木群及雲霧林中遍佈英挺的闊葉巨木,可享受森林浴的健康感受。

  南側步道的起始點:土地公廟旁的涼亭,順著步道往下走所呈現的第一幕景觀,再來就看到一路標指示牌,清楚的指引著旅人方向,在沿著木棧道往下走著,是採取將森林融入步道,讓遊客可以親近大自然,更可讓小朋友觀察林間生態!

  之後就出現標示牌,讓遊客可以清楚知道,所看到的森林樹種,在大樹的庇蔭之下,讓樹下底層植批是綠意盎然,也讓大地披上綠衣,煞是好看!

  需往右邊木棧道繼續前行,映入眼簾的就是此一林木鬱鬱景象,這幅景象像不像溪頭與杉林溪的景觀,咬人貓與姑婆芋標示牌,往百年肖楠指標牌前行約莫五六十公尺,就來到一處歇腳涼亭,這顆石頭便是矗立在林間所謂『天外福石』,天外福石解說牌

  過了天外福石之後,便是長長的下坡木棧道,長長的木棧道中途景觀,走下長木棧道回首一望的景致,直挺挺的柳杉數目群,直挺挺的往藍天伸直腰桿,快樂的行光合作用,眼前有數不盡的杉木林,印證了數大便是美這句話

  蜿蜒的木棧道,似乎還有很遠的路途等待著我們去征服,看到右手邊這一座水塔,那就快到洗手間囉!這一個轉折之後,木棧道行程只走了一半路程,往前望去,我們沒走完全程就續接往奮起湖的柏油路。

  奮起湖風景區景緻優雅,尤其〔肖楠母林〕一帶林相更佳,阿管處及林管處最近以肖楠母林起點,合作辦理全長約三百公尺「懷舊步道」連接「老街」至「老老街」工程,其中阿管處負責步道規劃及施工,林管處設景觀平台,提供遊客優質旅遊,更為不相隸屬二個單位合作創下典範。

  肖楠木是林管處奮起湖最重要的林業資源,「肖楠母樹林」顧名思義,就是「肖楠木的母親」的意思,作為栽植肖楠木的母樹,目前母樹數量約有二、三十棵,是奮起湖兼具林業、生態及觀光重要資源,見證奮起湖林業發展活歷史。

  〔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最新建設完成「懷舊步道」,從林管處的「肖楠母樹林」設施的休憩平台開始延伸,循木棧道可穿越肖楠母樹林、竹林、杉林等作森林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5657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