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907 阿里山秋遊(U):樂米吊橋、迷糊步道
2011/09/29 18:43:17瀏覽2426|回應0|推薦17




  在往阿里山方向66k處,有個【迷糊步道】的巨石標誌,是連結「米洋溪」與「湖底」通道,取其首字諧音而名。一般朋友總是匆促經過,而我們此行則將此步道列入深度阿里山風景區的發現之旅....帶隊的小李帶我們車停靠在〔阿里山鄉公所〕的停車場,這兒是【迷糊步道】的另外一個入口,也可以親近〔米洋溪〕及〔樂米(Love Me)吊橋〕

  原稱米洋溪步道,全長約2.3公里,蜿蜒米洋溪畔,天性開朗的鄒族村民取「米」、「湖」(底)諧音,命名為「迷糊步道」。「迷糊步道」全長1.2公里,從樂米吊橋至米洋吊橋之間,步道沿米洋溪而建,是欣賞原生植物、吸收芬多精的好地方,遊客也可以從米洋吊橋旁左轉接福山古道,欣賞高懸在雲霧中的米洋瀑布。步道裡有多處涼亭,雨季時節小坐片刻,聽溪水潺潺,十分舒爽;即非雨季,竹林步道裡亦充滿涼蔭,走來輕鬆暢快。

  北側出口在台18線66k處,景觀優美,並設有停車場及廁所;南側出口在阿里山戶政事務所旁,出口附近是「獸泉」,相傳為早期出泉水的地方,或者可前行至樂米吊橋後直行可通〔福山古道〕。

  阿里山有多條特色步道,例如樂野的「迷糊步道」、雅吾瑪斯的「音樂步道」、里佳「許願步道」、竹坑溪「童話步道」、天水瀑布「愛情步道」、豐山「慢活步道」、巃頂「日出步道」、瑞里「幸福步道」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5686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