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豔家美味廚房&茶葉蛋的味道.記憶中【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4/03/04 10:33:44瀏覽2605|回應2|推薦57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豔家美味廚房&茶葉蛋的味道.記憶中的味道!小時候阿公總愛買茶葉蛋給豔子藤這一群小蘿蔔頭兒當點心吃,家族旅遊的時候也會在風景區給每個人買一顆茶葉蛋.平凡的味道,在車站和風景區及超商都買得到的茶葉蛋卻是記憶中偶然想起就會思念的美味!今兒個豔家廚房就來做屬於自己味道的茶葉蛋!

豔家廚房美味茶葉蛋準備材料:

A:紅茶沖泡包二袋、烏龍茶沖泡茶包二袋、醬油100c.c、八角二顆、桂皮一片、鹽一茶匙.

B:雞蛋二十顆.

豔家廚房美味茶葉蛋烹煮作法:

1.將雞蛋洗淨後放入鍋中煮滾,轉小火煮10分鐘.

2.置涼20分鐘從雞蛋的鈍方輕敲一下再沿著蛋邊敲三下出現裂痕.

3.加入A材料煮20分鐘後熄火泡20分鐘,再以小火煮20分鐘就完成了.

豔家廚房美味茶葉蛋吃起來融合了紅茶和烏龍茶的香味,味道不單調,香氣十足卻沒有苦澀味,敲出恰恰好的紋路裂痕讓茶葉蛋入味,敲得太多煮好的茶葉蛋會太鹹,過少則不入味而顯平淡.

煮好的茶葉蛋熱呼呼吃~香Q好吃!冷冷的吃也能吃出入味的茶葉蛋味道!

ROES餓餓豔家美味廚房&茶葉蛋的味道.記憶中的味道!成功!

【延伸閱讀】

台中日式料理推薦大漁丼壽司.加拿大生蠔比手大【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邂逅俄羅斯家常菜.紅配綠私房菜Oh My God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台中平價美食牛肉丼飯.凱撒盒子史上最Q起司米烏龍麵必吃推薦【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北港小吃美食地圖.一郎土魠魚羹【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台南瘋民宿.安平心旅行溫馨好住【豔子藤旅遊全地圖】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美妝、文字創作部落文寫作動機單純,純粹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懇請斟酌參考閱讀~謝謝收看!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0 17:26
Dear 豔子藤(viki021013)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豔家美味廚房&茶葉蛋的味道.記憶中【豔子藤就是愛美食】」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11493259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5 04:02
太神奇啦!茶葉蛋!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viki021013) 於 2014-03-07 21:31 回覆:

這樣做~真的好好吃喔!

蛋白QQ~

蛋黃鬆軟~

鹹度恰好!好吃極了!


二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4 15:10
最愛茶葉蛋,又只能一天一個,想到那香味,太讓人回味了。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viki021013) 於 2014-03-07 21:30 回覆:

豔子藤也喜歡茶葉蛋的香味!

所以就在豔家廚房自己做了~

得要忍住別吃太多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