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世界和平(上)
2012/09/02 07:26:21瀏覽2052|回應3|推薦45

前言:

  故事發展乃敘述書中主角陳亮勝,在七零年代國中時期求學的經歷過程。國中是小學畢業後的另一個起點,在懵懵懂懂摸索的階段成長,想要擺脫家庭的約束,冀望於學校之中能找到一處棲身之所。身心徬徨於家庭和學校路途之間,在家庭、學校、同學三方拉扯之下,以及剛萌芽的愛情幼苗滋長,這期間所發生的有趣故事。全篇以詼諧幽默的方式表達呈現。

世界和平

  「人不輕狂枉少年。」的確,每個人在年少的時候,哪個不曾輕狂過?也唯有輕輕狂狂才不會枉少年嘛!嗯,應該是這樣解釋沒錯。不過,我的字典裡好像沒輕狂這二字,倒是自閉、呆滯隨時可見。有時候連我都覺得自己好笨,若不阿呆才真的是枉少年。

  今年剛升國二,原本枯燥乏味的生活,突然多了一項嗜好;那就是「打籃球。」我愛籃球,籃球也愛我。呃……我想,它應該是愛我的吧?

  我愛籃球的程度,已經到了如癡如狂、如火如荼、雙眼盲目的地步,甚至把它當成是我的地下情人。無時無刻不想著它,就只差沒帶著一起上床睡覺!像個懷胎十月的孕婦,側躺在床上手掌還護在肚皮保護著。喔!越想越爽,改天應該試試看,簡直愛死它了。因為,聽大家說打籃球身高會長高喔。而我的身高才一百六十幾,慘……真是有夠慘。一個男孩子的身高居然沒有一七零!這種感覺活像是個武大郎的翻版,走起路來左右搖晃一蹬一蹬的,有點悲哀;雖然我還只是國二。但,不趁現在趕緊拉高,那完蛋了,深怕將來再想變高的機會也消失無影無蹤。因此,不管是道聽塗說也好,或是謊言中的假象也罷。打!為了身高,打籃球就對了。

  只要下課鐘聲一響起,我便與同學從二樓衝去操場籃球框下,努力的投、拼命的跳,就為了要死命抗拒無所不在「地心引力大魔神」的手中不斷地把我拉回地球表面。不過,只要我一跳,雙腳一離開地面,我就會安慰自己;「嘿嘿……長高囉。」這樣我的身高就好像一公分、兩公分慢慢地增加。畢竟,在一起打球的同學,也都是有著武大郎的影子。這好像是物以類聚?還是心知肚明悲哀的相互利用?也罷!反正有人陪著總比一個人在操場上投籃,被全校眾多同學看著取笑好的多吧,起碼也得拖幾個下水一起被取笑嘛。

  事實證明,長期打球的結果,身高無動於衷。只不過跳起來的彈性變好了,搶籃板不見得會搶輸那些眼中釘,肉中刺的長人,這也是眾所公認的事實喔。可我要的結果不是這個啊;長高、長高,我要長高,絕不當矮人國的標準會員。

  在操場打球的時候,常常總覺得背後有人盯著我看。起初我以為是我疑心病過重。可日子久了,這種感覺日益強烈,心裡更加毛毛的不太舒服。雖然我的八字很輕,可是大白天的,這……也不太可能啊!更何況男生這麼多,陽氣又重。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每個人身上都是黏答答的汗臭味,難不成……是「汗臭鬼?」特別喜歡香噴噴的臭體味?

  直到有一天,我在籃下跳投無意間發現,在我身後二樓的女生班,有兩位女同學在走廊呆呆佇立望著操場。不知是引人注意她們含苞待放的美?還是在看籃球框底下,兩隻烏龜一上一下拼命的跳起,又重重地給拉回地面。這個畫面是帥氣,還是會吸引女生的好奇,我不知道?但不可否認,操場兩隻烏龜卻被二樓的大麥給引誘著,而我的情竇初開也在此時正式蔓延。

  每當放學時,校門口總會有學生專車在此等候,準備載著滿滿的沙丁魚,送回每家所預定數量的手中。但司機可不比商人黑心,商人會偷工減料以賺取更多的暴利。司機不同,他是善良的!他總會告訴我們:

  「往後走,往後走,後面還很空嘛,還有很多同學要上車,盡量往後走。」司機口沫橫飛地大聲勸導。
  
  是啊!往後走,問題是自己家裡老爸老媽說的話都不聽,哪能你一個外人說一句往後走我們就得聽你的,鬼才聽你的。事實上,正如我所強調的「司機絕不黑心!」若是大家都不動,那麼他就不開車,你們在車上慢慢等吧!罐頭若不裝滿,決不能輕易封罐出貨,而且還要物超所值,裝滿之後再努力的硬塞,務必「超重超量」對得起良心。就這麼前胸貼著後臀不斷地摩擦;若是你的背後或面前是位女生,往往她會回頭給你一個白眼,狠狠的瞪著你。好像對你說:「再擠啊,小心把你給『喀嚓』剪掉!」讓你蒙上不白之冤。

  「女同學,不是我要擠啊!妳看看周遭,大家都在擠,妳總不能誤會我喔!何況我也不願意啊,不然妳轉過身來,這樣應該就感受不到,恐怖的毛毛蟲了吧!」

  說完後,往往引起附近同學一陣狂笑。唉!我心裡想著;要擠,我還得看對象擠咧,我又不是飢不擇食。但是,有時候遇到自以為是的天仙美女,或是兇狠而又殘暴不講道理的女暴君,那完蛋了!屁股用力往後一頂……

  「哎喲,我的媽啊……毛毛蟲躲回洞裡去了。」

  那還得了,吃了大悶虧不打緊,成了小太監這可冤了,不搭了,不搭了。再也不坐這什麼鬼專車,要擠你們自己慢慢去擠,我走路回家總行吧。雖然有人對這此等嗜好,樂此不疲。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6802092

 回應文章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9 22:26

筆調輕鬆有趣,可是,文旨未呈現,令人期待!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有意思
2012/09/13 17:47

劇情有種特殊的吸引力

讓我看得意猶未盡

期待期待~~

小陶子❤ 、一八四、封閉篇(victortoto) 於 2012-09-14 09:55 回覆:
謝謝,微笑

celine ji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自然
2012/09/03 02:22

 

筆觸清新不做作,顯見小陶子的心思還是很赤子呵!!

小陶子❤ 、一八四、封閉篇(victortoto) 於 2012-09-03 05:27 回覆:
謝謝來訪。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