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手情書(下)
2012/12/02 08:41:13瀏覽260|回應0|推薦22

  在我眼裡的那些病患,他們似乎非常期待上學。在學校,可以看見他們跟著自己同房的病友,神秘兮兮地躲在學校某個隱密的角落,與她們患著相同疾病開心地放肆發作。因為,我已經撞見了好幾次。當然啦,被人發現的當下,他們也被我嚇個半死滿臉蒼白。仔細一看;原來是蒙古大夫,馬上又恢復不正常狀態繼續纏綿悱惻。我只能搖搖頭輕聲地罵:「亂七八糟,亂七八糟。」隨後識趣地走開,心裡再補上一句;「狗男女,不要臉。」

  上課無聊時,那些病人還會偷偷低頭看著情書,一看再看的傻笑。或是竊竊地把課本壓住信紙,在上頭寫我腦海裡浮現噁心到不行的字眼。而信紙裝不下的那些字,絕對會出現在課本裡面,整本書都是他心中女病人的名子。然後更期待著放學,在國父紀念館明目張膽地親親我我病發。

  天哪!戀愛這種疾病實在太可怕了,居然能讓一個人的行為舉止變的完全不正常到了極點。這個世界就是被你們這些人給搞的烏煙瘴氣,而我絕對是個正常人。正常人在路上走,卻不斷地想你們這些不正常的事。嗯……真是眾人皆醉,唯我獨醒。

  「同學。」

  糟了,耳邊聽見好熟悉的聲音。回頭一看,不知不覺走到了病人的聚集地「國父紀念館。」

  我看著他們三男兩女,心想;奇怪了,這個時候應該不會再叫我拿情書了吧,還找我幹嘛呢?我心裡罵著他們那群人,通通都是神經病。

  「幹嘛,什麼事?」我的口氣有點忌妒。

  「請我們喝涼的,一二三四五,總共五個人喔。」那群瘋子開心地傻笑。

  「神經病,你們都是神經病,沒錢!」這下子,我可以正正當當光明正大的罵出口。找我請你們喝涼的,我找誰拿錢啊?

  「要不要嘛……?」看他們那副嘴臉,還跩的要命咧。

  「你們真的是有病嗎?我是連鬼看到都會怕的窮人,找我請喝涼的,你們病的真是不輕喔!」話一說完,他們笑聲連一百公尺以外的螞蟻都聽的到,尤其是那兩個女病患,笑到蹲在地上,好像在哭。變了,變了,這世界真的變了,我沒搭理他們轉頭就走。

  「有信喔。」

  不對,我好像聽到什麼?「什麼東西,信?」我緩緩地轉頭眼睛用力一擠,往那群瘋子瞧了過去。

  「信啊,有你的信喔。」

  有問題,這群瘋子的話不能信,一定是在騙我,想喝涼的,我沒這麼好騙。

  「騙人,我看啊。」此時,我的雙腳不聽使喚已經往他們的方向走去。

  「不要喔……不要就算了。」

  「我看,別騙我。」走到一號病人面前,伸出右手跟他們要。

  「五罐涼的拿來,我就給你。」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一號病人的書包搶了過來,趕緊翻開找。

  「別找了,不在書包裡啦。」一號病人才說完,二號三號病人把他們的書包一起塞了給我。

  「來來來,我們的書包也給你找,找到就是你的。」

  看他們的模樣應該不在書包裡,索性也就還給他們,我說:

  「少來啦,想騙我喝涼的。」

  此時一號女病患拿起手中的信,在手上晃了一晃:「看到沒!」她嗲聲的說。

  我愣了幾秒鐘才說:「妳不要隨便拿封信來騙我。」

  女病人將信轉了過來,三位男病人趁機靠近將我抓住,不讓我離信太近。

  接著女病人拿著信走到我面前:「看到沒,陳亮勝 親啟。」

  我又愣了幾秒,彷彿被雷劈到大難不死爬起來的幸運倒楣鬼:「拿來,拿來,這群土匪,拿來……!」我發瘋似的狂叫。

  一號男病人長的高大從後面抱住我的腰,二號三號男病患分別抓住我的左右手,我瘋狂的左甩右扯,雙腳亂踢死命地往前衝;因為,那絕對是地球上唯一僅存的「大麥。」

  「吼……抓緊,抓緊,這個瘋子真瘋了……用力抓緊。」一號男病人大聲地喊叫,並緊緊抱住我。

  「拿來啦……土匪……」

  一號、二號女病患索性在我跟前跳起舞來,將信高高的舉起,輕飄飄的往左移了過去,又碎步的往右踮了回來,就這樣晃過去……又晃回來。

  「不要這樣啦……我要哭了,還給我啦……拿來啦……拜託……」

  「哈哈哈……哈哈哈。唉喲,不要哭,不要哭,涼的啦……涼的給我啦,不給我也要哭了啦……」一號男病人死抱著我,還學我說話笑個不停。

  「好了,別逗他,放開他啦。」一號女病患用同情心的口吻對他們說。

  「記住哦……五罐涼的。」一號男病人指著我的鼻子對我說,此時一號女病患才把信交了給我。

  「你看你眼框都紅了,呼……秀秀喔。」一號女病患指著我眼睛嘲笑地說,而這群瘋子則歇斯底里笑到不行。

  「嗯……謝謝,謝謝。」

  我看著手中的信,感動啊……感謝上蒼。回信了,終於回信了。而且信的封面確是寫我的名字「陳亮勝!」我還聞了聞確實有香水味。

  沒錯,有「香水味」才是情書。我抱在懷裡,感動許久,許久。

  一邊走著不時還拿起來聞:「嗯……好香。」對,情書就是這個香味,沒錯。我終於有情書了,哈哈……好爽。走著,走著正想拆開,想想又不對,萬一……萬一內容是說不要跟我當朋友,那不就是……「分手情書!」

  天哪!我第一次第一封情書,居然得到的是這輩子的第一封「分手情書。」這……這打擊也太大了吧。不行,不可能是分手情書。

  「還沒開始交往,哪來的分手,神經病。可是也不對呀,我寫了信給她,她回了信給我,拒絕我當她的朋友,就是分手。對……就是『分手情書。』」

  糟糕,萬一是分手情書怎麼辦?嗚嗚嗚……我的心已經開始擔心害怕,並淌著鮮血;一滴、兩滴、三滴,用滴的太慢,乾脆用噴得比較快。

  怎麼辦,到底要拆開還是不拆開?我的心跳七上八下冷汗直流。不對,要是不跟我當朋友因此拒絕我,那還回信幹嘛?應該不會。可是為什麼會等那麼久,過了一個多禮拜才回信?或許她還在猶豫要不要回信?怕傷我的心。對,可能是這樣,沒錯。

  我拿起信封左看右看,前看後看就是看不到裡面的字,信封是貼死的。挖個洞看看好了;不對啊,這是我的信,怎麼搞的跟小偷一樣呢?等等,信的封口有個邊邊沒貼好,拿隻筆伸進去,如此應該能看到什麼東西。嗯,從小洞看進去打擊應該不會太大。對,就這麼辦,我承受得住。

  我小心翼翼地把筆給伸了進去,怕把信封戳破連忙又抽了出來,再將信封擠一下鼓了起來,眼睛死命地往裡瞧。看到了……看到了,不過有些字被遮住,我晃一下再擠一下。天哪……

  「分!」我看到了分字,真的是「分手情書。」

  喔!買尬,霎那間晴空突然出現一道閃光,霹的一聲……成語?算了,我雙手一攤,將信放回書包,雙腳在地上拖著地板,一步一步地往家裡拖了回去。右手緊捏著書包,難過的罵了一句:

  「去你媽的分手情書。」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7003889